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別去定義自己

努力也好,逃避也好,每個行動都印證著自己,從來沒有對錯,我們不需要用詞語去定義自己,也可以任意改變生活跟決定,不需要用後悔來描繪自己的錯處,後路跟前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很少會定義自己,例如我是什麼性格、想成為怎樣的人、想跟怎樣的人交往,對我來說答案有很多,想像中的各種以及別人對我的印象都可以是對的也是不對的。

學習星盤或者紫微也好,能發現設計者很有趣,其實都在強調人類的不同面向,每個人擁有著所有的面貌,只是看自己能不能發掘到。

我們做的每個選擇都有跡可循,卻其實也可以做截然不同的抉擇。我總在想契機很重要,有些時候會突如其來地看到一些東西,對自己來說就產生了極大的變化,所以我開始喜歡看不同人說的話,接納不同的意見,閱讀更多也瀏覽更多,我們總不能每天等待轉捩點,更多時候要去自己創造。

當我們陷入了一個困境,很容易埋頭苦惱,自憐自艾,這都是人之常情,所以我們去學習處理情緒、更好地處理問題,去避免自己永遠逃脫不了憂傷困局,這時候了解跟接受自己就非常重要,而另一點是接受現實。

很小的時候我的所有未來都被成年人所描繪:體面的學歷、專業的職業、適齡交往生子,我總覺得完成這些並不困難,我似乎也都能接受,可越漸長大,更多的變動,更了解自己之後我就知道我無法完成這些未來,我不能也不會成為社會中體面的那個人,各種批判不敘述,但我就毅然決然地接受了這個事實,甘願被他人批評側視,就做那個自己喜歡的人。

我現在當然不滿意目前的境況,但我在規劃預設的都是我自己認為美好快樂的,我把別人的目光拋出了考慮範圍內,這種自由是極度暢快的,我有我自己的價值觀,也無意改變他人,我們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罷了。

努力也好,逃避也好,每個行動都印證著自己,從來沒有對錯,我們不需要用詞語去定義自己,也可以任意改變生活跟決定,不需要用後悔來描繪自己的錯處,後路跟前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封面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