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書評書序 | 《每日亮光》每日給我的「亮光」

在職場上我閱讀大量中國古典文學典籍,以便應對教學與研究之需;離退職場之後, 我大量閱讀人生哲理書籍。受洗成為基督徒起,除了認真研讀《聖經》,也陸續買進屬靈書籍。在長達12年多的信仰生活,我收集、選汰,還是積累數百册屬靈書籍。其中葛培理佈道團所編輯的《每日亮光》是老婆從娘家帶過來的。

我是個喜歡讀書的人,過去很幸運,我的工作性質和環境,都必須與書本為伍。基本上什麼書都讀,特別感興趣的領域,都會設法搞得很透澈。

在職場上我閱讀大量中國古典文學典籍,以便應對教學與研究之需;離退職場之後, 我大量閱讀人生哲理書籍。受洗成為基督徒起,除了認真研讀《聖經》,也陸續買進屬靈書籍。隨著對真理了解日有進步,陸續送出一些書給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在長達12年多的信仰生活,我收集、選汰,還是積累數百册屬靈書籍。

其中葛培理佈道團所編輯的《每日亮光》是老婆從娘家帶過來的。當時我仍是藏傳密宗佛教徒,信佛法如石頭般堅定, 要我轉變信仰是難度很高的工作。

坦白講《聖經》我也不是一開始就讀得下去。 老婆先是送我一本《聖經.靈修版》,另外就是《每日亮光》。目前手上這本,已是第二次購買了。這本書非常之妙,它是按日期從年初到年終,每日早晚各一篇,總共730篇短文。內容並非作者自撰,全是串組《聖經》原文構成的。

如果你的英文閱讀能力夠好却對《聖經》不熟, 這本書讀起來會像是非常有深度的、闡述人生哲理的東西。中文版是1975年才授權翻譯的,重新編排,把每日兩篇合成一頁,一年讀下來,由於全是《聖經》原文,會逐漸熟悉《聖經》的經文脈絡,逐章逐句通讀《聖經》全書,變得有可能;我讀畢《聖經》第一輪,便是得力於《每日亮光》。

本書編者葛培理牧師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佈道家,據說已有一億一千萬人參加過他的佈道會。生平帶領三千兩百萬人决志信主,這不是一個容易超越的數字。有興趣的好友可以閲讀他的自傳:《格培理自傳:照我本相》(青橄欖出版公司)。他一生信仰堅定、忠於上帝,傳福音的熱誠永不衰竭,曾經激勵很多人,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如今《每日亮光》仍是我每天要看的讀本。晨更讀上篇,晚禱讀下篇;上篇啟示了全日的方向,下篇總結今天的生活。往昔不熟的經句,隨著閲讀次數加增,逐漸變得琅琅上口,對於基督信仰的整體輸廓,有了更正確的把握。當上帝的聖言天天進入我的心靈深處,所謂「脚前的燈,路上的光」就真的成爲活生生的事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