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浮生漫錄|再訪〔文心森林公園〕的印象和感悟

十五、六年前我就曾在深夜來過〔文心森林公園〕戶外劇場聆聽〔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跨年演奏會全球直播;當時是胡志強在當台中市長,〔文心森林公園〕的戶外劇場一度相當紅火;舉辦過很多精緻的藝術活動,使我對這座森林公園印象特別之深刻。

十五、六年前我就曾在深夜來過〔文心森林公園〕戶外劇場聆聽〔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跨年演奏會全球直播;當時是胡志強在當台中市長,〔文心森林公園〕的戶外劇場一度相當紅火;舉辦過很多精緻的藝術活動,使我對這座森林公園印象特別之深刻。

文心森林公園.戶外劇場

其後政黨輪替,文心森林公園也換人幹;那位敗選後高升XX部長的某前市長, 一上台就忙著清算前市長的施政及公共工程品質,中斷了BRT計劃,挑剔〔台中國家劇院〕,也連帶搞殘了台中市府跨國文化計劃〔台中市古根漢美術館〕及戶外劇場;我自此比較少來〔文心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

四年前再次來到〔文心森林公園〕是因當時就在附近某教會聚會,某日教會舉辦有史以來第一次「福音外展活動」;大夥興高采烈在公園遊走, 並為台灣有史以來聲勢最浩大的〔愛家公投〕造勢。那一次〔愛家公投〕雖然票數通過法定門坎,但被執政當局「沒收」,也就不了了之。不過當時,還的的確確將〔文心林森林公園〕走透透;印象中佔地廣闊、植被講究,步道也足夠開濶,自此,又常來此遊走散步。

文心森林公園

其後盧秀燕市長主政,台中市捷運也完工通車,就在〔文心森林公園〕有個停靠站,市政府文化局在此舉辦不少遊園會、民俗市集、元宵燈會等活動,我偶爾也會來逛逛看看。

這種活動比較適合親子同樂, 年輕夫婦帶著孩子在這邊遊憇;看孩子們在草地踢足球,或在廣場滑直排輪, 總之,頗受年輕市民歡迎,遊客相當多。尤其這裡還有數條公車經過或在此發車,來往就更加便利了。

今天向晚時分,我們在〔胡鬚張魯肉飯〕用晚餐,偶爾心血來潮,再次來到〔文心森林公園〕逛逛。時光荏苒,距上次前來,又已間隔一年。週邊依舊車水馬龍,然而園區內的行人並不太多,25攝氏度的氣溫,其實很凉爽舒適。

詠恩和溜狗的年輕女孩聊聊狗經,我則隨便拍攝一些相片。不少慢跑族迎面而來,微笑而去;當週遭高樓的燈光逐漸亮起,很快就形成美麗的夜景,非常悅目。

衹要留心觀看,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無處沒有美感,不是嗎?當你擁有閒暇諦聽向晚的林鳥婉囀、草際吟蟲,那不叫「小確幸」又是什麼?當遊興既盡,心滿意足地返回家中,深深感悟到:這種平靜安穩,是造物者特別的賞賜和福氣,很值得感恩、稱謝和珍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