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他像個路人

路過我






他像個路人路過我。他對著櫃檯點過的餐都是複製的,偶爾破綻出來,便猜測他的心情,可能轉換,或許是好事發生,或許是加班過頭,我當成秘密收進眼裡,替他守口如瓶。




他像個路人路過我。他臉上的痕跡被太陽重擊,因為盛夏引來今年度的最高溫,雨滴最近躲起來偷懶,我特地戴了頂最亮黃色的帽子,他會明白這是最好的盾牌,而我,我是他的記者特派員。





他像個路人路過我。

他是我只能觀察的路人。只能是路人,我可以為他畫蛇添足替他換裝設定每一場出現的身分,偶爾是千手超商店員,我肯定會少買許多網路購物,因為他最怕人龍時,要聽著含糊不清的後三碼,要到最神秘的洞穴裡尋找包裹,還要提心弔膽,日子太不無聊,都像麻煩。




他像個路人路過我。

他最近應該是調酒師,難怪我迷迷茫茫的,迷迷茫茫,似乎有點忘了他是誰。無法對焦,每一個路人應該是他又應該不是他。他到底是誰。他只是路過的人,也只是。



這樣不算喜歡也不算是愛,這只是,我秘密的對象。


我發現我有一個最大的問題,那應該是,我醉進了,他的路過。




他仍像個路人。


路過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