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ncy
vcancy

清明3日假期,也是平时周末的剪影

清明节3天,基本上没有出远门。放假第一天10点出门,一路走走停停,以前一个小时的路程被一路的缓慢的车流堵到接近12点。小孩去姐姐家玩耍,一直到下午3点才接回来,在家里跟小孩嬉闹了一下午。吹完饭等爸妈收拾好厨房已接近7点才出门散步,媳妇大姨妈来了就没下去。走到小气门口,老爹问了一句,我回复身体不舒适就不下来,老妈补了一句别管。老爹瞬间就不高兴了,本身打算一起散步说罢就说了一句他要去菜地看看,一个人自顾自的走开了。老爹总是有很多猜测,以为媳妇在闹情绪之类的。其实啥也没有。小孩倒是没感受到太大的变化,还是一路嘻嘻哈哈的,走到一处房车露营地,一部分是趁着过节约上几个朋友出来野餐的,帐篷、烤架、彩灯,有的还安排上了投影。还有一些看年纪应该是退休了出来全国旅行。我对这样的生活是不太感冒的,感觉要自己准备这么多的东西婷麻烦,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太麻烦的事情。到现在对于我而言最好的放松就是找到一个舒服的地方不受任何打扰的美美的睡上一天。老妈对这些房车还挺感兴趣,一路介绍着前两天搞房车节的一些情况。后面刚走到一处健身器材,小朋友才玩不久天空就开水飘起雨来,于是赶紧回家。小孩想让我抱着,我抱到房车营地,在老妈的一路忽悠下,跟我们一起一路走回了家。

清明第二天,孩子依然是挺早就起床到来到我的卧室找我,颇有心机的问我的平板在哪里。脸上还挂着仿佛被我看穿后不好意思的笑意。跟孩子一起看了一下平板,我起床洗漱好。看天气还不错,感觉应该要不负春光带孩子出去走走,在手机上看了下最近的一些地方,选中了一个不远的景点。半个小时的路程,不曾想实际上去的游客实在太多。最后2公里路堵了至少半个小时,直到中午12点才进景区。好在进门就有很多卖吃的,买了一些孩子可以吃的干粮先吃饱喝足然后才走上爬山的路线。出发不到半山腰,感觉媳妇应该是身体尚未恢复,同时她平时也不善于爬山,劝她就在旁边的小店喝茶等我和孩子爬完山回来。一路上真是人山人海,老老少少人挺多,山路也很长一路蜿蜒曲折。很多老人小孩爬到一半累的不行,我家小孩也是在我偶尔拿一个零食糖果的忽悠一路慢慢悠悠的上山,直到快到山顶的时候下起了雨。因为没有带雨伞,于是把帽子给孩子带上,承诺回去买一个粘土玩具便一路紧赶慢赶的带着小孩下山了。回程倒是没有太多的曲折,孩子上车就睡。到家楼下还睡了一会儿,我本想等晚上出门散步时候再去超市买玩具,没想到孩子醒了后还想着这事儿,原本牵着准备上楼,还没走到门口就停了脚本一脸委屈差一秒就哭出来,我瞬间就明白过来,让媳妇先回家,我带着小孩去超市了。小孩子有时候比成年人更真诚,喜怒哀乐都不会掩藏。晚上因为外面下雨没有出门,还是十分庆幸答应并满足了小孩的心愿。

清明第三天,没有出远门,就带着孩子在最近的足球场跟其他小朋友玩耍。上午遇到了奥特曼哥哥,小孩挺喜欢跟这个哥哥一起玩耍。后面奥特曼走了,偶然遇到我的高中同学带着孩子也过来玩,同学的小孩自顾自的玩耍,我问孩子喜欢哪个哥哥,孩子毫不掩饰的说海水喜欢奥特曼哥哥。等到中午吃完饭午睡后起来再次过去,没有碰到奥特曼,确是碰到了孩子的同班同学。两个小朋友似乎总是玩不到一起去,我家小朋友想要跟同学一起玩游戏,但是对方不想。把零食分享给同学也无济于事,直到我出门捎带上俩奥特曼的玩具,被小男孩拿上玩着就不松手。看来小男生还是一如既往的对奥特曼情有独钟,直到分别的时候小孩的同学也不想归还,我想着本来玩具放在家里也没玩就问要不要送给同学,可到这个时候我家小朋友却不干了,于是在一阵的哭喊中,同学的妈妈把玩具拿给了我家小可爱。这个时候又下起雨来,临走出操场,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了一罐旺仔牛奶,小朋友高高兴兴的一起回去。回到家我给加热,小朋友不到3分钟就喝了一个精光。最后我问了一下,是喜欢旺仔还是爽歪歪,小朋友想也不想的说:喜欢那个狗狗的爽歪歪。

这就是我的清明3日假期,也是平时周末的剪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