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MiMi, 我想你了...









以前老婆經常勸我一句 "別把話說的那麼死嘛", 其實多年來一直沒怎把這句話當一回事,直至疫情這幾年, 經歷過好多人生第一次遇見的困難,尷尬, 失落, 無奈的局面, 然後發現自己, 這幾年正慢慢地改變...

坦白說, 自問自己從來不是一個貓奴, 我只是不反感貓, 不會去傷害他們, 但平時也沒說對貓有太大好感, 大概就是河水不犯井水的狀況吧. 因為以前老婆有養隻美國短毛貓, 和他相處了幾年, 就是這種我不搞他, 他不犯我, 大家能和平共處, 有時還會出現他跳上來和我一起睡的溫馨場面.

記憶中, 是在2016年左右, 丈母娘失眠大嚴重, 當時老婆又少回那邊, 她最後靜靜把我家MiMi送朋友那裡養了, 雖說他不至於流落街頭, 但那次送走他, 我覺得和以前不一樣...(對...我們層經送走他好多次但沒幾天就被人退貨回來了...因為...他小時候被我老婆和老弟他們玩瘋了吧...) 感覺這次他不會再回來我們家了...

不出所料, 2016年送走他之後, 在新主人的家他居然熬過來了, 新主人也受得了他, 所以也能一直養他了...就是這樣, 我已6年多沒見他了...其實他還在不在...我已不清楚, 也不敢去問, 怕知道真相會傷心難過...

這幾年沒刻意去想, 加上疫情就更沒空去想一只貓了, 直到今天, AT姐的朋友發信息問我吃飯沒有, 我說吃了, 問他要不要過來坐一下, 因為我們住同一個小區嘛, 其實好多香港人都住這小區, 所以那麼多街坊在這邊, 大家也不用驚訝...

AT姐朋友過來我這邊的時候, 大家有講有笑, 2小時後吧, 他問我要不要去他那邊看看他三只貓, 我就說好啊, 以前我家也有只美國短毛...看照片他其中一隻挺像我家MiMi的, 所以就好奇過去看看.

一進門, 看到兩隻美短一只花貓, 那一刻突然有種說不出的心酸, 未和他們玩之前, 已經突然想起我家MiMi了, 本來打算不去想,眼前這三只小可愛是其他貓...可玩著玩著大腦已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些年, 那些時光, 突然太感觸了, 實在沒法待在那邊, 剛好AT姐的朋友說要下樓拿貓糧, 我就借機陪他下樓, 以免觸景傷情...

回到家自己一個, 再看看三只貓, 再回想一下我家MiMi, 原來, 我真的好想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