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佐Hazel
黑佐Hazel

無法抗拒玄幻及奇幻小說的腦洞大開養生者。打瞌睡是靈感前置作業。因緣際會下吸收百合大法,成為了虔誠的腐女一枚。文筆不足常常斷文,我會好好克服的。謝謝打賞的各位! 如果有建議歡迎賜教,我十分崇尚交流的自由。

日常雜思-歌詞不只是傳情

詞要傳情、要渲染情緒,才能讓人產生記憶點。


其實我很喜歡抒情歌,特別是歌詞和曲子的鼓點和情緒特別到位會讓人跟著舞動的歌曲。

但是最近流行快歌,要聽懂就要去找歌詞好好看一遍,不看沒事,蒙著眼跟著哼,一看就讓人忍不住思考歌詞的意義,果然詞要傳情、要渲染情緒,才能讓人產生記憶點。

為了押韻,為了表達,為了讓別人理解,包裝情緒和思想,梳理後的內容穿插著許多心思,作品的藝術感來自數年來的積累,記述著自己如何看待一切,眼前的世界是混亂或美好,從詞裡看見作者的認知。我最崇尚的莫過於擁有豐富文學素養的文人們為本來就能傳達情緒的曲子錦上添花,有時可能不太理解作詞者在寫什麼,但去猜測、去想像,如欣賞一篇文章,去理解作詞的用心,才是我想學習效仿的目的。

對了,我其實很愛戲劇性詮釋呢,如果是戲劇系出身不知道能不能做演藝事業,開玩笑罷了。


ps.我很希望能夠將體悟融入到發布的每篇作品中,想到可以補充的內容就會在原本的作品修改。日常寫出的內容或許不盡正確,自己在一番思索後才寫出來的文章並非行雲流水地呈現,謝謝給予鼓勵的人們包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