曰耳又
曰耳又

反殖民主义历史学生 专注于南亚研究 生活在西方世界, 阿弥陀佛 支持维族人的抗争

师兄换琴了

如果有平常心,什么都不需要太着急。毕竟地球已经自转了这么多年,不同背景的人也不曾相识。

我和师兄去年虽然约好了在中东玩,但是我到那了,“站在你们的大门口”,却没能见面。他说他没钱,一度让我怀疑他是不是赌博上瘾。

一月份

我纪念练琴一周年,弹了脍炙人口的埃及歌《什么是爱(Hub eih)》以示纪念。

二月份

我们确实如他的阿拉伯女前任一样互相取关了。我大概是在上个月发现他在我们常常炫技的平台上取关了我,索性也取关了他的账号。

三月份

给我们做琴的小哥之一 Abdulrahman(“最慈悲者的奴隶”)最近开始活跃在社交媒体上,我们有很多共同关注的人,虽然在这里头我只见过他和他舅Noor。他今天po了一个微更新,上面是师兄刚买的新琴。他还给他冠名了“沙特大艺术家”,以示此事是大事。确实是大艺术家,但我心里仍不是滋味。考虑是否回复什么不好听的话,还是咽回去了。如果没有乐器,音乐还存在。如果没有感情,音乐是否还能继续?这或许是我接下来的命题。

本以为志同道合的女性好友,现在也是全方位势力起来了,只是对我她还要装一装,谈一谈社会热点,正义感话题。我以前以为我们闹翻就算完了,现在知道我们或许还是要以“专业”的表象保持来往。我理解了她的难处,所以也不再因为她的势力而生气,尽量敷衍她。或许这也是以后我和师兄的关系蓝图。

如果有平常心,什么都不需要太着急。毕竟地球已经自转了这么多年,不同背景的人也不曾相识。更不用说海内外的人知道什么是qanun什么事古筝。和郑和一起下西洋的

有爱的时候,我希望共赢。现在我真的怀疑,我们还能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吗?


“回回馆译语”,明清时期中国学习波斯语的一个文献资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