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阿輝牛肉城ft. 饗牛二館

天氣冷 找到機會就各種吃鍋

太久沒寫文啦!!!
實在是抽不出時間(畢竟Disney+實在浩瀚無垠。。。
2022第一篇決定獻給牛肉火鍋哈哈(表示拖延好幾週了......

這不是普通的墾丁, 這是6年前的墾丁!

近幾月 實在是冷
冷得我床上鋪了絨毛毯不夠
還得再蓋兩條毯子才能停止發抖 (外加阿喵毛茸茸襪

就連吃食上, 也是緊著熱的吃
熱茶, 熱可可, 熱牛奶, 熱水, 熱湯
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喝溫水是什麼時候了
如此怕冷程度
連續三週吃牛肉火鍋or湯似乎也不誇張(謝謝五倍卷


第一週
阿輝牛肉城
阿輝牛肉城

我愛這家店的氣氛!!!
非常之熱鬧 嘈雜吵鬧人來人往
肉盤菜盤穿梭在狹窄的走道
大聲講話的大聲講話
大口吃肉的大口吃肉
沒有正襟危坐 沒有虛言假語
最棒的是 咱剛好坐在二樓窗邊
內裡是喧囂肆意 外頭是燈火車流爍爍

小夥伴點了炒牛腸(有時候我覺得他有點怪怪的 畢竟他平時不吃內臟!?
酸得恰到好處 就著店內的煙火氣息顯得更下飯
涮肉就不說了 肉味十足 (而且說實話 拖這麼久寫文 我早就忘記點啥肉品了哈哈
就記得搭配店內提供的沾醬(不要再額外添加佐料!)更能顯出牛肉的濃醇油脂味道

九層塔蛋網路說是必點
個人認為CP值頗高
油滋滋 嫩生生 對於廚藝負分的我而言已經是驚天動地的好吃了

其實我很想花大長篇瑣碎的吹噓我多麼喜歡這樣熱鬧吃飯的氛圍
但我想這個癖好早已根深蒂固多年
估計每回我感受到類似氣氛我都會無法控制的歌頌一番
未免日後詞窮 只得暫且打住

總結來說
阿輝牛肉城
料好 熱鬧 適合過節氣氛
開心程度堪比小小孩初次逛夜市!還打完彈珠贏到小車車!


第二週略過不提
也是好吃
但是是個家常小店(老闆女兒結完帳還忘記顧客已經付過錢的那種casual XDD
九層塔蛋, 炒高麗菜竟然一盤50元那種
牛肉湯滿滿一海碗 滷肉飯吃到飽
吃不飽不能出店門的那種
不過坦白說 正是因為家常 所以適合沒事經過進去吃
如果特意驅車前往可能會一臉問號
於是略過不談


第三週
響牛二館

響牛二館可以說是聞名已久
每次看到美食家的團購我都會默念一百次不要衝動
每次看響牛的菜單則會默念兩百次絕對不能衝動
無他 實在是所費不貲

這一次 幸好有五倍卷才敢踏入
(不過吃完還是心好痛 痛到現在XD

響牛二館

我必須坦白說
綜合肉盤最中間的肉最好吃!!!
可是我問了服務員三次還是記不住是啥部位。。。(不同的服務員 不要擔心XD
為了避免對方覺得我是來亂的 只好抑制住問第四遍的慾望

店家推薦咱點香煎牛肝
推薦的真好!
果然不同凡響

外表煎得焦焦脆脆 間或點綴些許肉汁
一口咬下 內裡柔順juicy又稍微帶一點點地咬勁
而且有點甜甜的
不乾不柴 滋味十足
個人認為 為了讓大夥都能享受如此美味
老闆應該特別把菜單上的香煎牛肝四字放大10倍

珍品腱子心
口感脆脆的 又比綜合肉盤多了更多油脂
的確深得我心
不過一盤500實在是點下去 心都在顫抖抖抖。。。
只好用吃飯不玩手機作為回報

響牛的氣氛跟阿輝完全不同
阿輝是大家都自己人自己來的那種隨意放鬆的感覺

響牛是樣樣精緻 卻不拘束
能吃得出的確是實在的好食材
最重要的是
響牛的服務員們是我特別有印象的 快樂的服務員!
能在如此氣氛下吃飯 的確是一種享受

PS 響牛販售的牛奶好喝!很濃很香!
咱內用一瓶 還外帶兩瓶

以上 火鍋特輯!

建議邊看文邊聽, 新年第一篇文, 來點chill


我的IG:Hoo HeyHey
我的Mastodon:@bonbonG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