零壹
零壹

一個迷惘的漫遊者,夢想能夠在知識中遨遊,在現實中壯遊,在虛擬中飄游

在把文章放到部落格上的時候,第一個想法是: 這也太難操作了吧?

今天的苦果來源於過去的荒廢

可能是被Markdown語法慣壞了哈哈,再加上我平常幾乎不使用word,所以在修改的時候阻礙連連,尤其是Blogger,我之後大概不會在上面放文章了,很多操作都不太直覺。

這篇主要來聊聊一些想法,偏流水紀錄,會有很多冗言贅字。

這學期為了畢業學分,只好認真讀書了,但也只有在數學上。

不過數學畢竟算是我以前的強項,雖然中間有蠻多以前的東西完全是一頭霧水,但總歸是上了軌道。

真正讓我煩惱的還是化學跟物理。

這學期的化學比較特別,如果這學期的化學過了的話,就能拿到上學期的學分,但我已經接近一年沒真正理解過化學了,或者說我從來沒有理解過他(抓狂),現在每天都還在焦慮要怎麼開始讀化學……。

而物理也讓我傷透腦筋,其實我想過無數次,如果這兩科讀的那麼累的話,我還要不要念二類,但最後還是擔心未來工作薪水不高,加上對一類的科系也沒什麼興趣,就只得硬著頭皮繼續念了。

我對一類的想法只有「可以當興趣,不能當飯吃」,如果要當飯吃,那就要達到金字塔頂端才有可能,但我對一類的興趣沒有那麼高,也就沒考慮他了。

其實有時候也會想我為什麼要這樣得過且過,但每次想要改變,後面又覺得時間還很多,沒必要想那麼多,直到有天突然醒悟到民法已經修改了,我已經成年(滿18歲)了,其實我媽可以不用管我了,才有了恐慌感。

其實這種恐慌感讓我有點患得患失,但不會有太具體的想法,只是會覺得我媽他們沒有義務要養我了,那我是不是該開始賺錢養自己,我要怎麼賺錢、我是不是要去打工之類的,我該怎麼做?我要做什麼?開始在我腦海裡載浮載沉。

這大概也是我下定決心要開部落格的原因,想用我唯一能做事的興趣,賺取一些能讓我安心的錢,因為我其實蠻害怕去想要出去工作這件事。

之前在家裡的店面幫忙時,有時也會遇到讓我害怕的客人,尤其是講話很大聲又一副理直氣壯的那種,我會不知道該怎麼去應對,會害怕會不會遇到這種人。

這禮拜完成了兩份自主學習了,不知道老師會讓我們上傳學習歷程檔案還是多元學習成果,但我應該會再多做幾分放多元學習成果,不然我也沒其他東西可以上傳了,今天的苦果來源於過去的荒廢,能做一件是一件吧。

在研究like coin的時候發現vocus好像不支援使用了,那麼我可能會將方格子當作備份網站用,作品大約會晚一到兩天發布。

與每一位讀者的相遇都是我的榮幸,不論是冗言贅字、語意無法理解、資訊錯誤或是關於文章的意見,都非常歡迎你們留言告訴我! 你們的每一個回饋都是我進步的珍貴機會。若沒有什麼想說的,可以選擇點擊我的like coin作為對我的肯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