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害怕唸書

一切問題都是同樣的問題


我真的很害怕唸書
或許是偶爾會想到國中時花了大把時間唸書
最後也只是升上高中
同樣的時間成本裡
我所得到的也僅此而已

沒有更多其他的興趣
其他的專長
其他的課本以外的資訊
就像除了課本以外
身而為人的情感與智慧 都停滯了

嗯 這一點 我曾經害怕到一唸書就想起因為唸書而消逝的眾多
唸書=浪費時間
我總是這樣想的
(別誤會 我指的是為了考試會考而念的書
其他 但凡只要不是考試要用的 任何 閒書雜書BL書XDD 我都超愛

我就是討厭唸書
唸要考試的書

透過回想 才能明白當時的當下 是曾經以及往後嚮往的他方 沙拉讚讚

另一點 我害怕唸書的原因
坦白說 我從沒真正認真念過書
我只是從頭翻一遍 再從頭翻一遍
加上隨著慢慢長大而降低的成績標準 (噯呀
讓我從翻書很多遍
變成至多兩遍半

當然
很大的原因在於拖延 在於老是想玩樂 在於看到床就想先躺再說

曾經某次大考試
我真是混出了天際
週遭同學每天圖書館泡好泡滿12小時up

我泡了一天 躺了好幾天
想爬起來念 又覺得壓力好大必須再躺幾天TAT
於是 演變成
今天唸書2小時 覺得精力耗盡
出門騎車一小時找飯吃 再騎一小時回來
吃完飯休息休息休息
再來又到了騎車好遠找飯吃時間
吃完休息休息休息

於是乎
念一天的書(只念兩小時TAT
休息整整三天
念一天的書(只念一~兩小時QAQ

真的!太扯了!!!!!!
休息的時候 我一點也不開心
想爬起來念書 又覺得沒有盡頭。。。
兼之其他事物總是能輕易轉移我的注意
美食啊 上網衝浪啊 看劇啊 出門耍啊 太多太多了!!!
但又不能盡興玩樂
邊玩邊想著還有一大捆帶唸書籍。。。


我是小孩嗎!??!??
一大把年紀還是為了唸書煩惱 (翻白眼

有鑒於之前考試的大離譜
後來的考試我學乖了
提早好多時間開始念
但還是改不掉每天念幾個小時就打混的毛病
(不過 至少唸書時間從兩小時延長到四小時吧 。。。吧。。。
雖然可恥 還是默默地為自己的進步驕傲XDD


然後
我又要考試了 NOW 現在!!!!!!

坦白說
我已經克服一天只念短短幾小時的破毛病

但我最大的問題在於
從以前到現在
我只是念過去

我從不曾做筆記 從不曾做有條理地整理
我混阿混 還是混到了無法靠以前“隨便亂念法”過關的田地了

儘管掙扎了好久
我心裡知道 我終究需要坐下來
念完書 認真地填完筆記 還不夠!
我需要弄出有邏輯的樹枝圖
需要問自己無數個問題
需要能閉上眼 用說的 讓聽不懂的人也能聽懂

天阿!!!!!!
這就像掃地
掃阿掃 還在高塔的門前空地

最可怕的
國中時候背單字最多只需要看兩遍 甚至不用特別記
那時後只需要看一眼 就已瞭然

現在的阿桑我
看一遍 看兩遍 看三遍 看好多好多好多遍
腦子還是一片空白

我懂我懂
你會說 因為你沒有整理!因為你沒有把他真的有條理的結構化!因為沒有複習!

我真的是幼稚星球第一名
我現在還是可恥的躲在棉被裡
心裡嘶喊著 以前不需要看很多遍 以前也不需要整理 但就是看進去了

我想 我從不曾努力的做一件事
所需要花的時間與精力
以及如今唸書不再像從前毫不費力 這些 都讓我無法適應與接受

這些 都讓我怕到不行


另一點
所有的問題都回歸到同樣的問題
對自己的掌控力

能不能每天唸書 六日也唸書
能不能每週抽三天運動 能不能跑三公里up
能不能少吃餅乾少喝飲料
能不能不亂買東西

這些 全都是同樣的事情
我所想的 有沒有辦法做到
不說其他雜七雜八藉口
有做到 沒做到
一翻兩瞪眼

我在唸書的沈淪
運動飲食金錢的掙扎
浮沉著 有時好有時不好


我想
所有的不同事件 皆導因於相同的根源
這才是讓我害怕的最大原因



將這些狂囈告知小夥伴
他淡淡的說你是小孩嗎
不想努力 不想改變 想要的又什麼都要

我笑了
他是對的
於是我寫在這

寫下這些無聊又真實煩惱的天真與難題
想著有一天
我看了能抬起眉毛 不小心笑出來 並毫不留情的
表示問號

我的IG:Hoo HeyHey
我的Youtube:BonBonG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