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話語的力量|老師,謝謝妳。

(编辑过)

學生時代,有一位多少帶給我啟蒙的老師,她當時有許多的思想就已跳脫了種種框架,令我常常著迷,而且我打工再如何的累,一定不會缺席她的課堂,

因為那時半工半讀的我,很容易不小心睡過頭便錯過了一些課,只能歸咎自己的定力不夠,沒其他理由,唯獨這一位老師,再怎麼樣,我都會到。

有趣的是,反而是,有幾次,這位老師就人間蒸發了,是的,就是突然的就消失了,只剩我們這一群學生呆坐在教室裡,才來了代課老師,簡單的說著,這位老師今天有點事情,便繼續教課。

後來再次上到此位老師的課時,不知從何聊到,她說著,若你們覺得今天的課無聊了,不管這堂課真的對於你有沒有幫助,你內心覺得匱乏或是就不想來,那我贊成你翹課,但你要走出去,看看這世界,不要只是翹課窩在家打遊戲,也不要只是跑去逛街或是跟朋友打混。

走出去是什麼,舉個例子,你可以任意搭上一般公車,一趟捷運,甚至一輛火車,去看看它帶你去了哪裡,去看看身邊經過的風景,去看看你平常本來只待在教室卻看不到的風景是長什麼樣子

也實不相瞞各位同學,我上次沒有缺席的原因便是我翹班了,我跑去做了一趟火車,山線海線就選一個,我覺得自在開心以及充實,反正不就缺了一堂課,對於世界不會有什麼巨大的改變,而對我,改變很多,而且是良好的,自己感覺的到的。

今天,無論是學校或者你們出社會後的公司,都僅僅只是一個設定,要記住,你們每個人都可以脫離設定,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翹班或是翹課,自主性,在自己掌握中,沒有一個決定都是被逼迫的,再心不甘再情不願,最終都會是你認定了就前往了

我不是鼓勵這樣的行為,我是希望你們可以看看自己的決定,由你們決定自己站在哪,並往哪裡前行,要去找自己的路,去好好地走。

其實,老師用了一個身教來教導我們,因為課堂上總有些同學,自我的聊天,或是時不時打著瞌睡甚至直接睡著,或者心不在焉的做其他事情,

我們從未看他當面指正,他把我們當成朋友當成重要的人,用了一些很特別的方式來引導我們,開導我們,也幫助了我往後在工作上還有家庭因素以及自我認同上,產生的一些難路,難關過不了的時候,老師的話語會默默的浮現出來,給我一些力量帶著我往前行,偶爾就算原地踏步,我也知道最終,我能繼續好好地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