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書評書序|Dr.Bill Hamon《70個説方言的理由》簡介

「說方言」(Speaking in tongues),又叫「靈語」(Spirit language)「別種方言」(Other Toungue),是指流暢地說類似話語般的聲音,但發出的聲音一般無法被人們理解。「說方言」有兩方面的意義,一是「方言的恩賜(The Gift of Tongues),另一是「聖靈的禱告語言」(The Prayer Language of the Spirit)。

「說方言」(Speaking in tongues),又叫「靈語」(Spirit language)「別種方言」(Other Toungue),是指流暢地說類似話語般的聲音,但發出的聲音一般無法被人們理解。「說方言」有兩方面的意義,一是「方言的恩賜(The Gift of Tongues),另一是「聖靈的禱告語言」(The Prayer Language of the Spirit)。

根據比爾.漢蒙博士(Dr. Bill Hamon)的說法:全世界已經領受聖靈恩賜的基督徒已經有六億人,但是,在領受聖靈恩賜的基督徒中,90%的人對於使用靈語、用方言禱告的理由之認識不到10%。而我之前正屬於10%的那一群。

還記得多年前,印度籍的撒督牧師來新竹某教堂講道,當時我還是一個初信者,聽到方言禱告,我不明所以,竟然坐不住,奪門而逃。感謝主!我終於在2014年年底在台中神住611靈糧堂顔慶水牧師主持的特會上領受「方言的恩賜」,才開始懂得靈語禱告。

但是直到今天,在信仰的領域,仍有許多教導是不主張隨意說方言。他們主張:公開說方言,就要有人翻方言。這當然符合聖經對於說方言的記錄。審慎其事,當然很好;因不懂其奧秘,而隨意反對,其實也不符合神意。

我在領受方言恩賜之後,每當詳讀《哥林多前書》14章與《雅各書》第三章裡的討論,都很感興趣,想多懂一點,卻仍然一知半解。想方設法找書看,之前看過譚適德牧師(Jedidiah Tham)《方言深廣論》(天恩出版社,1999)對「方言的價值」、「方言的九種廣度」及「在靈裡的建造」,總算有些粗淺的認識。

感謝主!經由教會族長的推介,得到比爾.漢蒙博士(Dr. Bill Hamon)《70個説方言的理由》一書感覺如獲至寶。比爾.漢蒙博士列舉70個說方言的理由,羅列出15個聖經的證明,30種對於個人的好處與祝福,也對有助於25個大有能力的屬靈事工,有詳盡說明。

比爾.漢蒙博士將說方言比擬為「你內在屬靈的發動機」,這實在非常之恰切。本書固然在幫助已經領受方言恩賜的信徒,對於那些尚未領受,卻相信這個恩賜的人,也是相當有用的書。期待謙卑的好友們,都來閱讀這本書。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