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六十七章 信長拔刀論

(前一章,章節數有誤,因該是三百六十六章才是,一時手誤,請見諒)


沙善北戶見 呂布沒有說話,便又開口道

“怎麼,怕啦,不是吧~你怎麼說也是個…你剛剛自稱那個什麼來著…戰神,喔對,就是戰神,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就難倒你了,之前那小子想拔刀,我還弄了他一下,當時他還受傷了呢~”


“汝莫是不知…靈體攻擊只對靈體有效,況且…某沒有要讓那小子進來…他若是需要此處此等精純的內力,跟著 小布修習即可,不過…能否吸收那是另一回事”


“切~我還以為有什麼了不起,我懂了原來…那小子雖然能修煉內力,但是能吸納的量,卻不夠自己使用,縱使修得陰陽內力卻不能隨心隨意的使用,那還不如不學~那小子日後與人動手有的受了…咦不對,那不是隨時會死”說罷 沙善北戶回頭看著 呂布


呂布則是雙手負背,轉身抬頭眺望遠方,故作高深的模樣說道

“即便如此…與某何干”


“也是,靈體嘛~雖然我不知什麼原因,反正看你也不想出去的樣子,那小子的死活確與你無關”沙善北戶雙手一攤,無所謂的道


另一方面,織田信長擦拭掉嘴角上的血絲,整理了自身儀容,走了出來,卻見 布站在庭園裡,不斷的想要拔刀,於是便不動聲色的走上前,安靜地看著。


此時,布一人站在庭園中,不斷的練習拔刀,卻不得其法,怎麼都無法順利的將拉烙刀抽出,“奇怪,明明我看少主他們,都是將太刀繫在腰間,向前踏出一步,右手便很順的就拔出刀來,怎麼我就…難道是我的動作有問題”


布仔細回想著記憶中那些武士們拔刀的剎那,腦海裏不斷的重複所有動作,但無論自己怎麼模仿學習,就是無法很順暢的拔出刀來,畢竟那只是模仿,刀只出來一半,便半截卡在裏頭,在拔出一絲絲,便因著自身因素,拔不出來,布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卻因著太過執著及認真,卻沒有注意到,一旁的 織田信長,已經站在柱子旁看了許久。


布久練不得其法,只能解下腰間的拉烙刀,無奈的看著手中的刀,卻瞥見一旁的 信長,臉色蒼白的看著自己,適才 信長強勢倒轉真氣,雖因緣際會下練得陰陽兩種內力,卻又為著達到陰陽平衡,強行鎮壓之下,自己也受了不小的內傷,此時內息紊亂,空有內力卻無法調用,適才又因吐血過多,以致於氣血不足,全身乏力,沒個三五天,想要恢復過來是不能的了,於是月光照耀下的 信長,面無血色更顯得蒼白。


布疑惑的望向 信長說道

“少主抱歉,是我吵到少主了嗎?少主臉色怎麼那麼難看…是不舒服,還是受傷?”


織田信長搖搖頭,卻是答非所問的說道

“小布,這麼晚了,怎麼還沒有休息?”


“嗯…”布搖搖頭沒有回答


織田信長見 布的神情,便料想,或許是因為偷偷在這練習拔刀,布不好意思說出口,畢竟武士配戴著武器是為了保護百姓,是正常不過的事情,而尋常百姓是不會有像樣的武器的,更別說學習武道了。


信長適才見 布偷偷在練習劍道,有心要指導一番,算是以報其教授內力修煉方法之恩,便走下庭院,隨手折斷一根樹枝,走到場中央,將木條別於腰間。


信長佇足於場中央,抬起右手,緩緩的靠向木條,然後緊緊的抓住木條,雙眼一睜,右腳踏出的瞬間,右手將木條拔出。


刷的一聲,木條瞬間離腰而去,在 信長左側以下往上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當聲音止息之時,木條早已筆直地指向前方,這拔木條的速度,令人難以側目,雖不比 若貴花男的拔刀術,卻也是當世十數之內。


織田信長做完這動作後,便說道

“在下的拔刀雖不是頂尖拔萃,也不是數一數二,但是拔刀的原理不在力也不再快,而在鬆在順”


“鬆?順?”信長的說辭讓 布更加的疑惑


“拔刀只是武士將刀拔出的動作,是一件簡單且不複雜的起手式,如果不是修習拔刀術,尋常的拔刀並沒有甚麼殺傷力,在下雖然對拔刀術稍有涉獵,但也只是一知半解,但是在下昨日見過那神乎其技般地拔刀術後,對拔刀也有著自己的見解,剛剛的動作,小布可都看清了?”


兩人對望一陣,沒有說話


“…”


“…”


布皺著眉頭搖搖頭說道

“太快了…看不清”


“你弓術一流,怎麼會看不清?”


“我…我剛剛忘了,沒認真看,沒想到 少主會親自使給我看…”


“…”


信長聞言愣了一下,陷入一陣無語,轉身說道

“好吧…在下便在使一次,小布你後退一些,認真看,手拔刀的瞬間,手腕不要用力過猛,以腰帶身轉動,手臂蕩出順勢拔出刀來,看好了”


布點點頭,然後退了幾步,雙目凝神,甚至對其使用精瞄,以其看清 織田信長拔刀的動作,不放過每一個細節。


織田信長為了讓 布能夠仔細地看清自己拔刀的動作,竟一連拔刀十次,這才停下來回頭看向 布,卻見 布搖頭不語,信長卻沒有任何不耐,再次轉身拔刀十次,兩人竟就這樣一來一往下,來來回回數十次,布才稍稍的點頭。


信長見 布點頭,好似明白的模樣便問道

“小布,可明白了?”


布眉頭一緊,看著手中的刀,卻搖搖頭


信長見狀也不生氣,反而安慰的道

“沒關係,在下在多拔幾次刀,相信這次你必然能學會,”


布卻是阻止的道

“少主,我已經看清楚了,不過…照著 少主的拔刀動作,我想我因該拔不出來”


信長以為 布想要放棄,便說道

“布,武道之路,絕無便捷之途,任何一招一式,都需要不斷的練習,甚至出招不下數千數萬此,才能達到出手無礙,隨心隨意之竟,別看在下如此,在下當初練劍的時候,曾經平揮太刀一晝夜,練習招式的時候更是練到幾日未睡,更別說為了達到招式上的連貫,在下甚至跑至海邊,泡在水裡揮刀,也曾走進山裡,揮刀穿梭在竹林間,砍下整座竹林,這才略有所成,小布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拔刀不順而放棄”


“少主,我沒也放棄,只是我手中的拉烙刀好像跟太刀長得不一樣…”布將 拉烙刀橫在 信長的面前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