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個人網站:https://happydeer99.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deer99

最貼心溫柔的Aa制

身為一個有自己的工作+臉皮薄+從小被教育不能隨便讓人請客的女人,與男友約會最苦惱的莫過於付錢的時候~。

每次要付錢時內心的心聲:

「這筆錢要我出還是他出還是各付各的……」

「直接問好像很奇怪,他會不會以為我在暗示他要他出……其實我是想要自己出的……」

「如果我搶著付錢,他會不會覺得沒面子……」

「如果我說各付各的,他會不會覺得太過於分彼此了很見外……」

「如果我只拿出我的部分,他會不會覺得我很小氣……」

「可是我幫他出的話他會不會覺得一個大男人居然要女人請……」

「如果我不出錢的話他會不會覺得我都佔他便宜……可是我也不想佔他便宜……」

「啊啊……~~能不能跟我說要怎麼付嗚嗚嗚嗚嗚……」

「人家臉皮薄啊啊啊啊不好意思問啦啊啊啊啊啊……」

時光也不過只流逝了幾秒,內心這種迴旋對話卻已轉過千千萬……

而手手已經抓著錢包拉開拉鍊拿出鈔票想遞出去但又不知道要不要遞出去……( ΩДΩ )

然後男友在我驚慌的幾秒內已經很自然地走在我前面,用寬大的身影擋住櫃台,直接付錢了。

Σ( ° Д °) !!!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Q口Q……我沒付錢我沒付錢我沒付錢啊啊啊……

在我石化的當下,男友轉過身來,望見我捏著鈔票的手和呆愣不知所措的表情。

……人家沒付到錢…… (ಥ_ಥ) <--當下無聲的表情和心聲。

男友爽朗的笑了,摸摸我的頭。

「沒關係啊,等一下飲料給妳請。」

我:…… (,,・ω・,,) …… (灬ºωº灬) …… ( 〃 ∀ 〃 ) …… ( * ≧ ∀ ≦ * )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奔去買飲料了……。

男友後來告訴我,他知道我有我的尊嚴,知道我不是喜歡一直給人請的女孩子,所以,他會刻意的留一些機會給我表示,也許這餐他出了錢,飯後的飲料就給我請,或是帶我出去吃了飯,宵夜就給我出。而他總是會有意無意的把比較多的開銷留給他自己,不讓我有太大的負擔,給我保留了尊嚴,又讓我的生活不會太辛苦。

我想,這是最溫柔體貼的「Aa制」了吧。(๑ • ‿ • ๑ )

最貼心的Aa制

2021.11.16. 15:52

圖片來源:網路

原文連結快樂小鹿的藍色森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