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二十章 雪子的心意(五)

布見父親 光,不知怎麼的,自顧自的搖著頭,表情無奈又輕聲的嘆息,心下便想著

“父親,果然很在意野豬的事情,回去後,我得自己去尋,萬一被 斯波城主派出的部隊找著了,那鏽箭…恐怕再難尋回,雖然看起來不是什麼貴重的物品,這也難說了,萬一有個意外…不行,我得趕在部隊找著野豬之前,先找著野豬才行…不過…”布想著想著便開口說道

“父親,家裡沒有弓了,等等是不是可以順便…”說罷便期待的看著 光


“喔~也對,我倆的弓都壞了,得再買過才是,不過 清州町的鐵匠鋪子規模比較小,質量可能沒京都的好,沒辦法了,先將就點吧,過些日子秋獵的時間也到了,你母親也說了,這次讓你跟著,回來後若是收獲不錯,賣得好價錢,我們便帶你母親上京之町逛逛,順便路過 井之口町或 今濱之町尋把好弓,眼下先買把趁手的就好了,反正咱父子兩聯手,就算是練習用的竹片弓,也能大殺四方”光傲然的道


“秋獵?”布疑惑的問道


“喔~就每年秋天我都會到 木曾山脈一趟,就是跟你 真田大叔一起去的啊,你都忘了啊,今年啊~你母親特別交代要帶你一起去,這啊~算是承認你長大的一趟旅程,你可要好好把握,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有爸爸跟著,我們肯定會平安回來的”光笑著道


沒多久,父子的對談,就被 雪子給打斷,於是光、雪子、布、千年四人便離開了別院,前往 伊藤屋。


走在大街上,便覺得今天的街上異常的冷清,卻不是因為足輕巡邏的原因,而是大街上本是商鋪林立的兩旁,卻門窗緊閉,竟有約莫一大半,顯得街道上往來的遊客甚是稀少,雪子便藉著買天婦羅的等待時間下,詢問了店家

“請問是發生甚麼事情了嗎,怎麼街上好冷清啊”


“喔~妳外地來的吧,難怪妳不知道,這幾天除了有大批巡邏隊在查查以外,今天聽說是 古渡城的 織田信秀大人給嫡長子行元服禮的日子,本來啊~這元服禮就是自己氏族內低調舉行而已,很少有這麼高調鋪張的,那是因為啊~我們 伊藤當主居然有受邀,所以妳瞧,街上店鋪幾乎都歇業跟著去了,沒去的大都是因為有派代表去了,所以~妳才有天婦羅可以買~來做好了,四個天婦羅給”小攤老闆解釋著道


“嗯~我了解了,謝謝你,給”雪子將天婦羅收下,分給其他三人,然後從懷裡拿出錢袋,付了錢,轉身便與眾人離去。


“父親,鐵匠鋪還開著,我們去看看如何”布指著街邊一家鐵匠鋪說道


“嗯…小布啊,如果是要買一些工具刀具什麼都,這裡的鐵匠鋪…的確質量還算不錯,不過若是要買弓…這裡沒得買,還得去 伊藤屋買,如果只是趁手的,伊藤屋就夠用了,我們上 伊藤屋買吧”


四人走著走著便來到了 伊藤屋的門口,雪子便拉著 千年的手走了進去,光見狀便說道

“布,你跟著你母親吧~等等幫忙拿東西,她們往樓上走,你跟上吧,弓的事情,我來尋找就行了,這次給你買把大弓,你身子慢慢長起來,一直使用半弓技術很難再有精進,得讓你提早習慣大弓才行”


布聞言每天一緊,本想跟著 父親,雪子卻又突然回頭對著 布說道

“布,別傻愣著,快跟上來,弓的事情讓你父親去煩惱就行了,快來幫我拿東西”


面對父母親一搭一唱的策略之下,布只能跟著母親與 千年後頭走上 伊藤屋二樓。


布跟著 雪子與 千年及 伊藤屋二樓的女將後頭,見母親拉著 雪子,東逛逛西晃晃的,一下子買這個一下子買哪個的,很快的 布的手上便已經是一盒又一盒包裝精美的盒子,直到 雪子與 千年走到一間房間門口,女將突然停下腳步回頭說道

“這裡面賣的東西,是異國進口的,本國絕無僅有,平時不開放的,裡面放的是女性的內在衣物,可以有效的突顯我們傲然的內在美,今天兩位女士如果有興趣,我可以破例為你們開放一下子,你們可以進去看看,裡面的東西保證稀有而且數量不多,真的是買到賺到,絕對不虧,而且還可以試穿喔,要不我們進去看看”


雪子聞言看了 千年一眼,見對方沒有要表達意願的意思,便直接對著 女將說道

“那就,帶路吧”說罷又對著旁邊臉上滿是疑惑的 千年說道

“走吧,嬸嬸送個禮物給妳,讓妳可以貼身使用,免得妳忘了 中村還有個嬸嬸,走”


“嬸嬸…這就不用了吧,妳已經買很多東西了,真的不用您那麼破費的…”千年婉拒的道


“什麼破費,前面買的那些,都是見面禮,現在我才要買禮物給妳呢,走~我們進去逛逛”


雪子說罷便半強硬的拉著 千年走了進去,布見狀便停在門口說道

“母親,妳們進去就行了,我在門口等…”


布話還沒說完,雪子便一把拉住 布的手,大聲的說道

“進來吧你,要幫忙拿東西就得跟著,等等還要你幫忙呢”


“我~幫忙??”布疑惑的問道,又看著女將試圖讓女將說出 男士止步的言論,誰知 女將卻是笑著道

“沒事的小兄弟,進去吧,看的出來,你們是家人吧,只要你不覺得尷尬就行,但是…你可別自己試穿喔”


布忐忑的走進屋子,一見到裡邊所陳設的都是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的,便大感驚奇,有些東西甚至自己都不知道是做什麼的,整得自己是一頭霧水,不只是 布如此想,甚至連 雪子與 千年都摸不著頭緒,頻頻搖頭相望,卻不知個所以然。


女將見眾人皆疑惑的看著房內所陳設的物件,便知道對方真的沒有看過,於是便上前解說,甚至直接從一旁拉出一木頭雕刻的女性木頭人,然後一件又一件的為木頭人穿上,且還在一旁配上詳細的解說,愣是讓 千年與 布一臉的困惑,反倒是 雪子則是心裡樂得與 女將研究起眼前所見的所有衣物,尤其是有著那名為馬甲的衣物。


雪子硬是將 千年抓在場中央,雙手不斷的摸索著 千年的曲線,然後將馬甲啊文胸啊,就大喇喇的放在 千年的身上比劃比劃,整得 布尷尬的眼睛不知道該放哪裡,饒是 兩人一是木頭一塊一是冷淡如冰,竟都瞬間羞紅著臉,兩人面對面的瞬間,竟然都不經意的避開對方的眼睛,這些種種的現象,都被 雪子偷偷的捕捉了下來,樂得 雪子心裡都開花了都。


連帶著一旁介紹的 女將,好似也察覺的這為妙的氣氛,竟然直接就媳婦長媳婦短的叫著 千年,硬是讓 千年頻頻矢口否認,布則是尷尬的想找個洞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