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09 神殿區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半個小時後,愛德華大宅中....  

“羅伯特,你獵魔人找得怎麼樣??”馬克見到羅伯特就趕緊問到。

“我的好表哥,你昨天才跟我說的事情,今天就想藥有結果,母雞生顆蛋都沒有你急!”羅伯特滿是白眼的回到。

“呃..... 那我跟你打聽個事,你可知道哪弄得到炸藥嗎?”馬克繼續問。

“炸藥?臥槽.... 表哥你這是想把公主往死裡搞啊?別別別,這事你別找我,萬一你一個弄不好,弄得兩國開戰,咱家族找誰哭去?” 羅伯特害怕的說道。

“你想太多了,鳥妖這麼恐怖,最多就是炸殘而已。” 馬克認真地說著。

“還而已!? 你怕不是不知道咱們國王有多渴望他親生女兒恢復。 3000奧倫的賞金啊!全部買糧一餐可以餵飽三十萬人欸!”羅伯特白眼翻到了後腦勺,想到錢,又想起自己還欠這個親愛的表哥500奧倫....

“行吧行吧!你也別廢話了,就告訴我哪裡弄得到?大不了我自己去搞。”馬克不耐煩地說著。

“不行!”羅伯特死命地瘋狂搖頭。

“沒得商量?”馬克皺眉頭問到。

“沒得商量。” 羅伯特依舊搖頭,毫不猶豫地回答。

馬克見羅伯特踩著那死硬,只好退一步說道 “那弓弩鐵籠鐵鍊之類的東西你總搞得到吧?”

“哦?表哥你難道還想自己上??”羅伯特看著馬克滿是納悶。

“我當然是分派給人用啊!沒有生命的保障的情況下我可不敢自己亂來,我還想活著回家呢!”馬克說著。

”嗯.....那好吧!我幫你問問。“ 羅伯特當然以為馬克說的回家是科德溫,隨即猶豫了一下,還是同意了馬克的拜託,畢竟他知道的馬克正常來說雖然很多時候很瘋狂,但同樣身為富二代,應該也是怕死怕的要命,而且這些東西除了弓弩是管制武器需要點門路,其他最多就是花點錢的問題。

”喔對了,你另外幫我弄些這張紙上的東西,驅鼠用的,最近宅子裡有老鼠。“馬克最後拿出一張紙條,然後用筆寫上了什麼,遞給羅伯特,頭也不回的離開。

”這啥?我看看.... 糖粉、砒霜、銀粉、硫磺、甘草捆、木炭、石灰、硝石.... 這什麼跟什麼啊?“ 羅伯特才剛䤭玩紙條正想問馬克,抬頭就不見人影了。

”表哥這傢伙..... 該不會想毒死鳥妖吧?算了,他應該沒這麼誇漲,我還是請人去幫他收集看看吧! “收起紙條的羅伯特滿是疑惑。 

此時,已經打道回府的馬克一邊吐槽著自己這位便宜表弟的文化水平,一邊感謝他的幫助說道 "表弟啊表弟,你這就是吃知識儲量堪憂的虧啊!只知道炸藥卻不知道炸藥的原料,不過我還是得謝你幫我弄炸藥,剩下的就是找個懂行的人幫我配置。"



時間約莫來到下午。

回到住處的馬克與亨利騎士問到”亨利,能否教我一些關於騎士的基本戰鬥保命技巧?“ 是的,馬克為了預防萬一只能自己上,雖然炸藥看似穩了,但還是得學會怎麼逃跑才行,而且既然亨利不準自己去廢墟堡,那麼學點本領打發時間可以吧?

”當然可以,少爺,能成為將來國王的導師,這是我莫大的榮幸!!!“亨利騎士又是一臉像看到耶穌下凡,聖光照耀的表情.... 

”呃.... 不用那麼浮誇..... 我們等等就開始吧?您也不用教我劍術,教我怎麼逃跑,然後怎麼抓準時機反擊就行了。“馬克很確信自己現在要的是什麼,他才不會想跟騎士一樣拿著劍或長槍去跟鳥妖對幹,這世界可沒有保險可以買...... 死了還好,重傷找誰哭去? 

亨利聽到馬克的要求頓時感覺一臉鬱悶,猶豫了一下後還是說道”少爺,請恕在下多嘴,但身為一位騎士,不應該只學習逃避跟反擊,雖然這些都是戰場上保命的方式,但卻不是一位騎士該有的精神。“亨利說到最後眼裏浮現著一絲絲傲氣。

馬克聽聞後有點懊惱的說到 ”我說..... 亨利啊,我懂你的意思,但你想想,我不是要當騎士,是要當國王的,你有見過兩國的國王拿個大劍在戰場上互相撕逼的嗎?“

”這..... 唉.... 抱歉,是屬下愚昧了。“亨利聽完馬克的解釋,身為王國十大騎士長的他當然懂馬克的意思,只是一時之間無法適應跟自己職業精神相互違背的事情而已。

”那就這樣吧!明天開始,我的上午時間就交給你了,下午我另有規劃。“馬克快速地說完他對於劍術學習的要求後,見亨利點頭同意,便徑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不過,回到房內的馬克可沒想著就這樣睡覺,天色連黃昏都還沒有,他還想去一趟神殿區看看,雖然亨利告知他神殿區不如舊城那麼恐怖,但那裡除了平民以外,也充斥著地痞流氓,對貴族特別的不友好。不過馬克想想,大不了出門穿成平民的樣子嘛,馬克白天在市集買的布衣不就是為了這種時候派上用場嘛!

穿扮好平民服飾的馬克,套上一個綠色布兜蓋住頭後隨即出門,他也有意避開了亨利與其他衛兵,悄悄出門。 ”看來這世界即使是劍與魔法的世界,一般士兵與騎士仍舊只是靠著裝備,強壯一點的普通人罷了!“馬克出了宅子後,看著他那些完全沒被驚動的騎士護衛,低聲自言自語說道。




十分鐘後,馬克從商業區來到了要進入神殿區的城門口,區間管制的衛兵看到馬克似乎覺得很稀奇,就像沒見過多少商業區的人會想走進去神殿區一樣 。

城衛說道”先生,再過去就是神殿區了,您確定要過去嗎?雖然神殿區也是有衛兵的,但數量不多,神殿區主要的管制工作都還是以裡面的勢力自發性管理。“

”是,我要過去。“馬克將棕灰色的布兜披上頭肯定的回答,隨後便穿越了衛兵與城門。

有趣的是神殿區基本就是另一個世界了,馬克放眼望去房屋基本十棟也不會有一棟是磚瓦建造,全都是木造房,而且很多都看似年久失修,也不知道下雨漏不漏水,有的連門都沒有,路過都可以看見裡頭正在木桌旁啃著發霉到變灰的麵包的居民。

而沿途的道路是沒有別說鵝軟石了,連塊完整的石頭都沒有,全是泥土。老實說,如果告訴你神殿區全都充斥著的奇怪的臭味,也許走過潮濕一點的泥濘地時,都可能還會以為是不是踩到人或動物的排泄物,在這路上走著,對味道感知敏感的馬克來說簡直是災難...... 

馬克隨著路牌的指示,途經到神殿區中央的一處廣場,廣場稱為聖母廣場,廣場上有著兩座既龐大又十分顯眼的石磚樓,看上去各自起碼有事實世界的三四層樓高。

”還真難難想像在這個遍地不超過二樓高的木屋地段,有著這麼巨大的石磚樓房。”馬克驚訝的感嘆著。

樓房的其中一座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有得只是存粹石磚的灰色系顏色,以及充當固定屋樑的木架子,不過這樓房的門前卻有著不少人流進出入口,而且人群似乎不怎麼劃分階級,從平民到乞丐都看得見。

”這是.... 教堂??“ 這是馬克第一眼對這樓房的印象,他認為只有教堂會這麼有錢,也只有教堂會在一般平民區蓋出這樣的昂貴的建築物,卻讓所有平凡人進進出出。

但隨著走近樓房後,馬克才發現原來這是一間醫院,而原來這是平民區的唯一一間公立醫院,聽著一旁的人說道,這間醫院聽說是由貴族和平民共同負擔,但馬克用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那群天天為在一起討論怎麼省錢賺錢的貴族會有那麼好心??

這醫院很奇耙的是,竟然在東南西北四個面全開了個洞當門,也許是覺得建築物太大,一個不夠吧!不過這正巧平均分散了圍繞在醫院四周的遊民乞丐。是的,許多人坐在醫院周圍乞討。“畢竟醫院是普遍居民的硬需求,所以人潮多吧!”馬克這麼想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