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海
香雪海

因著經歷而學會自我成長。成長都帶著痛與淚,從生活中領悟這份獨一無二的恩賜。 在文字當中多角度去認識這個世界,日常生活中觀察、感受相處的細節,時刻的領悟和感受都讓我急不及待要記錄下來,分享要分享的一切。 我想做的事很多,時常在中途就堅持不下去,就去開始另一個開始; 為何不早點開始? 為何不堅持多一下? 在當下如果能夠看懂「過去即現在」那又何需介懷過去沒有好好的堅持呢?

沒有愛情就是可憐嗎?

人生除了愛情,還有很多事情值得被重視。

今天我朋友對我說:「覺得沒有愛情的我很可憐。」
我當下傻眼了,為甚麼要用可憐來形容?她可是我相識了二十年的朋友,為何會這樣說呢?要知道言語,能傷人,也能救人。我沒有怪她,她只是在自己的角度看到我是這樣而已。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對我來說,人生不是只有愛情,我也不會因為沒有愛情而感到自己很可憐,沒錢會更可憐吧。

也許對有些人來說,愛情是不可或缺,但也有些人沒有愛情也可以活出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的觀點角度、成長階段、經歷都不同,其實真的要互相尊重。

我不否認當下感到被冒犯,自己的人生,自己的選擇,都是由自己來負責,為何要承受別人的評判呢?我也不會因為別人一句「沒有愛情的我很可憐」,而走去和別人談戀愛。再說,愛情這回事,不是你想要就一定會有。寧缺勿濫,終究是我的取向。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沒有一個人來的快樂,那過好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