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不想長大, 有錯嗎?










今天是2023年2月最後一天了, 數下手指, 距離自己38歲生日還不到2個月了, 轉眼間, 我居然也是一個奔四的中年大叔了.

理論上哈, 我早應該是成熟穩重, 事業有成的男人, 可實際上啊, 我還是個大不透的小孩. 都說人到中年, 為了養家糊口, 保住工作, 大家對著老闆都唯唯諾諾, 生怕被開了, 到時房貸,車貸,孩子和家人生活費就頭大.

可在看看自己的屌樣, 38歲人, 不知那裡來的自信, 到現在還是有甚麼看不過眼就直接和同事或老闆開扛. 上次還直接坐地上發大少脾氣, 老頭看了都搖搖頭懶得和我吵了...

回想起來, 這臭脾氣應該是跟當年肥佬學的, 好學不學, 人家很能擼錢的沒學到, 倒是人家的缺點全部盡得真傳之餘還青出於藍. 就是錢沒擼的比他多, 脾氣倒是比他更臭...

在其他同事眼中, 我這些舉動可能是很勇, 很酷, 因為其他人都有自己的各種經濟負擔, 而我雖然結婚多年, 仍然未有子女, 也不用煩供房供車的事. 以往更是說辭工就辭工, 談也不用談那種.

但自種搬出來住以後, 自問也稍為收斂了一些, 至少我每月要租房嘛, 總不能把工斷了. 然後坐吃山空. 動不動就說辭工走人這點是改了, 可臭脾氣到今天還沒改掉...

還有, 那天和我弟, 丈母娘逛商場時, 他們都去面包店啊, 生活用品店啊這些實用的東西, 而我, 郤見到一家店有各種玩具模型就離開大隊跑進去看玩具, 而且看的津津有味...

哎...都說age is just a number, 看來是真的, 身份證上我快38了, 但心智好像還停留在18歲不到...

但想了一下, 又想問下其他兄弟, 你們其實也會這樣嗎? 不論年紀多大, 內心永遠都像個小孩, 只是生活壓力, 不得不把自己逼成大人, 為了應付各種生活, 不得已把自己真實的一面藏起來? 留個言告訴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