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語:擱淺在西伯利亞的臨床心理師
臨床心語:擱淺在西伯利亞的臨床心理師

痛苦是清醒的人才能擁有的享受🍷 痛楚無可避免,但人能選擇不為苦所困 臨床心理師 Clinical Psychologist 流派取向:榮格 x EFT|沙遊| 遊療 專攻議題: 創傷心理|非物質成癮|專注力培養 讓我們保持安靜,跟隨內心的指引, 神祕的命運知曉每一粒塵埃的一生, 讓我們講述我們的故事, 如一粒微塵。 - by Rūmī 封面攝影:Julissa Helmuth

在遺忘與尋覓間探求 夢想與愛情的平衡點

「而我,在這座城市,失去了你。輸給慾望高漲的自己。不是你,過分的感情。」這段歌詞來自告五人的《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描繪一種我們都可能經歷過的情境:為了工作和事業的追求,逐漸忽略自己生活中的親密關係。

「而我,在這座城市,失去了你。

輸給慾望高漲的自己。

不是你,過分的感情。」

這段歌詞來自告五人的《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描繪一種我們都可能經歷過的情境:為了工作和事業的追求,逐漸忽略自己生活中的親密關係。

我們生活在一個快速節奏的現代社會,工作壓力和個人期待使我們常常陷入左右為難的境地。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如何在追求自我實現的過程中保持與他人的親密連接,並找到兩者之間的平衡呢?

愛情和事業並不是零和遊戲,任何曾經認真的人都會發現,可以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時間總是不夠用。然而我們並不需要為了一個而犧牲另一個。實際上,健康的親密關係可以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積極的影響。當我們的個人生活充實、和諧時,我們在工作中的表現也會更好。

這需要我們有意識地平衡兩者的時間和精力。我們需要設定清晰的界限,確定何時工作,何時休息和享受個人時間。這可能意味著學會說「不」,並有時需要放慢腳步,給自己一些喘息的時間。

我們可嘗試瞭解自己的需求和欲望,並且認識到我們不能總是以工作為中心。歌詞說「輸給慾望高漲的自己」。我們的工作可能會給我們帶來滿足感和成就感,但是如果我們忽視了自己的感情需要,我們可能會失去那些真正重要的東西。

此外我們需要與伴侶共享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這意味著將他們納入我們的工作生活,告知他們我們的壓力和挑戰,並尋求他們的理解和支持。同時,我們也需要花時間與他們一起放鬆,享受生活的樂趣,並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

在七夕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讓我們一起重新認識並欣賞我們的情感需求,並致力於創建一個既可以實現自我,又能與所愛之人共享的生活。讓我們在這個節日中,把愛情與工作看作是生活中的兩條融洽的旋律,而不是相互競爭的力量。讓我們在這座城市中,不再迷失自我,不再遺失你。

七夕快樂。

#臨床心語 003 #愛情 #生活與工作平衡 #慾望時代 #七夕

攝影師:Guilherme Rossi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