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ncy
vcancy

压力,记录今天不爽的心情

最近蛮纠结的,烦心,焦虑,不爽。

主要还是工作上不太顺心,组建新的团队以后,目前的团队由我和搭档共同管理。面对这个对工作保持极度或者狂热的伙伴,我内心感觉到自己没有什么发挥的空间。或者一直以来都有一些自卑的情绪,有时候在怀疑当初主动挑起这个事情是不是错误的,没有信心能干好手里的事情。隔三差五的遇到些麻烦的事情,心态随时感觉都徘徊在崩溃的边缘。也没什么地方好去倾诉。

今天在matters看到一篇自我探索的文章,那我先试图探索今天的不爽的情绪。

自我探索方式有4个步骤:首先找出事件的事实部分,其次将自己在事件中感受到的所有情绪找出来,接着写出事件中所有人物的行动,最后才是分析自己的需求

一、填绩效

事件:填写绩效考核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突出可写的东西

感受到情绪:

焦虑:做不好工作,领导对我的有意见 。

担心:影响在公司的发展,或者丢工作

失落:没有好的事情展示,绩效没法填的多好

人物:

自己: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该干的事情,工作没有规划

领导:对我的要求和达成目标的希望

想要什么:

对自己: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上做出一些亮眼的成绩,工作上有短期长期的规划。下次一定要搞一个好绩效。

对领导:如果不行的话领导把我直接调回去吧

二、客户交流

事件:和伙伴一起跟客户交流产品,伙伴在中间打断穿插了一些讲解内容,自己没啥好讲的了

感受到情绪:

苦恼:为啥自己不能侃侃而谈

惭愧:为啥对方能讲解到位

人物:

自己:对客户还是缺少一些了解,脑子稍微木了一些,没有专注重点,缺少一些同理心和沟通技巧

搭档:对自己还是有一些不满或者轻视

想要什么:

对自己:掌握跟客户沟通的技巧,从容应对各种情况

对搭档:别被轻视

三、不配合的同事

事件:本来沟通这周需要对方提供的东西,又被找各种借口推迟

感受到情绪:

愤慨:这哥们真是冤家

无奈:事情卡在对方,被别人拿捏自己没有什么办法

人物:

自己:尽量配合对方的节奏,按对方的安排来协调自己的时间

同事:就是不配合你

想要什么:

对自己:都不想跟进这个事情了

对同事:能不能消停一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