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貓咪紀事|小黑枯等斑鳩

大樓外牆飛來一隻斑鳩, 就停駐在隔鄰的排氣管上。 不斷呼叫:「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引起小黑高度興趣,立馬趴在窗台上,聆聽良久。

我曾在視頻上看過貓咪飛撲翔鳥的短片,生怕小黑也撲上去,如從八樓失足掉落,可不好玩,立馬關上紗窗, 以免發生意外。

斑鳩(Columba livia)其是常見家鴿(Rock Pigeon)的亞種,彼此是「親戚」,不畏懼人而且在大樓間存活得很好。 我偶爾會放些飼料在窗台上讓牠們任意啄食。

春夏之交是牠們交配的時期,兩隻斑鳩分處不同大樓,彼此呼叫,極為尋常,偏偏小黑就是好奇心作祟,一旦聽到斑鳩呼叫,就馬上神經兮兮地在窗台守候。

小黑

有一次我用陶笛吹出斑鳩啼叫的音色, 小黑雖然聽到,却無動於衷。正呼應了蘇東坡的名言:「 智可以欺王公,不可以欺豚魚。」人也許可以欺瞞一下;然而貓咪有智商,絲毫欺瞞不了。

今天下午看到小黑跳到儲物箱上 ,一副「守株待兔」的模樣,實在可愛極了!這隻孤單的米克斯,自從相繼失去最好的朋友黃小咪及「柳丁」,一直很落寞~

小黑

我從不認為貓咪衹存在「短暫記憶」,牠肯定有很多和黃小咪和柳丁互動的共同記憶。因而,給牠一點期待的「小確幸」也是好的;於是,就任牠待在箱上啦,雖然,斑鳩一飛走,就沒再回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