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w的韩国观察日记
whew的韩国观察日记

radfem/你们烧不死我/🫖🤏滚

登山的乐趣

决定给自己立一个flag,我要把所有首尔的山踩在脚下!

以前韩语老师在课上说,韩国人喜欢登山,是因为登山装备很贵。他的玩笑话里有多少真实的成分我无法判断,但还记得同学们的神色,是没有多少人当真的。

直到最近我自己体会到登山的乐趣,才觉得这句话完全是放屁。韩国的山路中人工修建的阶梯并不多,土路和石头路占了很大一部分。登山不仅需要体力和耐力,还需要承担受伤的风险。从韩国阿姨叔叔们的爬山速度来判断,仅仅靠虚荣感一定不足以支撑他们这样折磨锻炼自己。

对我来说,登山的乐趣,一是在于山上的风景。就首尔来说,很多山上依然留存着汉城城墙,城墙随着山脉蔓延,非常有气势。又因为是北方四季交替很明确,每个季节的山景截然不同。从山顶上看首尔也总是百看不厌,只要想找总能找到汉江,北汉山,南山塔和雾霾,夜景也总是十分绚丽。

被雾霾笼罩的首尔夜景

另外一个乐趣就是大汗淋漓之后在山上吃东西了,它愉悦之感可以与游泳后的刨冰一较高下。韩国人总是带着米酒和泡面上山吃,但我没有那么勤快,往包里塞点水果就了事。登山时一壶水是往往不够的,水果不仅能补充水分还能填肚子,幸福感加倍。

旧城墙很酷

登山最最最棒的,大概就是它能治我因为久坐玩手机学习引起的腰痛和长期在自习室里的憋闷情绪。在体力达到极限时,就会清空大脑集中于自己的身体,我想这大概也是享受运动的人们都能体会到的乐趣之一。

整理了一下自己登山的照片,发现在韩国竟然已经爬了十座以上的山。决定给自己立一个flag,我要把所有首尔的山踩在脚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