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沒有人天生是悲觀或樂觀的

天上打了一個雷,你發現晚上依然有光明,其實人生沒那麼黑暗。

我相信沒有人天生是悲觀或樂觀的,一個人的童年能定義他半輩子的遇見。童年被承認、稱讚、關注的人,知道被愛是不需要代價的,他可以任意去索取,去盼望,知道失敗不代表被否定,相信緣份;而童年被壓抑、否定、無視的人,他們會以付出來求愛,會否定自我的價值,不斷地努力,看見成果也不覺得有成功感,以更多的進步來換取承認。

誠懇的愛換來的不一定是誠懇的回報,愛能換來什麼?沒人能給予答案,而為此附上答案,為此搜索答案的人,一定是悲觀者。悲觀者找到了謊言,換來的自然也是來自謊言的愛。

悲觀什麼時候變成樂觀者?樂觀者如何維持樂觀?我覺得,這更應該從潛意識中尋找答案。

我們跟別人交流的時候,除非剛好在一個頻道上,否則總是發現無論你如何表達,對方都不能理解你的意思,或者理解了,不放心上;這是因為在潛意識中,你們無論怎麼相處融洽其實還是不同思維的人。

樂觀者跟悲觀者說:「你值得更好的,你很好。」

悲觀者落淚,回答:「謝謝你。」

但他相信了嗎?你可以從明天找到答案,更多的人回到昨天,依舊自卑。

如何改變,從來不是聽了幾句話去發生的,而是那個時間那個磁場,一切剛好迎來了衝擊,否則你無法解釋一個人為什麼明知對方是騙子依然付出所有,又有的人能夠及時止損從此改變人生,因果是必須條件,但是充份條件嗎?

天上打了一個雷,你發現晚上依然有光明,其實人生沒那麼黑暗。

有的人說這是天意,也可以這麼解釋吧,反正人類沒有答案,但肯定不是因為你戳著你的朋友說:「你別那麼傻。」就肯定能讓他改變。

所以人類為什麼總是要那麼自以為是覺得自己能救贖誰呢?

助人是因為愛,不是因為渴望回報,不是因為誰比較聰明,我認為樂觀者從不計較得失,而他們得到的總是能讓他們更加快樂;聰明的人知道自己付出的是因為愛還是因為利益,知道如何保護自己而不是放任別人利用;悲觀者付出去卑微求愛;貪婪者以愛為名卻試圖獲得比付出更大的回報。

而什麼樣的人,總是吸引什麼樣的故事。

心靈治愈,講的從來不是方法論,而是講了自己的所知,讓緣份成為誰天上那一道光明的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