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佐Hazel
黑佐Hazel

無法抗拒玄幻及奇幻小說的腦洞大開養生者。打瞌睡是靈感前置作業。因緣際會下吸收百合大法,成為了虔誠的腐女一枚。文筆不足常常斷文,我會好好克服的。謝謝打賞的各位! 如果有建議歡迎賜教,我十分崇尚交流的自由。

聽歌抒情-心似煙火

短暫而絢麗之曇花,於夜晚中綻放即逝。

今天要介紹的是翻唱自阿藤芳史的絆,用中文唱出另一番風味的心似煙火。其實我很喜歡日文歌翻唱成中文歌,曲通常都很不錯,中文填詞又能為原詞添了一些喻意。

如果去搜尋絆的歌詞,你會發現它的正向能量也挺多的,而心似煙火從歌名就能告訴你它用了許多比喻手法。唯一有挑戰的是,儘管是抒情歌,歌詞卻快得讓人不得已饒舌,好喘。

先讓我為我以前國文老師默哀一下,畢竟我總是誤解題目。我們開始看歌詞:


我們的心像煙火

一朵連結著一朵

不獨自飄落

趕走了寂寞

轉身我在原地等你

也許會偶爾停泊

結束向前的念頭

也不畏寂寞

和天空海闊

轉身看見你燦爛的笑容


模糊的世界

虛幻的情節

憧憬熄滅

雨下整夜

我也不能凝聚星辰多一些

但風凜冽

握緊你的手

不怕夜更迭


在天上綻放的煙火雖然短暫,卻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希望。然而它稍縱即逝,身邊的人也不是總會留著,現實中的大大小小考驗並不會輕易放過自己。要是有那麼一個人願意伴隨在身旁,攜手度過難關,我們便不再寂寞。所以我們等待那個他出現,期盼的就是他的笑容。


在悲傷的時候

在痛苦的時候

坦率像沙漠裡的海市蜃樓

我看著你背影

想開口

那勇氣卻和時間偷偷溜走

思念知難眠

時間不知深淺

想做你錦上添花一場盛宴

是唯一心願

可睜眼

現實和夢啊原來都在一瞬間


痛苦時,我們選擇不說,自認為是不帶給他人情緒,就不會讓他們擔心,不過弦總有一天會被壓斷的。思念也是,因為分離必須飽受現實壓力和寂寞,說不出自己的感受,一昧地壓抑著心情,或許對方也會想著:原來沒有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呢。

坦率是一種困擾,矜持也是。為了讓我們得到真正想要的快樂,我們必須懂得在人際關係上做出許多決定來改變,而非事後後悔。


我們的心像煙火

一朵連結著一朵

不獨自飄落

趕走了寂寞

轉身你在原地等我

也許會偶爾停泊

結束向前的念頭

也不畏寂寞

和天空海闊

轉身看見你燦爛的笑容


世上的人無論任何

都有孤單的時刻

充滿膽怯面對著告別

仍慢慢前進著

輾轉著唱首歌

變成了堅定長河

仍然期待著明天有新的喜樂


肯定會有必須和重要的人分開的時候,有時候因為長期的依賴突然沒了連結,我們會非常害怕後續靠自己或許不能像過去一樣過生活。步步為營,用許多方法調適,像是散步、唱歌,只為了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


你微笑的瞬間

心緒像斷了弦

擁抱是荒原中的曇花一現

如果心下雪

淪陷

流完淚看光划過夜


冬天變春天

每天都在改變

我們正渺小模糊開始遙遠

就算看不見

向前

未來也能夠擁有好晴天


對於微笑的解讀大多是正面的。

當你在分開那麼久以後的笑容,和我的苦相思相較之下,你或許才是真正快樂的那個人。我們相擁,暖化了我心中的冰晶。要是沒有你,這些冰晶將會不斷的在心上結霜,直到我的心變得完全寒冷,對這個世界不再抱有美好憧憬。

雪化了,你又要走了。分別又重聚,重聚再分別,相信你在遙遠的地方也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很好。而我,期盼著你再次帶來的溫暖。


我們的心像煙火

一朵連結著一朵

不獨自飄落

趕走了寂寞

轉身你在原地等我

也許會偶爾停泊

結束向前的念頭

也不畏寂寞

和天空海闊

轉身看見你燦爛的笑容


自己走著就是獨特

一步一步也許苦澀

放掉偽裝別捨不得

生活變溫熱

有人默默一直陪著

裝模作樣就會忘了

四周其實變得乾涸

想要找的多么坎坷

再去放開怎會捨得

鬆開會痛徹

畢竟也深愛著

當想回頭的時候

看到了來的入口

往回走


走沒有人走過的路顯得孤獨,招人話柄,於是我們戴上面具,假裝不去在意他人的眼光,相信自己可以走出不一樣的路。不過面具底下的悲傷需要宣洩啊,我們總需要別人的幫忙才能從生活中找到溫暖。

總是無聲息地陪伴在身邊的人最關心我們,若一直自欺欺人,就會忘了自己並非能夠輕易呼風喚雨,身邊也沒有讓自己隨意操縱的人事物。或許是不願放手的人讓自己以為很有能耐,但要是沒有他們,我們就可能自甘墮落,淪為沒人要的棄子,成為路邊的石子。

在艱辛的過程中找到理想中的那一半,若有了變數使得兩人終要分別,緣怎麼能斷。說好的相守只能不盡人意地走到如此境地,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若是時光能夠倒流,我們想回到那段會後悔的時光,將過往彌補,為了讓自己好受一點,為了讓自己不那麼痛苦。


模糊的世界

虛幻的情節

憧憬熄滅

雨下整夜

我也不能凝聚星辰多一些

但風凜冽

握緊你的手

不怕夜更迭


我們珍惜,只是為了擁有可以撫慰內心的一個美好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