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21 十三有畫名孤舟

老婆婆的手藝驚人,峽谷內別有洞天……

    走進鐵門後,便進入一小廳,小廳面積並不大,進門卻見對面一牆面,想要進入真正的倉庫,必須得繞過面前這道牆才可,或許是當初建造時,不想一進門就讓人看到內部的情形,所以用一面牆權當作屏風的作用。


只見牆上頭掛著一副水墨畫,畫上圓月高掛,幾座遠山在右,中心一清澈靜湖,上頭一葉孤舟,孤舟前頭上站著一人,著大紅衣頭戴斗笠,手持著簫笛之物,望月而佇,卻不知是男是女,舟下湖面上圓月倒影,湖畔上桃樹幾顆,桃花隨風而落,激起湖面幾許漣漪,左上頭題有湖中月三個大字,字體潦草不失大器,橫豎點頓是鏗鏘有力,折勾撇捺卻是千嬌百媚,寫的一手草書,龍飛鳳舞毫無阻礙,一手好字不禁讓人為止折服,書畫一角不明顯之處寫著 梁十三題,配上其墨寶之印,此畫出之誰手卻是呼之欲出。


小九看了眼前的畫,盯著上頭的提字,默默的盯著不起眼的角落裡,母親的名字寫在上頭,小九怎能不清楚,這畫兒這字兒正是出自母親 梁十三之手。


“小姐……小姐”保全見 小九進門後卻傻怔征的站在門口盯著牆上那幅畫,便叫了叫


“喔……嗯不好意思,我剛剛……”小九聞言才從遙想中回神,便輕搖著頭歉身的轉過身來,對著門旁的大廳櫃台說道


“嗯~沒關係,這幅畫掛這兒很久了,我來這裡上班的時候就有了,很多人初次見這畫都這樣,沒事~習慣了,不過我先提醒妳,這幅畫是高仿品而且還是唯一的一副,而真跡在董事長辦公室,聽說是前董事長的遺作,不過倒是沒有人見過,可能是真跡的關係所以寶貴的很,不過如果要買仿品,這兒可沒有賣,不過等等你可以去商品部,那裡有商品可以看,但是這裡的物件並不多,如果要購買文物還是得在市區的實體店才有更多的物件,不過商品部有所有商品的介紹,或許妳也可以參考看看喔~”保全先生禮貌的答道


“我不是來買東西的,唉~你剛剛說的前……董事長是”小九疑惑的道

“喔喔~不是來買東西的啊~那妳是……喔我知道了,妳也是來應徵的厚~不早說~資料都帶來嗎……我們前董事長就是 梁董啊梁十三女士啊~怎麼……妳來這裡應徵……卻不知道湖中月的事情”保全笑著道


小九聞言微微感到詫異,畢竟父親並沒有提到有現任董事長這事情,只說道已經幫自己承接了母親的一切,所以對於這現任董事長是誰,不免得好奇,畢竟 小九今天是來找尋母親留給自己的東西,順便看看能否辦理交接,對於自己的經商頭腦有幾斤幾兩重,自己是再清楚不過的,買菜都從不殺價的人,怎麼能在這商場上生存,不過自己來了總要面對所謂的現任董事長,不然以自己現在是老闆的身份出現,那麼現任董事長不就挺尷尬的。


於是 小九便開口問道“喔~我想你誤會了,我也不是來應徵的……不過你說的前任……那麼現任董事長是……”小九小心的問道


只見保全聞言卻是沒有馬上回答,只一邊低著頭不知在翻找什麼東西一邊卻答非所問的道“妳不是來買東西,也不是來應徵……那麼你是來……疑~怎麼沒有……妳剛剛問現任董事長嗎……那個我”保全邊翻找邊問道


小九見保全忙著翻找東西,感覺沒有要正面回答自己的意思,便自忖著“我剛剛問的問題是機密嗎?很難回答嗎?”心裡雖不免也些小小的失望,不過還是回答道“我是來找人的”


“喔~原來是找人啊~請問妳要找哪位”保全站了起來卻往一旁的桌子繼續翻找著


“我要找……林經理……好像是總經理的樣子”小九一時之間也忘了要找誰,便慌忙的看了手中的資料,這才有些不確定的回答道


“有了在這裡~抱歉喔~今天裡面比較忙,只有我一個人值班,桌面有點亂,不好意思喔“保全先是找到什麼寶物似的,興奮的叫了起來,然後將那一本刊物樣式的書本,放在 小九的面前,然後說道“這是我們湖中月的年刊,裡面有董事長的介紹及歷年來的種種變革,現任董事長的名字也在裡頭,不過因為沒有相片,也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幾年來書上就很少提到,不過好像有個很奇怪的名字,而且我來這裡上班那麼多年,從來沒見過他,也不知是男是女,主管們也從來不說,所以不好意思,你的問題我也沒辦法回答你,這書妳拿去吧~就當送妳的……對了要找 林總經理是嗎~嗯請問小姐貴姓……有預約了嗎”說這話的時候,保全又再次低頭看著行事曆,仔細的翻找預約紀錄


小九猶豫的半倘尷尬的道“這樣啊……額預約……沒……沒有”


保全聞言便將預約紀錄本輕輕合上,疑惑的道“妳不是來買東西,也不是來應徵,找人也沒預約,這樣我不能讓妳進去”


“額……我我”


“小姐妳還是改日在來吧~林總人很忙的,妳預約好在來吧,書就送妳了,不用還沒關係的,我們這裡一般都謝絕訪客的所以,請您改日預約好了在來吧”保全站起了身,收起笑容禮貌的道

 

小九見保全站了起來,頗有趕人之意,便無奈的將要轉身離去,心裡暗自懊悔,怎麼就不知道要預約,雖然沒親身經歷這大企業的行事派頭,不過的電視上總是有演啊,自己怎麼就給忘了預約的環節,敢情是自己找父親也不用預約,所以便忽略了預約的禮節,可這樣子自己便是白走一遭了。


小九搖搖頭轉身便要離開的時候,突然掛那副畫的牆邊,慌張的跑出一個人,那人一見到保全便開口大罵的道

“你們是怎麼回事兒~怎麼隨便放一個亂七八遭的人進來,還跑到設計部大鬧,還搗亂許多已經收整好的服裝道具,這樣下午怎麼上車,萬一人家電影拍不成,小心你們安全部,到時整部裁掉,別怪我沒提醒你~”


只見進來那人,年紀看上去與自己相若,個子算是男子中的高個,卻面部生的白皙,挺拔的身子卻怎麼看都有一股柔弱,站直的身子卻不是直挺挺,反倒是有些刻意挺著胸膛,或許是自小的習慣,或是其他的原因,走起路來卻是拖著地走,讓人看了頗為不自再。


小九見那人與保安說了幾句後,保安見到那人卻是唯唯諾諾的,連連點頭稱是,見那人雙手叉腰,一副命令人的樣子,氣噗噗的像是交代了什麼事情後,保安便匆忙往裡面衝去,那人見保安離去後,轉頭見自己在旁,或許是因為 小九與那人看起來年紀相若的關係,那人便對 小九感到好奇,便轉過來上下打量了 小九一下。


小九也被這突然的打量,感到有些不自在,尤其是對方將目光明顯的停留在某些部位,更是覺得很不舒服,便將文件環抱在胸前。


那人見 小九皺起了眉頭,表情頗為不自然,又環抱著文件,便收回了打量的目光,主動的向 小九伸出手微笑的道“妳好~我是人事部的課長,我姓鄭,鄭成功的鄭,妳可以稱呼我鄭課長就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