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101 小九赴宴(十)

感受到後面發生了一陣不小的騷動後,湖中月一行人紛紛回頭,卻見後方出現一群黑衣人,正在以整齊、迅速及確實的步伐逐漸的遠離人群,只留下三人。


其中站在前方帶頭的,便是 余漁魚的兄長 余人杰。


余人杰輕搖著頭看了看 余漁魚,表示明顯無奈,輕嘆了一口氣,這才與 林清風稍稍的點了頭算是心照不宣,而 清風彷彿早已預料到發生甚麼事情而笑而不語,便轉頭輕聲跟 楊一二說了幾句話,交代其入場看看情況,一二便先行入場。


余人杰走上前對著 寇小九充滿歉意的說道

“寇董,不好意思,家妹給您惹禍了,還請見諒”


寇小九輕搖著手表示不礙事


一旁的 余漁魚這時站了出來回道

“哥,什麼我惹事了,我又做了什麼了”


余人杰搖著頭說道

“是沒做甚麼,不過又好像什麼都做了,我真不懂,妳這又是何必呢,我就說妳穿這樣肯定是有些目的,不過老哥我得勸妳,別因為個人的與私事影響到妳自己或湖中月甚至父親的名聲菜市場”


余漁魚聞言臉色一冷,冷冷地道

“哥,我自己在做什麼我自己知道,不用一直提醒我,我的人生我自己過”說罷轉身就走的門前,不再回頭


一旁的 寇小九聞言,一時尷尬的不知該說什麼,卻聽 余人杰小聲的說道

“她啊~就是學不會,IQ是高了些,就是EQ不太行,尤其是情商,她永遠不會明白,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的,愛情跟事業,總得做出取捨啊~”


寇小九輕皺這你眉頭說道

“愛情跟事業為何不能兼得?難道非得做出個選擇嗎?”


余人杰看著 余漁魚看似優美卻隱藏著委屈的背影,苦澀地搖搖頭,沒有說話,對著 寇小九點頭示意後便轉身離去。


林清風見 余人杰離去後,這才站到 寇小九的身旁小聲的說道

“因為人啊~”


“人?”


“因為她前夫 黃首席是個超級保守的男人,不僅自己保守,他全家都保守,尤其是他母親,簡直是保守到難以想象的地步,而她啊,卻是一個走在時代最前端的女人,雖然外表穿著不像,但是內心卻是十足的新時代新女性的觀念,他們兩人在一起啊,就是舊思想跟新觀念的對比,當初戀愛時便是誰也不讓誰,誰都不看好他們這一對,誰知居然結婚了,當初可是看傻了我們的眼,果然,甜蜜不過一個月,婚後兩大觀念強烈碰撞之下,最終只能以分開收場,可惜了這一對天上的佳偶,硬是給新舊時代折磨成地上的怨偶,可惜啊可惜”


“有那麼嚴重嗎?即便觀念不同,婚後搬出去不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碰撞了嗎?而且…才結婚一個月,怎麼就受不了,難道不能互相理解互相體諒嗎”


清風搖搖頭說道

“是啊怎麼才一個月,關鍵是 黃首席是個極度孝順的人,凡事以母親為尊,對於他母親的一切,首席都是放在第一位,一次兩次還好,但是次數久了,余部當然不能接受,所以…兩人便開始產生分歧,最終…余部拒絕妥協之下,夾在中間的首席只能選擇離婚,還好兩人還沒有孩子,不然問題更多”


“…”寇小九聞言,眉頭皺得跟緊


林清風看出 小九心中所想,便說道

“是不是覺得,首席的母親是否有些過分,甚至覺得她是個壞婆婆?”


寇小九頓了一下,先是點頭後又搖著頭,沒有說話


“是啊~當時大家都這麼覺得,但是我認識首席,也常去他們家作客,我知道首席的母親,絕不是那種會惡意刁難媳婦的長者,只是她的觀念,現在的人不會也不能理解罷了”


“…”小九疑惑的看著 清風


清風嘆了一口氣無奈的道

“首席的母親,是個苦過來的婦女,丈夫死得早,她一人將首席家三兄妹拉把長大,身為長男之妻,又要照顧公婆,又要扛下夫家所有事情的重擔,這真的很不容易,一個人要維繫一個大家族,因此她更知道身為媳婦尤其是長男的妻子,對一個家族的意義,所以對 余漁魚的要求及厚望比任何人還要重,當她提出 余漁魚必須穿著得體不得隨意裸露,出入需保持端莊維持儀態甚至不可隨意拋頭露面,而且還要辭職回家相夫教子,學習承接黃家主母的重擔時,我便知道他們婚姻算是走到頭了”


“原來如此,所以…余漁魚才選擇離開…”寇小九小聲的道


林清風搖著頭回答道

“聽到這裡,妳因該認為是 余部提出離婚的吧~其實不是,反而是 黃首席首先提出離婚的,然後不等 余家人反應,直接便將 余部連同她的行李一併趕了出去,一點面子都不給 余家,正是如此,黃余兩家自此成了冤家,兩家互不往來,好在黃家不走經商之路,不然他們兩家若是在商場碰面,那場面肯定不會很好看,不過…說來也奇怪,余家那位居然一直的沒有表達任何意見,我以為 余董會一人殺來湖中月興師問罪的,可惜沒有”


“…想不到 清風經理那麼八卦,都那樣了你還想著要看好戲”小九不能認同的道


“也不是啦~我只是想看看,我們湖中月的廚師能不能擋得住余董,兩個都是拿菜刀的,我好奇而已”清風雙手一攤


“不對…我之前看過他們兩到資料,還是已婚狀態啊,還是你們忘了更新”寇小九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道


“厲害,這足以證明 寇董還是有在關心我們嘛,梁董知道可以感到欣慰了,沒錯…他們並沒有真的離婚,這樣說吧,結婚需要兩人,離婚當然也需要兩人,黃首席雖然片面宣布了離婚,可是,余部不願意啊~所以嚴格來說兩人還是合法的夫妻”說罷搖搖頭輕嘆一口氣


“我明白了,黃首席因該是不願意 余部長被黃家綁住而失去自己的夢想與事業,進而陷入母親的後塵,而 余部則是認為自己可以承接還能保留自己的夢想與工作…”


“厲害,寇董果然聰慧過人,一點就通,握還以為妳們傳道人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呢,看來是我想多了~”


“這…很難看出來嗎?很明顯啊?”


“是啊~大家都知道,只是彼此不承認罷了,總之他們兩肯定還有戲,時間到了自然會走在一起的”


“你怎麼就這麼肯定?”小九疑惑的問道


“那是 寇董還不知道 余部的手腕,她呀~除了事業手腕高做事果斷絕不拖泥帶水,連斬斷桃花也是如此,她啊~早已秘密將可能會出現的桃花都斬斷了,斬得還是兩人份的,真是絕了”


“怎麼說?”


“妳看到她手指上的婚戒沒,她從來沒脫下過,而且出門在外便以黃夫人自居,直接便斷了追求者的念想,要是過份的,便抬出自己父親的名頭,試問誰還敢覬覦她的美色,而對於 黃首席那是做的更絕了,直接便採取緊迫盯人的方式,只要有個花花草草出現,她就會直接讓對方了解自己元配的身份是受到法律保障的,讓對方知難而退,當然也曾經鬧過一些不必要的笑話,還有啊別說是風月場所了,各大飯店旅館或是可提供住宿的場所,她都下了極重的暗示了,聽說各大飯店群組裡,黃首席可是站了黑名單的首位呢,唉~現在 黃首席下班除了回家,就什麼地方也不能去,連應酬都不行,最多只能跟我在 楊家雜貨店喝個幾杯解解仇,唉~真實慘”


“這麼嚴重,這也太痛苦了吧…難道他就沒有跟 余部說清楚嗎”


清風搖搖頭回答道

“沒有,他一句話都沒有說,不知什麼原因,感情的事情,他藏得很深,什麼都沒有說,我們喝酒,他也只是一昧的喝,然後就搭車回家,從來沒有主動或被動討論過他們之間的事情,總之…就是暫時無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