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年末清單|為2021寫下句號

依舊是尋找未來的一年
一件今年影響你很多,甚至足以改變人生的事情(開心的,難過的都可以)

母親年紀漸大從前對我來說是很沒有實感的事情,以前的她總是很強大,身體健康的程度大概就是無論多冷,她都可以用一件薄外套,頂多薄羽絨就能解決了,在家冬天也經常穿短袖,但今年她卻比我更容易覺得冷,稍一不慎沒有穿外套就會不舒服;以前經常搬重物,對她來說並不算什麼事,現在我開不了的瓶蓋依舊讓她負責,但她卻開始各種地方都疼了起來,還有更多更多,讓我明白她已經不復以往的年輕堅強。

她越發喜歡分享以前的事情,我越來越發現她是個很執著的人,我並不太懂怎麼跟她交流真心,或者怎麼改變她,但在歲月流逝中這些都已經不太重要了。

她只是一個很平凡很平凡的人,也是個很堅強的人,更是個善良的人,很多的分歧並不一定非要找到共同的答案,我希望她能快樂地生活,希望那些不安能遠離於她,希望那些對她沒有善意的人離她越來越遠,希望時光能善待她。

歲月總是很殘酷的,而人比歲月更殘酷,我引以為鑑。

一件你今年有做出改變的事情(只要你覺得有改變,值得分享的都可以,讓我們為你開心一下嘻嘻)

對享受生活越來越有興趣,以前的自己更像是實用主義者,不需要的東西從來都不去在意不去了解,或許是更需要快樂了,也或許是對世界更好奇了起來,所以希望去學習了解更多,就更願意去了解一些無用但有趣的事情。

上年年末的時候買了一個氣炸鍋,從此之後好像對料理的興趣就越來越大了,一開始很熱衷做氣炸鍋料理,我依舊討厭麻煩,氣炸鍋能同時作為炸鍋跟烤箱使用,也不用加油進去,實在很方便。

慢慢地開始做其他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尤其是出門吃要幾十塊錢,在家能便宜一大半的那種,例如意麵、蛋包飯、大阪燒之類都很容易,上個月還嘗試做碗仔翅,材料也不難準備,家裡平常都備有這些乾貨。

以前對我來說料理大概就是便宜、吃飽就行,現在美味的料理能讓我更快樂。

面對更龐大的世界之後,快樂是我覺得最難得的感受。

三件明年計劃的「事件名稱」、「原因或理由」、「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1.找到未來的方向

想要轉碼是因為這是能讓我達到我想要的生活的其中一個方法,朋友給了我不少信心,這個世界沒有什麼艱難到學習不了的知識,只有不願意去了解的人。

我還是一個超級新手,有的朋友是直接去college學習,試圖從中找到方向;有的朋友早就知道清楚的方向了,直接去學習去吸納知識就好,我還不知道我喜歡或者我適合做些什麼,每個行業細分都能分很多很多的職業,我希望我能找到我有興趣且合適我的方向。

現階段只有從這從那學習不同的知識,從基礎中慢慢發掘自己感興趣的然後建立起職業,也可能我會去發掘別的職業,放棄學碼,生活總是充滿著各種的可能性,沒人知道明天我會遇見到什麼機遇不是嗎?

重要的是找到一條有未來且我熱愛的路。

2.堅持寫作

不敢預設我能完成多少文字,或者寫出來什麼樣的作品,但只要堅持寫作,文字就不會在我的腦袋裡生鏽。

中學的時候寫出一個能滿足考官的文章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後來還寫了一篇教導中學生怎麼樣去寫讓考官滿意的教學文,過了幾年就寫不回去這種文章了,同樣的模式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需要。

後來寫更多的是短文,社交媒體上交流觀點、學習觀點,去看論文、新聞報導、電影,從各種別人推薦跟自己的發現中學習,然後變成短短的文字。寫作也是思考的過程,把看到的、閱讀的真正地變成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本身不是一個多感性的人,寫作也是讓我試圖去了解人類情感的方法。

堅持寫作對我來說也不是難事,在Matters、社交媒體,甚至跟朋友聊天都是寫作的渠道。

3.繼續快樂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並不是什麼難事,又或者不列在清單裡,畢竟這是看不著摸不到的目標,但對我來說那些能看到摸到的,如果沒辦法讓我快樂也就沒有意義了。

我喜歡平靜地生活,不希望為了生計而被迫去做什麼事情,不希望被身邊的人綁架我的情感,不希望有人打破我的寧靜。

不想被命運選擇就要去選擇命運,這是一件很明確的事情,所以連我這種懶惰到極點的人都不得不努力去學習,當然我跟真的努力的人對比起來就沒什麼可比性,我只是拿我自己的標準比較而已。

學習讓家人能在家舒服一點,讓自己內心更不那麼浮躁,處理不安的情緒,把它壓抑在自己內心不要轉嫁到其他人跟事上;學習與家人溝通,感情沒辦法就事論事,明知道對方錯了但那又怎麼樣呢,要更努力不去事事計較、不去在意。

學習讓自己更加努力,希望每年的明年都會感激自己的去年。


我並不是一個會有具體數字目標的人,至少活到現在都是這樣的,大概寫了一千字對很多人來說都沒有太大的意義,甚至對我自己來說可能都是,但也算是回憶了一下一年的時光。

我對時間總是沒有什麼概念,下午忘了上午具體幹了什麼,得使勁去回憶一下,但我知道這種無聊的平凡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幸福,我渴望能獲得更多,也感謝現在無聊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