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來Hive3年,我的變化


雖然Hive的3歲生日己過, 祝福語都講過了, 現在就不再重覆了. 今天想分享一下, 我來Hive這三年我生活上的變化.

來到這裡之前, 基本上我的生活就是上班, 下班, 然後吃喝玩樂, 玩玩video game, 有空看看電影. 雖然以前都有看書的習慣, 但不是經常地看. 一年大概看4本書左右是極限.

還有, 那陣子的自己, 個性好急, 老是想在股票市場大干一場,賺大錢賺快錢, 最終大錢沒賺到, 反而被狗莊狠狠割到一頸血.

當我到Hive之後, 我開始培養自己每天寫日記,說好聽一點是寫作吧. 自問自己文采一般般. 最多只能分享一下自己日常生活.

這三年在Hive堅持寫作的得著, 是培養一個好習慣, 另外人也變得有耐性了. 大家都知, 我們在Hive的文章收益一半是放在HP, 另一半是以HBD發放, 就是說如果真的需要用到錢.大家要麼等13週Power Down, 要麼用HBD換Hive再提到交易所然後賣成USDT變現法幣.

但平台間一定存在差價, 我不是好想這邊在內部市場用較高的價位搶貨, 然後馬上在交易所以較低的賣價出掉. 這樣不好啊.

久而久之, 我習慣了相對有耐心等待合適的時機買進, 然後不要急於那麼快出掉. 就是這個小小的改變. 我的投資開始盈利了. 去年雖然幣圈經歷幾次大爆雷, 手上的幣價大縮水, 但回看2022年, 還是變現了幾萬港幣出來.這個成績和以前在股票市場相比, 己經進步了N倍了.

以前在股市, 我每次投入數萬元, 看見有賺1千多就急急賣出, 最後當然是錯過大漲行情, 但下跌的時候又不捨得割肉, 導致贏就贏粒糖, 輸就輸家廠. 這樣的遊戲, 實在沒需要玩下去了.

所以現在我在幣圈投資能有一些成績, 可以說是平台直接改變了我, 除了改變了習慣, 我也多了好多機會看其他群友的帖, 那麼是只看他們日常生活, 我也能坐在香港, 眼看世界. 加上有不少牛人的文章好有學習價值. 這又是另一個收穫.

因為好奇, 看見別人的帖講到某個話題, 自己覺得意猶未盡, 這時候, 我會去買一些書來看. 嗯, 前陣子一口氣買了12本書, 到目前已看完2本. 昨天開始看第三本.

讀書年代, 我由中一至中七的看書時間加起來都不知有沒有48小時, 可想而知我當初有多不愛讀書. 但現在自己會主動看不同的書藉, 真的是當初想也沒想過.

昨天邊看書邊抽煙, 看到超級入神, 被老婆偷拍了都沒發現, 到早上起床才發現她發了張偷拍我看書的圖.

大家別誤會, 我沒有收這本書和出版社的錢來幫他們宣傳, 只是最近我對富人思維這話題有點興趣, 所以買了幾本書來看看, 好等自己思考起來有個指引.

看那本書, 個人認為一點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 自己有否真的記住了書中記載的東西, 從而把它轉化成為對你有幫助的新知識. 這個才是重點.

要是真的看一下這種書就能變富人的話, 我想這世界都沒窮人了. 所以要成功, 當中還是有不少奧妙之處有待我這平凡人去發掘, 探索和反覆的驗證呢. 現在我就抱著好奇的心, 一步一步去發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