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评论
二人评论

美国正在崛起——拜登2024国情咨文(中文翻译)

2024年3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中表达了对俄罗斯,中国的强硬立场,并对税收、堕胎权、医保、边境问题等等众多选举热门话题表达了意见,拉开了选战序幕。

晚上好。

议长先生,副总统夫人,国会议员们,美国同胞们。

1941年1月,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来到这个议院向全国发表讲话,他说,“在联邦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时刻,我向您讲话。”希特勒正在扩张。欧洲战火纷飞。罗斯福总统的目的是唤醒国会,警示美国人民,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时刻。世界上的自由和民主受到了攻击。

今晚,我来到同一间议院向全国发表讲话。现在由我们来面对联邦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时刻。今晚,我的目的也是唤醒国会,并警告美国人民,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时刻。

自林肯总统和内战以来,自由和民主在国内遭到攻击从未像今天这样严重。而更罕见之处在于自由和民主在国内外 同时遭受着攻击。在海外,俄罗斯的普京正在扩张,入侵乌克兰,煽动欧洲及其它地区的混乱。如果这个房间里有人认为普京会止步于乌克兰,我向您保证,他不会。

但是,乌克兰可以阻止普京,如果我们站在乌克兰一边,并提供其保卫自身所需的武器。这就是乌克兰所要求的。他们并没有要求美国参战。事实上,也没有美国士兵在乌克兰参战。我决心保持这种状态。但是现在,乌克兰的援助正被那些希望我们退出世界领导地位的人所阻挠。

罗纳德·里根,一位共和党总统,曾经振聋发聩:“戈尔巴乔夫先生,请拆除这堵墙。”事情还没有过去太久。而现在,我的前任,一位前共和党总统,告诉普京:“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一位前美国总统真的说了这样的话,向俄罗斯领导人低头。这是荒谬的。这是危险的。这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是北约的创始成员,这是二战后创建的民主国家军事联盟,旨在防止战争和维护和平。今天,我们使北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我们去年欢迎芬兰加入联盟,而就在今天早上,瑞典正式加入了北约,他们的总理今晚也在这里。

总理先生,欢迎加入北约,这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军事联盟。

我对国会说:我们必须站起来对抗普京。给我送来两党国家安全法案。

历史正注视着。

如果美国现在退出,乌克兰将处于危险之中,欧洲将处于危险之中,自由世界将处于危险之中,受鼓舞的只会是希望伤害我们的人。我对普京总统的消息很简单。我们不会退缩。我们不会低头。我也不会低头。

历史正注视着,就像三年前的1月6日那样。

叛乱分子冲击了这座国会大厦,将利刃架在了民主的咽喉上。你们中的许多人当时都在场,那是最黑暗的日子。我们亲眼看到,这些叛乱分子不是爱国者,他们来阻止权力的和平交接,推翻人民的意志。1月6日及有关2020年选举的谎言和窃取选举的阴谋,构成了自内战以来对我们民主的最严重威胁。但是他们失败了。美国坚强地站了起来,民主取得了胜利。但是老实说,威胁仍然存在,民主必须得到捍卫。我的前任和这里的一些人试图掩盖1月6日的真相。我不会这样做。这是说出真相、揭穿谎言的时刻。最简单的事实是,你不能只在赢了的时候才爱你的国家。

自从上任以来,我一直要求大家,不分党派,团结起来捍卫我们的民主!记住你们曾宣誓要保卫它免受一切内外威胁。尊重自由和公正的选举!恢复对我们机构的信任!并明确表明政治暴力在美国绝对没有容身之地!

历史正注视着。

历史正在看着对自由的另一次攻击。今晚加入我们的是来自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社会工作者拉托亚·比斯利。14个月前,她和丈夫用体外受精的方式迎来了一个女婴。她安排了治疗希望生育第二个孩子,但是阿拉巴马州最高法院关闭了全州的体外受精治疗,这是由于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的裁决所引发的。她被告知她的梦想必须等待。她的家庭所经历的事情永远不应该发生,但是,除非国会采取行动,否则这种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所以今晚,让我们站起来为像她这样的家庭发声!

我在议会另一边的朋友们,请不要再让家庭等待了。保证全国范围内的体外受精权利!像大多数美国人一样,我相信罗诉韦德案做得对。我感谢副总统哈里斯,她是一位不可思议的领袖,捍卫生育自由,做了许多。

但是我的前任上任时就决心推翻罗诉韦德案。他是推翻该案的原因。事实上,他还夸耀过这一点。

看看这带来的混乱。今晚与我们一起的是来自达拉斯的妻子和母亲凯特·考克斯。当她再次怀孕时,胎儿患有致命疾病。凯特的医生告诉她,如果不采取行动,她自己的生命和未来生育的能力都将受到威胁。由于德克萨斯州禁止堕胎,凯特和她的丈夫不得不离开去其他州获取她需要的治疗。她的家庭所经历的事情也永远不应该发生。

但是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在许多其他人身上。有些州的法律禁止选择权,将医生定为犯罪分子,并迫使强奸和乱伦幸存者也不得不离开他们的州去获取他们所需的护理。

这个议会中的许多人以及我的前任都承诺通过国家法律限制生育自由。天哪,你们接下来还要剥夺哪些自由?在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决定中,最高法院的多数派写道:“妇女并不缺乏选举或政治权力。”

一点没错。很显然,那些吹嘘推翻罗诉韦德案的人对美国女性的力量一无所知。但是,当生育自由成为选票上的选项并在2022年、2023年赢得胜利时,他们见识到了这种力量。在2024年他们还会再次见识。

如果美国人选出支持选择权的国会,我向你们保证,我将把罗诉韦德案变成法律!

美国不能倒退。今晚我在这里是要展示前进的道路。因为我知道我们已经走了多远。

四年前的下周,在我上任之前,我们的国家遭遇了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疫情和经济危机。

记得那时的恐惧。创纪录的失业率。记得犯罪率的激增和谋杀率。超过100万美国人被肆虐的病毒夺去了生命,身后留下数百万的亲人。一场孤立和孤独的心理健康危机。我的前任未能履行最基本的总统职责。任何总统都应该向美国人民承担照顾的责任。这是不可原谅的。

我上任时决心带领我们度过国家历史上最艰难的时期。

我们已经做到了。这并没有成为新闻,但在成千上万的城镇,美国人民正在书写前所未有的最伟大的复兴故事。

现在让我们在这里讲述这个故事。美国的复兴正在构建一个充满可能性的未来。经济从中间生发,自下而上的生长,而不是自上而下。投资于美国每个地方,每个美国人,确保所有人都有公平的机会,我们不会撇下任何人!这场流行病不再控制我们的生活。挽救我们免受COVID的疫苗现在正在被用来帮助战胜癌症。

将挫折转化为复兴。这就是美国!

我接收了一个濒临崩溃的经济。而现在我们是全世界羡慕的对象!仅在三年内就新增了一千五百万个新工作岗位,这是一个记录!失业率创下了五十年来的最低记录。一千六百万美国人正在创办小企业,每一家都是一个希望。

对于黑人、西班牙裔和亚裔美国人来说,就业和小企业都有历史性的增长。美国新增了八十万个制造业工作岗位,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多的人享有健康保险。种族财富差距是二十年以来最小的。工资持续上涨,通货膨胀持续下降!通货膨胀已经从9%降至3% ,是世界上最低的,而且趋势还在下降。

现在,我们不再外包工作,然后进口外国产品,而是在美国本土创造美国产品和工作岗位!美国人民开始感受到了。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飙升。购买美国货自上世纪30年代起就成为法律。过去的政府,包括我的前任,都未能实现“购买美国货”。但现在不一样了。在我的任期内,联邦项目帮助建设美国的道路、桥梁和高速公路,采用美国产品,由美国工人建造,创造高薪的美国工作岗位!

感谢我的芯片和科学法案,美国正在进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研发投资。在疫情期间,半导体芯片短缺导致从手机到汽车等各种产品价格上涨。而现在,私营公司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在美国建造新的芯片工厂,而不再被迫进口半导体芯片。我要补充一句,半导体芯片是美国发明的!

这些举措将创造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其中许多年薪超过十万美元,也不需要大学学位。

事实上,我的政策已经吸引了六千五百亿美元的私营部门投资,用于清洁能源和先进制造业,在美国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

感谢我们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四万六千个新项目已遍布我们的社区,让我们的道路和桥梁、港口和机场以及公共交通系统都现代化。移除有毒的含铅管道,让每个孩子都可以喝到清洁的水而不会面临脑损伤的风险。为每个美国人提供负担得起的高速互联网,无论你住在哪里,城市、郊区还是农村,无论是在红州还是蓝州。

对部落社区的投资创下了纪录。由于我的投资,家庭农场能够更好地保持家族传承,子孙后代无需离家谋生。

这是一种变革。伊利诺伊州贝尔维尔是一个伟大的复兴故事。这里拥有一个近60年的汽车工厂。在我上任之前,该工厂正面临关闭。成千上万的工人担心生计。希望在逐渐消失。然后我上任了,我们一再提醒贝尔维尔与汽车公司,知道工会的存在至关重要。美国汽车工人工会全力以赴保住工厂以及那些工作岗位。我们成功了!工厂没有关闭,而是重新开放,一家全新的最先进的电池工厂正在建造中,为这些汽车提供动力。

不再是一个城镇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社区再次向前!因为,与其看着未来的汽车工作岗位外流,不如让4000名工会工人获得更高的工资来建设未来,在美国的贝尔维尔!

今晚在这里的是工会主席肖恩·费恩,一位伟大的朋友和劳工领袖。还有贝尔维尔的第三代工人唐·西姆斯。肖恩,我很自豪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走上罢工队伍的总统。如今,唐在她的家乡有了一份工作,为家人提供了稳定的收入、自豪和尊严。

这再次表明,华尔街没有造就这个国家!中产阶级造就了这个国家!而工会成就了中产阶级!

当美国人被打倒时,我们会站起来!我们会继续前行!这就是美国!这就是你们,美国人民!正是因为你们,美国正在复苏!正是因为你们,我们的未来更加光明!正因如此,今晚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的联邦是强大的,而且正在变得更强大!

今晚我想谈谈我们可以共同创造的未来。在未来,不再有“涓涓细流”经济学,最富有的巨无霸公司不能再独享所有好处。我成长在一个没有太多东西“涓涓细流”到我们的餐桌上的家庭。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心扭转局面,在富人有好日子的同时,让中产阶级也过得好,穷人有上升的途径。我们都会过得好。而且我们还有更多的事要做,以确保你们都能感受到我们努力带来的好处。

美国人为处方药付出的费用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多。这是错误的,我正在结束这种局面。通过我提出并签署的法律,我们终于战胜了大型制药公司,虽然没有一个共和党人投票支持!之前胰岛素每个月需要400美元,而现在有糖尿病的老年人只需支付35美元!我想让每一个有需要的美国人每月都只花35美元!多年来,人们一直在谈论这个问题,但我终于做到了,并赋予了医疗保险议会与大制药公司就处方药价格进行降价谈判的权力,就像退伍军人事务部为我们的退伍军人所做的那样。这不仅节省了老年人的钱,还节省了纳税人的钱,将联邦赤字削减了1600亿美元,因为医疗保险将不再向大制药公司支付过高的价格。今年,医疗保险正就市场上治疗各种疾病的最昂贵药物进行降价谈判。现在是时候更进一步了,让医疗保险在未来十年内对500种药物进行降价谈判。这不仅将挽救生命,还将节省纳税人2000亿美元!从明年开始,同一项法律将限制享有医疗保险的老年人的总处方药费用为每年2000美元,即便是每年花费10000、12000或15000美元的昂贵癌症药物。现在我想将每个人为处方药的花费限制为每年2000美元!

伙计们,奥巴马医改,也就是被称为“平价医保法案”的法案,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一亿由于既往病史而被拒保的人们现在可以享受到医疗保险。但我的前任和许多在这个议会中的人想通过废除平价医改来剥夺这种保护。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我们以前已经阻止了你们50次,我们将再次阻止你们!事实上,我不仅保护它还要扩大它。我颁布了能为每个人每年节省800美元的税收抵免,为数百万工薪家庭降低了医疗保险费用。这些税收抵免将在明年到期。我想让这些节省固定下来!

女性占我们人口的一半以上,但对女性健康的研究一直资金不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启动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妇女健康研究白宫倡议,这项计划由第一夫人吉尔牵头。通过我的计划,用120亿美元来改革妇女健康研究,这将惠及全美千百万人!

我知道住房成本对你们来说非常重要。

如果通货膨胀持续下降,抵押贷款利率也会下降。但我不想等待。我想提供一项年度税收抵免,为美国人在未来两年内每月提供400美元,用于购买首套房屋或置换更大房屋时支付抵押贷款。

我的政府还取消了联邦支持抵押贷款的产权保险费。当你重新贷款时,这可以为你节省一千美元或更多。对于数百万租户,我们正在打击违反反垄断法进行定价操纵和涨租的大房东。我简化了程序,让更多的建筑商可以获得联邦融资,这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帮助建造了创纪录的170万套住房单位。现在,通过我的计划,修建和翻新两百万套经济适用房,并降低租金!

为了保持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我们需要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我想为3到4岁的儿童提供学前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良好的开始。研究表明,参加学前教育的儿童完成高中学业并继续获得2年或4年制学位的可能性要高百分之五十,而不论他们的背景如何。我想扩大高质量的辅导和暑期学习时间,确保每个孩子在三年级前学会阅读。我还将企业与高中联系起来,让学生获得实践经验,为他们提供通往高薪工作的途径,无论他们是否上大学。我还想让大学更加负担得起。让我们继续增加给工薪家庭的贝尔助学金,并增加我们对黑人大学和西班牙裔以及少数族裔服务机构的创纪录的投资。

我改革了学生贷款计划,减轻了近四百万美国人,包括护士、消防员和其他从事公共服务的人的负担。明尼苏达州的公立学校老师基南·琼斯,他今晚与我们在一起。他有几百名学生,帮助他们上了大学,现在他可以支付自己的女儿的大学学费。

这种救济对经济有利,因为人们现在能够购买房屋,创业,甚至组建家庭。顺便说一句,我想给公立学校教师加薪!

现在让我谈谈对所有美国人来说都至关重要的一个问题:基本公平。

我以负责任的财政方式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我已经削减了联邦赤字超过一万亿美元。我签署了一项两党预算协议,将在未来十年削减另外一万亿。现在,我的目标是通过让大公司和富豪们付出应有的份额来再削减三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

看,我是一个资本主义者。如果你想赚一百万美元,很好,只是要按公平份额缴税。一个公平的税收法使我们能够投资于医疗保健、教育、国防等等领域,这些让我们的国家强大。上一届政府通过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减税措施,这主要惠及了那些最富有的人和最大的公司,并且大幅增加了联邦赤字。他们给国家债务增加的数额超过了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总统任期。

在座的各位,有没有人真的认为税收法公平?你真的认为富人和大公司需要再次获得2万亿美元的减税吗?我肯定不这样认为。我将继续竭尽全力使之公平!根据我的计划,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将不会增加一分钱的联邦税。没有人会增加哪怕一分钱。

事实上,我在疫情期间通过的儿童税收抵免法案为数百万工薪家庭减税,并将儿童贫困减少了一半。恢复儿童税收抵免,因为这个国家不应该有任何孩子挨饿!使税收法公平的方法是让大公司和富豪们付出应有的份额。2020年,美国最大的五十五家公司获利四千亿美元,却没有缴纳一分联邦所得税。这种情况一去不复返!由于我制定并签署的法律,大公司现在必须至少支付15%的最低税率。但这仍然比工薪阶层缴纳的联邦税要少。是时候将企业最低税率提高到至少21%,每个大公司都应支付公平份额的税款。

我还想结束给大型制药公司、大型石油公司、私人飞机和高管的巨额薪酬提供的税收优惠!立即结束!美国有一千名亿万富翁。你们知道这些亿万富翁的平均联邦税率是多少吗?8.2%!这远远低于大多数美国人的税率。亿万富翁不应该缴纳比教师、清洁工或护士更低的税率!这就是为什么我提议对亿万富翁征收25%的最低税率。只有25%。这将在未来10年内增加5000亿美元税收。想象一下,这将对美国意味着什么?一个有着负担得起的托儿服务的未来,数百万家庭能够得到他们所需的照顾,从而可以继续工作并帮助促进经济增长。一个有着带薪休假的未来,没有人应该被迫在工作和照顾自己或生病的家人之间作选择。一个有着家庭照护和老年照护的未来,老年人和残疾人士可以留在家里,家庭照护者可以得到他们应有的报酬!

今晚,让我们再次一起为老年人站出来!

我的一些共和党朋友想要把社会保障置于刀斧之下。如果这里有人试图削减社会保障或医保,或提高退休年龄,我将阻止他们!工薪阶层是建立这个国家的人,他们为社会保障缴纳的金额比百万富翁还多。这不公平。我们在社会保障问题上有两种选择。共和党人会削减社会保障,并给富人更多的减税。我将保护和加强社会保障,并让富人支付他们公平份额的税款!

许多公司不断提高价格,以增加他们的利润。收费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打击那些从食品到医疗保健再到住房都进行价格欺骗的公司。

事实上,零食公司认为你不会注意到价钱不变,但同样包装的商品里面的薯片更少了。

通过鲍勃·凯西参议员的法案来制止缩水。

我还要取消那些在你账单中悄悄添加的隐藏费用。我的政府刚刚宣布,我们将信用卡逾期费从32美元降低到仅8美元。银行和信用卡公司不喜欢这样做。为什么?因为我通过取消这些骗人的费用,每年为美国家庭节省了200亿美元。而且我不会停止。我的政府已经提出了规则,要求有线电视、旅行、公用事业和在线票务销售商在一开始就告诉你总价,以免出现意外。

这很重要。

这些也是。去年11月份,我的团队开始与一群跨党派的参议员进行认真的谈判。成果是一项跨党派的法案,拥有我们这个国家有史以来最严格的边境安全改革。

这个跨党派协议将聘请1500名边境安全官员。增加100名移民法官,以帮助解决200万积压的案件。增加4300名庇护官员,并制定新政策,使他们能够在6个月内解决案件,而不是6年。增加100台更先进的毒品检测机器,大幅提高筛查和阻止利用车辆向美国走私芬太尼的能力。这项法案将挽救生命,恢复边境秩序。它还将给予我作为总统的新紧急权力,在边境的移民数量超出其承受范围时,暂时关闭边境。边境巡逻工会支持该法案。商会也支持该法案。我相信,在给予机会的情况下,国会的大多数议员也会支持它。但不幸的是,政治斗争导致其被搁置。

我被告知,我的前任致电国会的共和党议员,并要求他们阻止这项法案。他觉得这对我来说将是政治上的胜利,对他则是失败。这无关他和我。这是关于美国的胜利!

我的共和党朋友,你们对美国人民有责任使这项法案通过。我们需要行动。如果我的前任在看着的话,不要玩弄政治,也不要压迫国会议员阻止这项法案,加入我,一起告诉国会通过它!我们可以合作。

但以下是我不会做的事情。

我不会妖魔化移民,说他们“污染了我们国家的血液”,这是他的原话。我不会让家庭分离。我不会因为人们的信仰而禁止他们进入美国。与我的前任不同,我上任的第一天就提出了一个全面的计划,修复我们的移民制度,保护边境,并为有梦想的人提供公民身份等等。因为与我的前任不同,我知道作为美国人我们是谁。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从新旧中都能汲取力量的国家。我们是土著美国人的家园,他们的祖先在这里已经有数千年了。我们是来自世界各地人的家园。有些是自由地来的,有些是被强制带来的,有些逃荒而来,就像我爱尔兰的祖先一样,有些是为了逃避迫害,有些是为了追求只有在美国才可能实现的梦想。这就是美国,我们都从某个地方而来,但我们都是美国人。我们可以争论边境问题,也可以解决它。我已经准备好解决它了。现在就请把边境法案递给我!

59年前的今天是我们历史上一场变革性的时刻。在阿拉巴马州塞尔玛,数百名为正义而战的士兵穿过以大龙头命名的爱德蒙·佩特斯大桥,争取他们的基本选举权。他们被殴打,流血,被抛弃在路边。我们已故的朋友和前同事约翰·刘易斯参加了这次游行。我们想念他。今晚加入我们的还有其他游行者,其中有贝蒂·梅·菲克斯,她被称为“塞尔玛之声”。作为一名福音歌手和传教士的女儿,在“血腥星期日”,她唱着祈祷和抗议的歌曲,唤醒国家的良知。五个月后,《选举权法》签署成为法律。但是59年后,有一股力量让我们倒退了。选民压制。选举颠覆。没有限制的黑钱。极端的选区划分。约翰·刘易斯对我们这里的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伟大的朋友。但如果你真的想要尊重他和与他一起游行的所有英雄,那么就不应该只是说说而已。通过并给我自由选举法案和约翰·刘易斯选举权法案!

不要否认美国的另一个核心价值,多样性。禁止书籍。这是错误的!与其抹去历史,不如创造历史!我想保护更多的基本权利!通过平等法案,我向跨性别者表明,我支持你!通过保护工人权利法案!提高联邦最低工资,因为每个工人都有权获得体面的生活!我们直面气候危机,而不是否认它。我正在采取有史以来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气候行动。到2030年,我会将我们的碳排放减少一半。创造数万个清洁能源工作岗位,安装50万个充电站。到2030年,保护30%的美国土地和水域。针对受到污染遗留问题影响的围栏社区采取历史性行动。就像和平队和美国队,我发起了气候志愿者,让2万名年轻人工作在我们清洁能源未来的前沿。十年内我将把这个数字翻三倍。

所有美国人都应该有享有安全的自由,而今天的美国比我上任时更安全。在我上任之前的一年,全国的谋杀案率上升了30%,是历史上增长最快的。那已是过去时。现在,通过我的美国救援计划,我已经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共安全投资,尽管每个共和党人都投了反对票。去年,谋杀率有历史上最大的降幅,暴力犯罪降至50年来的最低水平之一。但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帮助城市和城镇投资更多的社区警察、更多的心理健康工作者和更多的社区暴力干预者。为社区提供打击枪支犯罪、零售犯罪和汽车劫持的工具。维系公众信任,通过警察改革,并将其变为法律。指示我的内阁审查联邦对大麻的分类,并消除数千个仅因持有大麻而被定罪的记录,没有人应该由于使用或持有大麻而被监禁!为了打击家庭暴力,我正在加强《针对妇女暴力法》的联邦执法,我很自豪这部法律是我撰写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最终结束对美国妇女的暴力骚扰!

还有另一种暴力我想要制止。今晚与我们在一起的是杰西敏,她9岁的妹妹杰基与她在德克萨斯州乌瓦尔迪小学的21名同学和老师一起被谋杀。事情发生后不久,吉尔和我去了乌瓦尔迪,与家庭成员共度了几个小时。我们听到了他们的声音,所以议会的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我成立了白宫第一个枪支暴力预防办公室,这个办公室由哈里斯副总统领导。而与此同时,我的前任告诉全国步枪协会,他为他当总统时什么都没做而感到自豪。在爱荷华州发生另一起校园枪击事件之后,他说我们应该“克服”。我说我们必须让这些不再发生。我为签署了近30年来最重要的枪支安全法律而感到自豪!现在我们必须再次击败全国步枪协会!我要求禁止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实现普遍的背景调查!这些都不违反第二修正案,也不影响负责任的枪支持有者。

当我们应对国内挑战时,我们也在国外处理危机,包括在中东。我知道过去的五个月对许多人来说是心痛的,对以色列人,巴勒斯坦人以及美国的许多人来说都是如此。这场危机始于10月7日,恐怖组织哈马斯所制造的一场大屠杀。1200名无辜的人,包括妇女和女孩,男人和男孩被杀害,许多人经历了性暴力。这是自大屠杀以来对犹太人来说最致命的一天。有250名人质被抓。今晚在这个大厅里,有美国家庭,他们的亲人仍然被哈马斯扣押着。我向所有家庭保证,我们不会停止努力,直到我们把他们的亲人带回家。我们也不会停歇,将艾文和保罗,以及在世界各地遭到不公拘留的美国人带回家。以色列有权追击哈马斯。哈马斯今天可以通过释放人质、放下武器并交出10月7日事件的责任者来结束这场冲突。以色列有额外的负担,因为哈马斯藏匿并在平民中间活动。但以色列也有责任保护加沙的无辜平民。这场战争对无辜平民造成的伤害比以往所有加沙战争加起来都要大。超过300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大多数不是哈马斯,还有成千上万的无辜妇女和儿童。男孩和女孩都成为了孤儿。近200万巴勒斯坦人遭受轰炸,流离失所。家园被摧毁,街道成为废墟,城市遭受毁灭,家庭缺乏食物、水和药品。这令人心碎。我们一直在努力建立一个立即停火的机制,并至少持续六周。这将使人质回家,缓解不可忍受的人道主义危机,并为更为持久的解决方案奠定基础。美国一直在领导国际行动,将更多人道主义援助送入加沙。今晚,我指示美国军队领导一项紧急任务,建立一个地中海加沙海岸的临时码头,可以接收大型货船,运载食品、水、药品和临时庇护所。美国不会派遣军队。这个临时码头将使每天进入加沙的人道主义援助大幅增加。但以色列也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色列必须允许更多援助物资进入加沙,并确保人道主义工作者不会卷入战火。我对以色列领导层说:人道主义援助不能是次要考虑因素或筹码。保护和拯救无辜生命必须是首要任务。展望未来,唯一真正的解决方案是两国方案。作为以色列的终身支持者和唯一在战时访问以色列的美国总统,我说过这个话。没有其他路径能保证以色列的安全和民主。没有其他路径能保证巴勒斯坦人能够和平而有尊严地生活。没有其他路径能保证以色列和所有阿拉伯邻国包括沙特之间的和平。

稳定中东也意味着遏制伊朗的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组建了一个由十几个国家组成的联盟,保卫红海的国际航运和航行自由。我下令打击胡塞武装,捍卫该地区的美国军队。作为总司令,我会毫不犹豫的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护我们的人民和军队。

多年来,我从我的共和党朋友和许多其他人那里听到的都是中国崛起,美国落后。他们完全错了。美国正在崛起。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经济。自我上任以来,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我们与中国的贸易逆差降至十多年来的最低点。我们反对中国的不公平经济做法,并维护台湾海峡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已重振了我们在太平洋的伙伴关系和联盟。我确保了最先进的美国技术不能用于中国的武器上。坦率地说,尽管我的前任对中国发表了强硬言论,但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做。我们希望与中国竞争,但不希望发生冲突。我们在赢得21世纪与中国或其他任何对手的竞争中处于更强势的位置。

在国内,我签署了400多项两党议案。但还有更多要做,来实现我的统一议程。加强对芬太尼走私的处罚。通过两党隐私立法保护我们的孩子在线上的隐私。利用人工智能的潜力,并保护我们免受其危害。禁止人工智能语音冒充等等!履行我们唯一真正的神圣义务,即训练和装备我们派遣去战斗的人,照顾他们和他们的家人不论他们是否能够回家。这就是为什么我签署了《PACT法案》,这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法律之一,帮助了数百万曝露于毒素中的退伍军人,他们现在正在与100多种癌症作斗争。其中许多人没能回家。我们欠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我们也欠自己。我们继续支持我们的新卫生研究机构——称为ARPA-H,提醒我们我们可以做到像结束癌症一样的大事情!

让我以此结束。我知道我可能看起来不显老,但我真的已经有些年纪了。当你到了我的年龄,看事情就比以往更清晰。我了解美国的故事。一次又一次,我看到了在争夺我们国家灵魂的竞争中,不同势力之间的较量。那些想要将美国拉回过去的人和那些想要将美国引向未来的人之间的较量。我的一生教会了我要拥抱自由和民主。未来,要基于一直定义美国的核心价值观。诚实。正直。尊严。平等。尊重每个人。给每个人公平的机会。不让仇恨有落脚之地。有些我这个年龄的人看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一个关于怨恨、复仇和报复的美国故事。这不是我。我生于二战期间,当时美国代表着自由。我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和特拉华州克莱蒙特的工人阶级中长大,他们建立了这个国家。我目睹了两位我的英雄,金博士和肯尼迪先生被暗杀,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进入公共服务事业。公共辩护人,县议员,29岁时当选为美国联邦参议员,我们第一位黑人总统的副总统,现在是我们的第一位女副总统的总统。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人们告诉过我,我太年轻了,我太老了。无论是年轻还是老,我始终知道什么是长久的。我们的北极星,美国的核心价值,即我们都是平等创造的,并应该在一生中得到平等的对待。我们从未完全实现这个理想,但我们也从未放弃。我现在也不会放弃。

我的美国同胞,我们国家面临的问题不是我们年龄有多老,而是我们的思想有多陈旧?仇恨、愤怒、复仇、报复是最古老的想法之一。但你不能用只会将我们带回过去的古老想法来领导美国。要领导美国,这个充满可能性的国度,你需要对美国未来的愿景有所了解。今晚你听到了我的愿景。我看到的未来,在那里我们捍卫民主而不是削弱它。我看到的未来,在那里我们恢复选择的权利并保护其他自由,而不是剥夺它们。我看到的未来,在那里中产阶级有公平的机会,而富人必须支付公平的税收。我看到的未来,我们拯救地球,没有气候危机,我们的国家,免受枪支暴力。最重要的是,我看到未来属于所有美国人!我看到的国家也属于所有美国人!我将永远是所有美国人的总统!因为我相信美国!我相信你们,美国人民。你们是我对我们的未来信心倍增的原因!所以,让我们一起建设那个未来!让我们记住我们是谁!我们是美利坚合众国。当我们齐心协力时,没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愿上帝保佑你们所有人。愿上帝保护我们的军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