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七十六章 器靈(三)

呂布抬頭看著外界,緩緩的說道

“適才莫不是汝胡亂畫圖,又用某胡亂切磋,耗費寶貴的時間,如今也不至於落得如此下場”


沙善北戶聞言先是愣了一下,點了點頭然後又皺著眉仔細的品嚐 呂布的話中之意後,思索再三忽然眼珠子放大,從地上彈了起來,氣呼呼的說道

“什麼我胡亂畫胡亂切磋,要不是你,我落得如此下場嗎,你這是過河拆橋啊,氣死我了”


沙善北戶說罷瞥向一旁的眾多石碑,正打算出手將其擊碎,卻不想,心裡的念頭再興起,石碑彷彿通其心意般,竟突然下沉,隱入地底裡,任憑 沙善北戶憤怒的到處挖掘,也挖不出個所以然,最終只能氣的指著 呂布的背影用泰雅族的語言,一連串就是一頓不禮貌的問候。


適才,庭園中的 布,手輕撫著拉烙刀,血跡佈滿在整個刀面,本想將血跡從刀面上抹除的,卻弄巧成拙,非但沒有將其抹淨,反而越抹,血跡越是越發地擴散,最終整把拉烙刀上頭盡是鮮紅一片,在旭日漸升的曙光下更是耀眼奪目,閃耀著說不出的殷紅。


然而 布卻沒有因此而罷手,反而更是想將其抹盡,於是便越發地用力,誰知卻是引動了才剛剛聚集的內力。


絲絲內力緩緩流轉,彙集在雙掌之上,誰知非但沒有將血跡抹除盡淨,反而讓血跡混合著內力悄然的打入拉烙刀力,並且巧合的引動了刀內殘留的劍意,劍意受到刺激,立時便將要釋放,將 布擊殺。


誰知因著天地靈氣稀缺的緣故,此時刀內的劍意又因著數次使用,還未獲得完整的補充,此時受到外界的刺激,卻沒有足夠的能量可以反擊,待一絲絲無力的劍意吐盡後,不但沒有對 布造成傷害,連帶的連最後一抹劍意都一併放盡。


劍意放盡後,瞬間吸取天地靈氣,卻不料吸取的竟是 布所釋放的內力,布的內力雖然只是基礎內力,不過因為第一道曙光的緣故,此內力非常的精純,且帶有一股炙陽的屬性。


刀內青衫劍客所留下的無上劍意雖然強悍,但是此一時彼一時,沒有足夠天地靈氣的支撐下,劍意竟也無力抵抗,但劍者有一如既往寧折不屈的特性,雖無力反抗,但卻也不願就此消亡,竟與 布的內力在刀內抗衡了起來。


內力與劍意在刀內,先是互相繞圈,越繞越快,隨後便糾纏在一起,最後竟巧妙的融合了起來,這一來一往之下,內力與劍意竟完美的融合,成了內力中含劍意,劍意中有內力的奇特珠子,誕生在這一方天地之間。


布察覺到刀面傳來的溫度,正逐漸的上升,好奇之下,便試著以心神探之,卻發現刀內竟有著不小不大的空間,還未來得及深究,見一顆血紅色圓珠子懸浮在刀內空間之中,便好奇地探向血珠子,誰知血珠子察覺到 布的存在,竟好似碰見親人般地雀躍,還未等 布反應過來,竟自己閃進 布的心神中,並且出現在神識空間裡,懸浮在 沙善北戶的面前。


布正狐疑之際,驚覺血珠子已然入體,猛然查探,卻不見蹤跡,於是便看向神識,適才 沙善北戶發生的所有事情,也正好映入了眼簾。


正想出聲,卻見 呂布輕輕搖著頭,暗示自己別張聲,雖不明究理,不過卻還是按著 呂布的意思,按兵不動的在神識外看著。


呂布背對著 沙善北戶說道

“適才汝不走,此時想走卻是很難,這血珠子某也不知是什麼東西,不過某如果沒猜錯,這東西要是上了汝身,汝要不是魂飛魄散,就是成為器靈一樣的零體,將要永遠的留在這裡了…不過這地方也不是可提供器靈存在的載體,某料的不錯…若是被其沾上…第一種可能的機會比較大…”


“放屁,那它為什麼不往你那裡去,卻只追著我不放”


“某…很強,而且這是某的地盤,沒有某的允許,它近不了身”


沙善北戶深深吸了一口氣,呂布這該死的自信,又再次讓 沙善北戶感到無語

“那我怎麼辦?你不行,替我想想法子,我可不想魂飛魄散,我還得上彩虹橋與家人團聚呢”


“汝不如試著反抗”呂布認真的道


“看來只能這麼做了”沙善北戶說罷便直接抽出拉烙刀


不抽還好,這刀一抽出,血珠子見到拉烙刀,立時便像打了雞血一般,瘋狂的朝著 沙善北戶撲過來,嚴格來說因該是朝著拉烙刀而去。


沙善北戶愣了一下,卻沒有立即反擊,反倒是展開身法,拔腿就跑。


呂布見狀,疑惑的喊道

“汝莫不是嚇得忘了怎麼打架?”


“握草~誰知道這是甚麼武器,師父沒教啊~”沙善北戶大喊著


“汝不是說過,汝之劍術可破盡天下萬法嗎,怎麼一顆珠子便讓汝原形畢露,難道適才汝所說之言,盡是補風之語,吹牛之詞”呂布大聲調侃的道


沙善北戶邊跑邊回答道

“什麼補風什麼吹牛…”


“就是空口說白話,誇大其詞也”


“什麼誇大…竟敢小瞧我,可惡…看我的”


沙善北戶受不了 呂布的譏諷,於是突然轉身反手一刀刺去,大喝一聲

“破劍”


刀光一閃,竟沒有砍中後頭跟著的 血珠子。


“不行…可惡,看我的…破刀…”


血珠子還是閃過


“又不對…難道是,可惡…破槍…”


血珠子仍然閃過


“還是不行…破箭…”


血珠子抖了兩下,彷彿在嘲笑一般


沙善北戶見狀,心裡憋屈到了幾點,憤怒的連番幾刀刺出

“破棍…破氣…破掌…破拳破腿破頭…”


可無論 沙善北戶刺出多少刀,血珠子就是能從容不迫的閃過。


“某怎麼看這血珠子就不像武器的樣式,反倒像暗器…”呂布暗示著道


沙善跟聞言立時便來了精神,心神領會下,反手就是一計

“破器…中”


果然,破暗器的招式一使出,直接便將血珠子拍成無數顆米粒般大小的小血珠,並且散落在空氣中,沙善北戶高興都來不及,便慌慌張張的迅速逃離,邊逃邊大聲的嚷嚷道

“握草~這到底是什麼鬼,一顆不夠,這上百顆這該怎麼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