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思考狗生

昨天晚上把煙抽完了, 一大早沒的抽煙, 沒辦法, 那就早一點起床梳洗, 然後下樓買煙買早餐, 下樓前我吵醒我媽問她要不要吃, 難得有人幫她買早餐, 她肯定吃啦, 就是這樣, 我便下樓去買煙和早餐.

買完煙, 當然是先抽一根,然後再幫自己和我媽買早餐, 現在疫情穩定了, 餐廳的生意回復正常,都沒打折了. 其實我們公司的訂單也慢慢回升, 但工資就回升囉,呵呵.

由於今天不出去, 吃完早餐,就找一下有甚麼好做, 我的PS4壞了沒的玩遊戲, drugwars 又做好任務了,那就看看書吧, 反正我這個人老是思考狗生.所以我便翻了本<<哲學的邀請,人生的追問>>來看,

大家唔好問我點解咁鐘意諗野, 我都唔知我做乜諗野, 我細細個(小學五年級)已經會諗一啲奇怪既問題, 例如, 在街聽到有家長罵他的小朋友 "你唔係人" 我便會想, 如果他不是人, 他會是甚麼? 更甚者, 我曾提出過一個問題: 我們能不能是不是宇宙中任何一樣東西?

相信大家對宇宙都充滿好奇, 因為它實在太大, 有太事物是人類未能探索出來的, 而我們又被人類有限的知識所規範著, 大家會不會也跟我一樣, 都被困死在宇宙的概念入面? 面對 "我們能不能是不是宇宙中任何一樣東西?" 這條問題, 大家會不會覺感這條問題本來就不成立? 因為宇宙中, 總會存在不同的元素, 即便我們不是人類, 但總會是其他東西或元素吧? 那怕是沒意識的一滴水, 我們也是宇宙中的其中一樣東西.

我曾經問過我姐和我老婆這條問題, 她們想了一陣子之後都說我變態, 提出了一條會令人思考到瘋的問題. 她們如我所料, 完全被卡死了在宇宙的框架內. 我自己初時也像他們一樣, 在字宙的框架中鑽牛角尖, 但後來漸漸長大, 我開始不在糾纏這個問題的答案, 轉移去思考另一個問題 "宇宙之外是甚麼?" "我們有辦法跳出宇宙這個框框嗎?" "我們死後會不會就能離開這個叫宇宙的地方? 去到另一個角度" 之類的問題, 如果這些問題都是成立的話, 那不就自然解答了"我們不是宇宙中的任何一樣東西嗎?" 這條問題囉? 當我們跳出宇宙後, 我們自然不屬於宇宙中任何一樣東西. 至於那個"宇宙" 之外的地方叫甚麼? 我們在那個角度裡又以一種甚麼形式存在, 那則不是這條"我們不是宇宙中的任何一樣東西" 的問題要關心的. 那是另一個要思考的問題了.

我沒想過, 在我12歲的時候就會想一些那麼奇怪的問題出來, 跟Fernado書中所寫的一樣, 哲學回答並不能解決現實串的問題,它是培育了問題,突出了問題的本質,並幫助我們更好地追問和思考下去,

好啦,不寫太長了, 哲學不是個個有興趣的, 再寫我怕沒人看了, 再說, 我都要繼續思考狗生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