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lei
Chenglei

和博后师兄J的一次聊天

和硕士期间带我做实验的博后师兄J在WeChat上聊天,提到课题组的一些人,我表达了我对一些人和行为的反感。我这样说:有的人需要活在自己的想象中,在群里获得这些正反馈就可以加强他的想象——一个受欢迎、努力、积极向上的人。

J说:人是分自我认可型和他人认可型的。

我说:追求他人认可没关系,不要自我欺骗,不要欺骗他人,用你的真实来换别人的认可。

然后聊到一些人,就又感叹,因为欺骗带来表面形象的收益,让这些我所讨厌的人实实在在地获取收益了,他们确实可能努力、认真、聪慧过人,但不真实——这是我在那些冠冕堂皇的场合下所不能无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