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使用Potato media幾天的感想

使用6天的感受,以及賺到了第一個1萬分(確實不多

玩了大概六天積分破了一萬

累積積分

先說明它的積分機制:

「如何獲得積分

  1. 對發布時間一週內的貼文按讚可獲得 20 分,每日獲得上限 2000 分
  2. (官方認證創作者每日按讚上限1000分)
  3. 對發布時間一週內的貼文留言可獲得 30 分,每日獲得上限 1500 分
  4. 專屬連結被點擊可獲得 15 分,每日獲得上限 15000 分
  5. (官方認證創作者每日專屬連結積分上限60000分)
  6. 我的貼文被留言可獲得 15 分
  7. 我的貼文被按讚可獲得 10 分
  8. 邀請好友註冊雙方皆可獲得 100 分

CFO代幣

每日積分會變成 CFO 代幣,CFO 代幣可以在虛擬貨幣交易市場兌換成現金,也就是創作者的主要收入來源。」

(from Potato media官方)

一萬分能有多少CFO呢?

CFO收穫

總共22.1左右的CFO裡面有15來自於在Matters上找到的推薦碼註冊送的,剩下的7.1左右是那一萬分的累積切換成的代幣數。

六天一萬分肯定算不上快,我總共發佈了9則帖文達到了一萬分,九成以上的積分來自於發佈文章的留言以及點讚數(每篇60以上的點贊數,留言量不定),較少點讚或留言其他的文章,這與我不怎麼滑這類型的社交媒體相關。

CFO幣價目前的參考值對我來說作用不大,因為不論是提領還是轉換代幣手續費都太高,以及確實加起來沒有幾塊錢(笑。

定位

一開始我以為Potato media是instagram之類的平台因為直排、圖佔了大部份版面,介紹的版面反而缩得很小,我就以為是傾向圖片類平台,註冊發文之後才發現它也是文章類架構,不過少了很多基本功能,例如粗體、斜體這些,只能用標題來突出內容

但又用了一陣子就又推翻我的想法,我認為它更傾向是短內容平台,也就是圖片、標題需要顯示內容7-8成的內容才會更吸引用戶去看,比起促進內容優質平台更傾向於速食文章平台,這的確也是現在很多社交媒體的導向,用戶比起看一篇長文去思考內容更喜歡一些有趣又直接的內容,這也顯得Matters的與別不同的地方。(目前我對Matters的印象是更偏向medium這樣的平台)

想說說平台的優劣點。

Pros

鼓勵互動、創作有價

因為平台的積分機制,想要拿到更多積分換代幣除了發文章之外就是點讚、留言,所以可以看到儘管平台現在的用戶量不算太多,還是會有很大的互動空間,用戶也經常點讚、發言,跟Matters的化讚為賞是同類卻又相反的概念。在Matters上現在鼓掌越多,能分出去的like就越少,所以更鼓勵用戶像真的喜歡的文章鼓掌,這樣作者就能分到更多的like。Potato media目前大概還在最初期的階段,互動越多,大家分到更多,就不用考慮這個問題。

顯示閱讀量

每個人都能清晰看到每篇帖文的閱讀量,所以可以從流量大的帖文裡找到自己寫帖文的優缺點。

有分類

跟Matters不一樣,我覺得在Potato media建立分類算是一件好事,因為喜歡用這兩個平台的用戶明顯有不一樣的傾向。在Potato media建立分類能夠讓用戶清晰地找到自己喜歡的類別。

Cons

某些分類讓人不適

上面說了分類就接著說,「正妹」、「型男」、「肉搜」這三個類別都是明顯讓我覺得不適的分類名稱,裡面蘊含的物化、可能導致的騷擾都是讓人擔憂的,有多少人會自己拍完照然後給自己分類到前兩個類別呢?然後又是什麼人用什麼心態去看這些帖文?最後「肉搜」我認為不用詮釋應該都能感受到我為什麼覺得不適(不過這個分類沒有內容,不知道平台為什麼要開設這個分類,我也不想臆測)。

UI UX

電腦跟手機應該是共同用一樣的UI的,在電腦上顯示的封面圖清晰度都很低,又霸占了超過一個頁面,往下滑才能看到文章介紹,這就很影響使用感受;另外在手機上可能是我個人才有的問題,頭像、封面圖一直都顯示不出來,甚至經常需要重新登入,輸入密碼後又一直顯示loading無法登入。


看到很多人說審核的問題,我註冊到現在這幾天以來都是發文章就立馬發出去了,想來是改善了這個問題。


Potato media目前還是一個很新的平台,最大的賣點就是用去中心化作為平台,用戶/作者都能從中獲益,從註冊那一刻開始就能看到確切的盈利,比起其他的社交媒體需要培養一定的fo數才可能有盈利的空間算是更容易起步。

有更多這類型的平台普通用戶也能更加接觸到「創作有價」這個概念,我還是相信只有讓更多人接近創作,他們才能去珍惜這些摸不著的東西多麼有價值,而不是「你不就是寫個文、畫個畫......而已」。

看到說平台會更傾向論壇類也會接觸更多生活、娛樂、直播類的內容,怎麼發展下去也是值得期待。



最後還是不免地要推一下推薦碼~

輸入WLFfaGh5f可以獲得15個CFO

也可以直接去這個鏈接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WLFfaGh5f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