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 持續微笑吧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今年疫情的發生,甚至是變種,確實持續讓世界的震驚,但阿郎不想永久記得疫情給予世界的悲痛,我想永久紀錄下來的當小寧兒1歲又11個月時,她第一次開口說出:爸爸,愛妳喔,雖然發音不太標準,但讓人心融化,簡單的一句話,讓阿郎覺得再辛苦都值得,這是我想永久保存的幸福回憶。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電影馨的侏儸紀世界,已經形成恐龍與人類共同生活於這片土地上,而我們真實世界現在也面臨了人類與病毒共同存在的現象,新的病毒出現,人類就研發新的疫苗,病毒又變種、人類就需要再施打疫苗,疫情確實改變了生活太多,內心始終希望能越變越好,人類都能戰勝疫情,但要完全恢復原狀應該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人類只能保護好自己,等待觀察疫情變化,或者以我的標題,學習著與疫情共存。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躺平,阿郎理解上是像說終於投降的意思吧,對於購買洗碗機一事,阿郎算是躺平了,讓阿胖胖如願以償買洗碗機,拯救婚姻!?阿郎口頭禪:我不是怕老婆,是尊重老婆(手再抖...)

4.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小寧兒的成長以及家人們的微笑,始終是阿郎所追求的,希望自己是能帶給家人幸福力量的人,同時對於我最深的意義與力量感,也是來自於家庭。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2021年,幸運的是阿郎沒有經歷令人悲痛的告白,但也沒有特別的相遇,只有一位很要好的同事要回家鄉服務,雖然有些捨不得但還是致上最深的祝福~畢竟現在職場要找到好朋友真的很難呀~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阿郎針對自己一職很過敏的鼻子和很弱的腸胃,給它認真對症下藥,明顯改善許多,尤其是鼻子過敏,連帶著睡眠品質更好,人也精神許多!所以阿郎的更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

7.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七號房的禮物是韓國電影,朋友推薦看的,敘述一位智能不足的父親,被冤枉入獄,和女兒之間動人情感,看的阿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實在好看!

8.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阿郎家人和阿胖胖家人一起慶祝寧兒生日的生日大餐~寧兒開心全家開心,微笑 幸福 就是最美好的時刻~


9.請填空:2021,smile matters

疫情下的我們仍然努力生活,努力寫作,努力紀錄生活,不管遇到多大困難,我們都期許自己能保持微笑、樂觀面對渾沌的世界!微笑吧~,matters~

10.2022年,我最想要?

阿郎好想好想一覺到天亮,孩子、工作、家庭長期睡眠不足夠,雖然已經執行早睡計畫~所以至少要能夠睡的比2021多是吧!GOGOG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