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甲郎
炭甲郎

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點滴,將美好回憶變成一本書

從孩子眼中看世界#3

今天想要紀錄寧兒慢慢學會走路的過程,記得從寧兒滿3個月左右,我和阿胖就會開始關心孩子的發展,深怕孩子發展緩慢,從寧兒開始抬頭、翻身、爬行、站立到現在慢慢會走路,每個過程我們都有紀錄。

剛學會爬行,我們還參加了2次爬行比賽,結果在家爬很厲害,到比賽現場都不會認真爬,目光完全被吸引走,最後都沒爬完比賽,都只有拿到安慰獎。

今天寧兒已經可以不用人扶自己走5步左右,雖然不多,但她的一小步,都充滿著父母的喜悅同時也會擔心她跌倒~

孩子在剛學會新技能都會自己瘋狂練習,今天不停的走,倒了也會自己爬起來走,不時注意大人們有沒有關注她,有人看她誇她就笑得好開心,感覺是個愛表現的小朋友哈哈,等真正開始學會跑跳,我和阿胖就有得累了~

孩子們眼中還不知道恐懼的感受,任何事物充滿了新奇,即使跌倒了也不氣餒,越挫越勇,有時大人也需要有這樣的精神才能克服困難。

對孩子們來說能夠隨心所欲靠自己雙腳走動,瞭解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好的事,大人也要適時放手,讓孩子自我成長,默默為她加油!奔跑吧女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