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八十七章 男子的承諾

沙善北戶再次出現後,呂布再次以要與 沙善北戶好好溝通溝通為由,便草草結束了這次的修煉。


布退出了夢境,回到了現實,睜眼便見,仍是漆黑一片,便悄悄起身,感覺睡在隔壁的父母還在熟睡中,便躡手躡腳的走去洗漱,然後小心翼翼的走出戶外,在屋簷下走廊上,盤腿而坐吸取天地靈氣。


再次感受到一股暖流,在體內緩緩而行,那熟悉的舒暢讓 布感到輕鬆不少。


沒多久,父母親起床,一家子也開始忙活了起來,至此 布夜晚入夢跟隨 呂布修煉,清早盤腿修習內功,日間與 父親一起狩獵,下午有空閒時間便練習弓道,夜晚夕陽西下時,便拿出拉烙刀自顧自的研究,只是還是不得其法,只能當作擺設,隨身當個掛件,沒事還能刮刮毛,切切肉,當然這讓神識中的 沙善北戶唏噓不已。


而此時 織田信長也沒閒著,結束軍議的 織田信長,來到 古渡城外等候,終於見到 竹千代的隊伍。


信長見隊伍中,除了兩名織田家的足輕外,車隊裡並沒有 織田家的家臣,信長思索了一會,心裡暗道

“父親也真是的,就算竹千代已經失去了利用價值,也不能這樣對待人家,畢竟來者是客啊,至少弄個馬車送送人,熱田離這裡開始還有一些距離的阿,真是的…”信長搖搖頭


“信長哥哥~”竹千代見 織田信長站在不遠處的樹下,便親切的跑向前


後方跟著的 大野薰,身上滿是行囊,仍然著急的叫到

“少主你要跑去哪裡,你慢點,別跌倒了”


“竹千代,你別動,這地不平,在下走過去就好”信長皺著眉頭說道


大野薰見來者是 信長,便暗自藏了心眼,心下暗道

“不會吧 是信長…不可能,記得歷史課老師說 家康最後會一統日本,信長這傢伙會死於本能寺,據我所知他們兩的關係一直都是鐵板一塊的老鐵關係,這次 信長來做什麼…難道歷史真的會因我而變嗎…唉可惡,我這天選之人,想來是低調不了了,不行…我絕對不允許這事發生,一定不能讓歷史變動,不然誰知道改變的未來會不會有我,那裡還有我的家人,不行~絕對不行”


只見 織田信長將馬綁在樹下,緩慢的走過來,一樣的沖天大馬尾,穿著仍是一樣的花裡胡哨,腰上長短太刀、酒葫蘆、馬上銃一樣不少,眼神一樣的銳利,表情一樣的嚴肅,身上隱約散發著淡淡王霸的氣息,自帶的威壓感,緩步而來,不怒自威充滿氣場,也只有 竹千代不受影響,其他人早已緊張的不知該如何。


“少主”隨行的足輕也認出來者是 信長後,急忙上前行禮。


信長擺擺手說道

“不用行禮,怎麼就只有你們兩個”信長問道


“回稟少主,屬下不知,收到命令文書時,上頭就只派我們兩個,其餘的事情,屬下不知情”隨行足輕兢兢業業的回答


“嗯~這樣啊…辛苦了,你們回去吧,剩下的事情就交給在下,回去吧”信長說道


“這…”


隨行足輕互看了一眼,然後又回道

“少主…這…不合適,我們回去鐵定會受罰的…”


信長聞言,眉頭一緊,冷冷地道

“喔~是嗎…你叫什麼名字?”


“回少主屬下…”


織田信長粗魯的打斷足輕,充滿霸氣的道

“你叫什麼名字不重要,滾,回去說是在下說,有什麼事在下負責,離開”


“是是是…少主”兩人嘴巴雖然說是,身體卻因著 信長的大吼而發顫,要走不走的,信長見狀又不耐煩的吼道

“還不…離開”


兩名隨行的足輕這才灰溜溜的離開


信長走到 竹千代的面前,蹲了下來微笑的說道

“走吧,哥哥送你”


“嗯”


信長抱起 竹千代,將其放在自己的馬上,解下馬繩,便親自拉著馬繩前行。


“怎麼沒看到老僕人”信長好奇地問


“嗯…老先生已經去熱田等我們了,說是先去幫我們整理房子,要 大野叔叔陪我過去”


“喔~是嗎”信長思索了一會兒,回頭見 大野薰跟在後頭始終保持著距離,見其緊張兮兮的模樣,信長便問道

“喂~說書的,叫你呢”


“什麼什麼不要殺我”大野薰因著警戒過度,聽到 信長的叫喚,竟嚇得拔刀,卻一時拔不出來,好不容易拔出刀來,卻錯把太刀當做刀鞘仍在地上,手裡拿著刀鞘防備著 信長


“…”


“拿錯刀了,切~快過來,講幾個故事來聽聽”信長好氣又好笑的說道


“…”大野薰聞言看了看手中所握著的果然是刀鞘,便尷尬的撿起太刀將其收納進刀鞘裡,然後小心翼翼的走上前,緊張的道

“少主…信長大人,你們想聽什麼故事?”


“竹千代你說呢,你想聽什麼?”信長問道


“嗯~大野叔叔你說說上次的故事吧,還沒結尾呢~”


“什麼故事?”信長好奇地問


“這…”大野薰聞言臉色瞬間垮掉,久久不敢回答


“大野叔叔你怎麼了,你忘記了嗎,就是那個那個你說我橫掃世間武者一統日本的故事啊”

“…”


大野薰聞言,嚇得立時便跪了下來,吱吱嗚嗚的說道

“信長大人饒命~我…我…”


“喔~是嗎…原來 竹千代會一統天下啊,這一定是個精彩的好故事,說書的你起來,跟在下說說,在下也很好奇,不過你得先說說,竹千代一統天下,那時…在下在哪裡”


“這這…”大野薰怎麼也不敢回答,畢竟知道歷史的他,怎麼能在當事人面前說出他的未來呢,何況這是 織田信長啊,這不是存心找死嗎。


“喔~我知道,大野叔叔說那時候,哥哥已經去很遠的地方了”


“…”


大野薰聞言,心裡暗道

“我去,少主你這是要我命啊”


又再次跪下說道

“大人饒命,那全是我胡亂編造的故事,你可別當真啊”


“哈哈~沒事,在下也很喜歡聽故事,你上次還說一位叫做 信長超強武者的故事,也是橫掃諸國, 那是便讓在下嚮往不已,雖然最後會死在什麼什麼大火之中,總為他感到可惜,那時在下元服時,突然想起這事情,所幸便取名為 信長了,哈哈在下若是那人,肯定要翻轉這故事,高手是不會死在大火裡的”


大野薰聞言,心下想到

“不會吧…這樣都能過,我都忘了,這是 織田信長啊,不能用尋常人的思想來想他,果然如此”

話雖如此,大野薰仍是冷汗直流的回答道

“是是是,若是 信長大人肯定可以逢凶化吉的”


織田信長又道

“不過…在下若是反轉了故事裡的 信長,竹千代還能一統日本嗎…難道我們最終會成為敵人”


大野薰聞言臉色鐵青,立時又跪了下來,嘴巴已經說不出話了


三人沉默了片刻,竹千代突然說道

“如果是這樣,也一定是哥哥一統天下,我願在哥哥手下,做哥哥的先鋒,哥哥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哥哥手指的方向就是我的戰場哈哈”


“哈哈哈,說得好,竹千代,若真有那一天,在下必讓這天下一分為二,我往西你往東,然後我們痛快的打一場,決一勝負如何”


“嗯~真的嗎哥哥,好啊~到時候你不能讓我”


“哈哈~哥哥到時肯定不會讓你,不過哥哥很強的,你可要盡全力像相撲一樣才行喔,”


“嗯,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來擊敗你”


信長牽著馬,護送 竹千代,兩人有說有笑的,將未來說成了笑話,後頭的 大野薰卻是越聽越心驚,駭然不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