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輕鬆賺
下班輕鬆賺

長期主義信徒,德州撲克教練。希望透過自身實踐長期主義的過程,讓大家瞭解到累積的力量,幫助更多人往理想生活邁進。如果想看更多關於「用手機作為副業收入管道」、「學習德州撲克」及「心態管理與個人成長」的乾貨內容,可以直接搜尋「下班輕鬆賺」

培養自信4原則:不再依靠面具上的假笑

自信是一種無價的資源,能夠塑造我們的人生和事業。然而,對許多人來說,建立自信可能是一項挑戰

培養自信並非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需要我們深入自己的內心,探索並發現那股隱藏在內部的強大力量

自信不僅影響我們的價值觀,還影響我們的人際關係、職業發展和情緒健康。本文將帶領你走進一個充滿啟發和實用建議的旅程,讓你了解如何從自我懷疑走向自信的道路。不論目前處於什麼狀態,是對自己的能力感到不安,還是需要更多的勇氣去追求夢想,相信透過文中分享的四個核心原則可以對你有建設性的幫助

關注在提高最低平均值

許多人在建立自信時最大的障礙之一是對自己設定過高的標準

人們總是過分關注於「歷史最佳成績」,每次都要更上層樓,才足以證明自己值得肯定,也做了充分的準備。但這樣的目標設定,在訓練或是學習階段對信心的建立沒有太大幫助,這只能算是一個標籤

為了更好的建立自信心,可以設定一個在我們能力範圍內或是超出一些些的目標,確保縱使有突發狀況產生,我們的表現都能保持一定水準

當自信心被有效建立後,我們將會認知到,「歷史最佳成績不是曇花一現,而是構築於日常扎實的基礎上,在適當時機放手一搏的重複結果

擁抱當下的自己

追求完美是自信的敵人。當我們過分追求完美時,常常會陷入自我懷疑和不安的循環中

要建立自信,我們需要放下對完美的不切實際渴望,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之處。每個人都有缺點和脆弱處,這些是很稀鬆正常的,事實上,如果你有勇氣展現出自己的脆弱,反而是自信心的象徵

無法正視或承認自己的缺陷,代表了「沒有安全感」,跟建立自信背道而馳

如果一個人總是想要呈現一種身為強者的錯覺、刻意隱瞞弱點及誤以為自己無懈可擊,也正代表了此人極度缺乏自信

能擁抱與接受有缺點的自己,就不易產生自我懷疑,也得以用更務實的角度看待周圍環境及自身條件,整體的心態架構也更為穩定

保持對過去經歷的信心

過去經歷可以是已經發生的事實、學習及訓練的軌跡 ,每個人都處於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持續地在各個方面發展自己的能力

對所受的訓練保有信心意味著相信自己在努力學習新知識、發展新技能和克服挑戰時正在進步。這種信念可以幫助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保持動力和堅持,並培養自信

以個人為例,在每天的牌局中總是充斥著無法掌握的眾多元素,我無法控制要拿到好牌爛牌,也沒辦法決定下一張會發出什麼牌,此時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心態與策略

由於這些不可控的因素,在德州撲克中總會出現一些令人感到沮喪及失望的情景,例如在三天時間內輸掉兩週的獲利

而正是我對自己學習及經驗累積方面的自信,讓我能夠坦然面對挫折,因為有學習,我知道這一切是進步的過程

使內心平靜

內在的自我評價和負面對話經常是自信的絆腳石,當內心充滿著自我懷疑和批評時,我們很難培養出真正的自信

學會觀察自己的內心對話,並扭轉負面的想法。鼓勵和肯定自己的努力和成就,並培養一個積極的內在對話系統

要使內心平靜下來,可以試著問自己:

  • 是什麼原因讓你必須處在防禦狀態?

  • 受到他人批評時,你會立刻反駁他嗎?還是會思考後再決定怎麼做?

  • 為什麼你會感到不適?猶豫不決?

自信建設於腳踏實地

真正擁有自信者,行為不會張揚,思想基於事實且能夠理解周圍的人事物

戴著自信面具的人,習慣虛張聲勢,透過各種表演想得到他人的讚美,但其實內心充滿不安全感

在這個充滿壓力和比較的社會中,許多人感到自信的匱乏。我們經常以面具上的假笑來掩飾內心的不安和自我懷疑。然而,真正的自信並不需要依賴這些虛偽的表象

培養自信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耐心和投入,不再依賴外界的評價和期望,而是建立內在的積極性和自我肯定。學會接納自己的獨特,相信已擁有的能力和價值

同時,擁抱成長和挑戰,將失敗視為學習的機會,不斷進步和發展自己。最重要的是,勇敢地展示真實的自我,不再遮掩或逃避。這樣,你將能夠與他人建立真實的連結,並在自己的生活中獲得更多自由和喜悅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用手機作為副業收入管道」、「學習德州撲克」及「心態管理與個人成長」的乾貨內容,歡迎點此連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