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海外生存指南 | 拯救旅遊的那些準備

旅遊不會開車?約個司機吧!人太多?找角度拍!天氣不好?現代技術來拯救!住宿選得好,有一雙腳就能省錢!

上學的人能夠去旅行的時間只有放假的時候,上班的人則更不固定。某次旅遊為了湊齊全家一起去旅遊,我們只能選擇在同時放假的時候去,沒想到六月的中旬錯過了大部份的花季,甚至連天氣都很差!一連去的幾天幾乎沒有天晴的時候。

旅遊的目的地是台中,一個沒有車幾乎寸步難行的地方,因為大家都沒有車牌的關係也無法租車,我們就問了朋友找到他上次去玩的時候找的司機

剛好他從台中遊玩回來也沒多久的時間,聽他的分享這位司機價錢合理,人也挺好,我們怕網上找到的司機會不可靠便直接約了這位司機。

出不出外都靠朋友!

攝影

台中適合拍照的地方真的很多,從前幾年開始我就愛上了拍攝,明明第一次出國的時候還很抗拒拍照,整趟旅程下來一張照片都沒有。

但是當時天氣真的太差了,天空一片霧濛濛的,下著毛毛雨,所以從第一天開始我就不得不拿起了我準備好的武器:手機p圖app!來拯救我的照片。

我這個人蠻有自知之明的,新手就別買特別高級的器材,所以只入手了一個初階單反數碼相機Canon200D。

攝於台中

這是我當時拍的其中一張照片,應該是在高美濕地附近拍的,光線實在很差勁,調光也救不回來。

這個時候裝了canon的app把照片傳到手機,用一個叫PICNIC的app來p圖,就可以把天空p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把天空改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之後再進行調色,就能獲得一張自己滿意的照片啦!

幾分鐘就能在旅程中拯救照片,感謝現代科技!

攝於台中
這張看起來是不是應該很空曠無人?

其實這片薰衣草田一點也不大!周圍還有蠻多人在走動的,而且6月了薰衣草也不能說長得多漂亮了(網上說薰衣草一般開到五月中左右),所以拍攝角度+濾鏡是很重要的!

只要把相機鏡頭放大到剛好避開人的位置,找個好看的角度,之後傳到手機套濾鏡、調光就完成啦!

再次感謝現代技術!


在台中旅遊景點與景點之間幾乎都必須開車,感謝司機幫我們設計行程跟擔任嚮導的角色,不知道他是不是猜到我們是懶人所以直接在前一天發信息給我們說第二天的行程,甚至還帶我們去了博物館給我們解說歷史。

跟司機交好很重要。

後來他甚至超時也要帶我們去其他地方,希望我們能賓至如歸,可惜我沒有什麼其他客人可以介紹給他。

能看出來他應該真的很喜歡台灣。


最後一兩天我們是自己在住宿附近遊玩的,我們在整個旅遊換了兩個住宿,一個在夜市旁,一個在市中交通很方便的地方,走路半小時左右能去到其他景點,我們便慢慢走著逛逛,後來坐著公車去買手信的地方買了些太陽餅什麼的回去。

選對住宿地點很重要。

如果選到不方便的地方我們可能就還要再花一兩千多約司機的時間了,那實在太貴了。

能用雙腳走路絕不花錢是我旅遊的原則!

——>後面我選住的住宿在審計新村附近,審計新村有一個屋子可以走到樓上,拍照超好看,推薦大家去拍!

我們就從住宿開始開Google map一路導航我們走過去的,單看地圖難度實在有點高,開了定位導航跟著箭頭容易很多。

那年六月中天氣不熱,走路過去一陣陣風過來,也不覺得熱。


唯一遺憾的就是我們本來打算在梨山住一兩天,結果因為天雨的關係無法上山,才臨時把住宿定在夜市旁邊。

旅遊運氣也很重要啊!

還好我們有留意天氣跟消息,不然等到了當天才發現就麻煩了。

前兩天發現無法上山之後就馬上找住宿、通知司機,然後司機很好地一直留意著消息,再過幾天之後還是把我們帶上去玩了,雖然沒辦法住在那麼漂亮的地方,也沒辦法體驗在山上看日出,但至少我們還是上了山,感受到那霧大到差不多伸手不見五指的情形,看到了大山被霧遮蓋又撤開。

也算是不一樣的體驗,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