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第一彈【散步的方式】徵文創作:看看我這邊的風景,我的日常散步路線

Matters x 誠品銷暢書作者黃宇軒 Sampson x 站上作者貓咪旅行中 Erica,將推出系列活動:第一彈徵文創作,由 Erica 和 Matty 擔任評審、第二彈邀來黃宇軒來做線上分享,聊「散步的方式」。近年「城市散步學」風潮再度興起,黃宇軒新書「城市散步學」三刷,上榜誠品銷暢書,有見馬特市民亦愛書寫散步,故此今次將推出一系列活動,讓大家彼此交流。

大家身處五湖四海,每天走在不同的土地,看著不一樣的風景,健行爬山的路線、隨著家外的小路散心、來躺周末小旅行、有故事的散步路線圖。走在路上,散步的時候,你想起甚麼?眼前的風景如何?空間和建築有它的特別之處嗎?又有著怎樣的回憶呢?

此時此刻,你有甚麼想分享的嗎?

在 Matters Town 搜尋「散步」兩個字,有 4700 個結果,曾有四千多篇文章曾提及「散步」二字。Matters Town 上的創作者不時分享散步的照片,包括路線、風照、物件或各種回憶,讓我們即使身處不同地方,都能夠認識彼此,以及他們所居住的城市。

9 月28日(四)晚,我們邀請到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提倡及實踐「散步學」的黃宇軒,來跟我們做一場分享,談「散步的方式」。他的著作包括《香港散步學》、《城市散步學》。

誠品選書及暢銷書《城市散步學》(圖:Sampson Wong IG)


第一彈徵文創作
看看你那邊的風景,你的日常散步路線

在此之前,我們將發起徵文創作「看看你那邊的風景,你的日常散步路線」作為暖身活動,邀請大家圖文分享你的散步路線,當中包含路線上看到的風景、建築、自然景物等。讓沒有身處該城市的我們,也可以跟著你的指引來散一場步,看看你那邊的風景。

徵文創作詳情

主題:看看我這邊的風景,我的日常散步路線
徵文期間:東八區9月18日到10月31日 21:59
文章規格:圖文並存,標題自由制訂,投稿作品不少於500字,投稿篇數不限。
投稿方式:關聯本文,加上標籤   #我的日常散步路線

獎勵:每篇文章均可獲得 1500 likecoin,一位用戶最多一篇文章獲獎金。總金額50000 likecoin,若參與人數超出此限額,獎金將額外加碼 20000 likecoin,發完為止。文章獲最多拍手的兩位,將獲「我最喜愛路線獎」,各自獲 Traveloggers 一只。

大獎:由 Matty 及 @貓咪旅行中〔Erica〕 依照文章的豐富度、完整度綜合評選,選出「想和你去散步獎」兩名,分別獲得 Kobo 電子書《香港散步學》一本。(目前只有 Kobo 版本,若沒有此閱讀器,得獎者可選擇實體書,只限中港台。)


貓咪旅行中〔Erica〕到華沙的老城區散步(圖:Erica Matters 文章)

來寫文章,讓我們一起散步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