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歡送我家老外

(编辑过)

今天公司替老外搞了個歡送party, 所以午飯由公司請, 我省了一餐. 雖然是歡送party, 但我就預計老頭會好多野講, 不出所料. 在開吃前他果然發表了好多偉論. 我們的主角 – Peter 哥反而不想講太多. 可能他心有感觸, 不想多提吧?


這樣也無可厚非, 在公司大半生了, 突然要離開, 可能內心都會百錦交雜, 此時此刻的心情, 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 與其這樣, 就不如瀟灑一點, 把心底話收起, 默默的, 光榮的引退就好.



雖然我只跟他共事3年, 期間眼見他跟老頭的爭吵, 絕對不比我少, 其實他們可謂一對歡喜冤家, 雖然2天一小吵, 3天一大吵, 但好快他們兩個好基友便會和好. 然後天天一起吃飯, 閒聊人生.


(

)

3月中的時候, 老頭宣佈, 在公司做了30年的老外要退休回英國了 (他已經85歲), 本來就知道他5月底要走了, 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他離開的日子.


聽說老頭在他來到的頭18年,生意都全權交給他管, 是12年前才開始自己插手業務上的事. 所以他在公司超過一半的時間, 都為公司立下很多功勞, 這點是無需懷疑的. 如今, 他功成身退了, 希望他回到英國可以享受人生, 和他太太每天做自己對歡做的事. 他計劃疫情過後,和太太到處旅遊, 不會長期待在Scotland, 他們的目的地也是以歐洲為主. 聽到這裡, 有一點點羡慕, 他跟他太太結婚超過50多年, 仍然對婚姻保持忠誠. 在這世代, 實在難得了.


他的離開, 代表公司一個時代的終結, 坦白說, 個人沒看到新時代的希望, 公司這些年來, 還一直有客人下單給公司, 大部份都是因為跟老外的交情, 如今他離開了, 人情牌估計都沒有了. 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就看老頭怎應對了.

個人不太看好這裡的前景…因為…老頭太跩啦, 經常開口就得罪客人. 加上他哥更是極品到不行, 即使有單也做不來, 然後把責任推回銷售…真沒眼看 最後, 句我們Peter 哥致敬, 希望他身體健康, 珍重. 希望有天能去英國探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