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莎賓娜
親愛的莎賓娜

紀錄生活與經歷,本身是躁鬱症患者,想跟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工作經驗》莎賓娜走跳過的行業01

目前待業中的我,靠著住家裡吃家裡以及微薄的失業補助過活。過去做過的行業有安親老師、行政助理、網路行銷專員及網拍助理,也曾在展場的遊戲區及早餐店打過工。

今天來談談安親老師這份工作吧!對我而言最難的就是控制班上的秩序,並且在短時間內看完並改正班上所有小朋友的作業。要讓一群小朋友乖乖地在時間內寫完作業,並且字要寫到達到大人所謂的方正,作業也要讓小朋友帶去學校改正時盡量零失誤率,這樣才能有所謂漂亮的成績。這工作相當困難,一方面你要很懂得界線,讓小朋友喜歡但又不失威嚴,另一方面改作業的速度也要夠快,固得上每個小朋友的進度,並且大概要掌握哪個小朋友什麼作業還沒做,如果今天一班有十個小朋友,每個小朋友有五項作業,等於你就有五十樣作業的進度要追,可以說是一項需要細心跟速度並用的工作。

其實在做這份工作時,我一直很納悶,如果沒有紅字改正,小朋友對於那些成績看起來很好的作業錯了什麼會不會有印象,畢竟這個甲上三顆星(舉例學校老師改作業的滿分),到底是安親老師得的,還是小朋友自己得的。我不是要否定任何人,只是我的一個疑問,安親班追求的零失誤率,到底對小朋友是好是壞我不得而知,但安親老師這份工作確實相當辛苦是我們不能否認的。

除此之外,每天跟家長的溝通也很重要不管是透過聯絡簿,還是家長接送小朋友時的小小交流都是相當的重要,另外還有去學校接送小朋友時控制隊伍的秩序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怎樣快狠準的把所有小朋友接送上車,都需要相當的有技巧跟方法。

安親老師是我大學後畢業的第一份工作,當時憑著自己很喜歡小朋友就進入了這份工作,但其實很多事情沒有考慮得很仔細,一方面就像先前說的跟小朋友的界線很重要,而我跟人的界線一直拿捏得不是很好,脾氣有點太過好,沒有守住該守住的線,雖然這樣講有點抽象,簡單來講剛開始沒立好規矩,到後來的大吼大叫都是多餘的。除此之外就真的是不夠努力,大學時的我沒有好好讀書,到了職場也有種把事情做完就好的心態,而當時的主管給我的提醒就是事情不只要做完更要做好,這也讓我後來的工作態度上受益很多。

我想如果有機會在選擇一次,我會更仔細的評估自己能做什麼工作,不是只憑藉著熱情,也要看看自己適合什麼,畢竟第一份工作如果做得好在未來的職場生活也會相當加分。

如果喜歡這個系列歡迎留言跟我說,希望還能有更多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