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最好的媽媽

每個女孩從結婚生子,歷經10個月的等待,承受生產煎熬的過程,成為了母親,從此身分完全不同。我看著老婆阿胖胖成為媽媽的過程,內心真的充滿敬佩的心。

很多人都說要女生生產完注意產後憂鬱症,我覺得這根本是無法逃避的一個暫時性症狀,原因可能來自於很多方面,但我覺得很大部份是因為很多新手媽媽,都希望自己是孩子100分的媽媽,再這樣的壓力下,難免產生較多負面情緒,有關孩子的一切都會影響媽媽的情緒,寶寶如果吃不好、睡不好、生病、發展緩慢、愛哭鬧等等,會使新手媽媽感到沮喪,甚至認為是不是自己哪裡做不好!像我家寧兒一歲前醒著是完全不喝奶,一定要趁他睡覺餵(雖然醫生都建議不要),但我們真得很怕她營養不夠,睡覺餵奶又深怕她嗆到或醒來,如果今天還剩30cc沒喝完,炭甲郎就會想說算了,反正有喝就好,但阿胖就會想盡辦法餵完,媽媽心思細膩總是考慮較多、花費更多心思在孩子身上。

新手媽媽隨著經驗累積加上孩子漸漸成長,媽媽也習慣自己角色到轉變,產後憂鬱心情會慢慢越來越少,每個母親都是偉大的,都希望成為孩子們心中最好的媽媽,但有時候放鬆心情,給自己放個假,給自己喘息的空間,釋放壓力是必須的,另一半不管是神隊友還是豬隊友都一定要叫他帶妳們出門透氣吃大餐、血拼啦~~

在孩子們眼中最好的媽媽,不一定要100分完美媽媽,而是無私付出母愛的妳們!

也要謝謝我家阿胖胖的付出~~真的辛苦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