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六十三章 臨別痛飲話天道

呂布見 沙善北戶躺在地,嘟嘟嚷嚷的,央求著自己要還他的酒,過程中有多淒慘就有多淒慘,也不知是真醉還是裝瘋,就這樣的躺在地上,翻滾著踢弄著,呂布搖搖頭,笑著道

“吾輩皆是零體,汝奈何為著一穿腸之物,如此下作自己”


“我的酒…我的酒”


“實是抱歉,某料這酒本是稀鬆之物,怎想到竟然如此…也罷,事已至此,某便拿出私藏與之,如何”


“別跟我來那些我聽不懂的話,誰知道你在說什麼”


“某話如此說,用桃花酒易與…交換如何?”


“我才不要,你那個哪裡算是酒,分明是有味道的水,只不過是放久了發酵了的味道,妳沒因此而喝死算幸運的了,還敢用水來換我謹此一瓶的小米酒,我真是醉了”


“汝當真沒醉?”


“…”聽到 呂布的回答,沙善北戶感到頓時一陣無語


呂布見 沙善北戶並沒有要起身的樣子,也就由著他,反正也起不了什麼亂子,只是聽到小米酒是唯一一瓶時,心裡難免失落,畢竟千年來第一次喝到如此濃醇的味道,如今知曉再也沒有之際,便無奈的從身上又拿出自己的桃花釀,獨自飲了幾碗,便感到與小米酒相比,差距甚巨,索性便將酒晾在一旁,看著小米酒的空瓶子怔怔發起呆來。


“汝當真是不起來,殊不知所剩時間不多矣,也罷…若是在外頭,天道早已察覺,也不會留汝在此,如今天道既然還未尋來,說明汝還能在此稍待片刻,不過…倘若天道尋來,未免傷及 小布,屆時某再不能留汝在此,汝終究得離開,只不過是自行離去與天道強制排除的分別而已”


“我就不懂了,你口口聲聲說天道如何如何,天道到底是誰?為什麼我聽都內聽過”


“沒聽過嗎,也是,以汝之境界,也沒有必要知道,與汝無益,再天道面前,汝…太弱”


沙善北戶聞言,心裡滿是不服,終於還是起身,藉著酒意走到桌子旁坐了下來,隨手就抄起桃花釀與茶碗,連喝了三大碗,然後這才開口說道

“我太弱,我可是一人戰勝傭兵團的男人,怎麼說境界雖不是頂天,至少也算是高手吧,你稍早不也是吃過虧,要不是你境界太高,不然躺平的只會是你,這我沒說錯吧”


呂布思索了一下,侃侃而談的道

“單單以汝之劍法,同境界下,汝的確難有敵手,實不相瞞,就連某…或許不如,不過那只是劍法招數而言,也只是或許不如,但隨著境界的提高內力功法修為的深厚,汝與某的差距,不能說有差距”


“你看,連你自己都承認了吧,你就是以境界壓過我一籌,在給我相同時間,我定一劍將你劈在地上~”沙善北戶再喝三大碗


“某還未說完,所謂的差距,是尋常修煉內的深厚而言,功法不同強弱也不同,汝之內功與某相比,實在太過於肌肋…實在不再同一個檔次”


“你少得意,內功就內功還分什麼檔次,居然敢說我師父傳的內功是肌肋,要不是我修練時間不如你,不然展你就一劍的事情”說罷便怒喝三大碗


“汝誤會某的意思”


“就知道,沒事,我也不是記仇的人,人嘛~還是得分天高知地厚的,我原諒你的無心之過”說罷又飲三大碗


“汝又誤會某之話,眸話是說…世上所有功法…都是肌肋”


噗哧~一聲,一口酒水從憤怒的 沙善北戶口中噴出


“你什麼意思,太過份了”


“某從不說妄語,某所學功法與世上功法,確有不同之處,或許本就不屬於這世上的東西,是故,天道視某為敵也在情理這中”


“什麼破功法,有什麼了不起,怎麼可能不一樣,我就不信了”沙善北戶再喝三碗


“世上功法盡皆感應天地之氣,而後納入己身,再以各家功法的規則或者方式來運轉,最終匯聚在丹田氣海中,是故隨著時間的長短,內力就越來越渾厚,不過卻也受這天地這氣的精純度或總量而限制,若在某那個年代,內力修煉法門盡皆百家爭奪之物,因為那時天地之氣比現在還要精純數輩,而如今外界天地之氣稀薄,想要在練出個絕世高手,已是沒有可能,功法雖千百種,但是道理都是相同,都是吸取外物納為己用,所有當天地之氣稀薄,便入不敷出,最終內力用盡,便與尋常武夫無異”


沙善北戶聞言,陷入了思索,沒有說話,不過手中的茶碗卻沒有停,反而一碗接著一碗的喝


呂布見狀也沒有阻止,繼續說道

“某所需之功法,不屬於著世界,是某在亡故後再天地彌留之際,偶遇一道光,那光將功法訊息打入某體內,初時沒有甚麼感受,而數百年後某發現那功法卻與世上功法不盡相同,是一部完全不用依靠外務,能夠自己產生內力的功法,且開始修煉就停不了,能自給自足永動不止的迷之功法,是故某內力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因為用不完,所以只能是越來越強越來越雄厚,適才與汝之戰鬥,基本沒有什麼消耗,現下也早已恢復如初,或許是這樣,天道才視某為當除之後快之大敵吧”


“真有如此神奇的功法,什麼名稱?”


呂布搖搖頭說道

“那道光沒有告知,但某稱其為無中生有心法,取之其能無中生有之意”


“無中生有…這麼簡單?”


“無中生有,命立就立說有就有”呂布小聲的呢喃道


“就憑這功法,能戰勝天道,那天道也不厲害嘛”


“汝有所不知,所謂的天道,是這一方世界集體的意志,太師父說過那是經由千萬年的積攢,這才蘊育而成,有極強的排它性,是故人亡故後,靈體會在世上逗留七七四十九天,而後便會向著光而離去,如果執念大深,久久未曾離去,天道便會將其強行從這世上抹除,而靈體在天道面前,基本上毫無還手之力”


沙善北戶三碗下肚後,豪氣干雲的道

“不可能,我就不信,倘若如此,我便要與之一戰,試試這天道的深淺”


“某佩服汝之勇氣,不過即便是汝,也傷不了天道分毫”


“怎麼可能?我至少要捅他個一兩劍”


“別說一劍,天道再臨的時候,汝恐怕連拔劍的機會都沒有”


“我不信”


“試想,雨水在高山匯流成河,大河匯聚一處成海,雨水卻是由天降下,汝輩取之天地用之天地,怎能與天地相爭相鬥,豈不沙塵鬥大山一樣的荒謬”


“那你怎麼可以”


“某說過,某太強,天道打不贏我,反而生出忌憚,已經好久沒有出現了”


“這還不簡單,我就在這裡隨便搭個小屋子,住下就得了,反正天道來了,這不有你在嘛~況且你都存在千年了,有個人陪伴,想這樣喝喝酒說說話吹吹牛,也不寂寞嘛,那什麼天啊地啊的,管他的呢”


“不行,汝必須得離開,某不需要汝的陪伴,汝繼續留在此處,長久下來,對 小布是一種傷害,畢竟人鬼殊途,陰陽有別,汝必須得離開,否則某將親自送汝離開”


“那就是沒得談了”沙善北戶怒道


呂布點點頭,畫戟突然出現在身側,殺氣驟其,沙善北戶這才雙手一攤的說道

“沒有辦法了,不就是走嘛,有什麼了不起,走就走,我喝完這些就走還不行”


“喝不完,這酒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這也行…難怪我一直喝,這瓶子總是倒不完,原來…果真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啊~”


呂布見 沙善北戶一臉輕鬆,完全沒有離開後該去何處的擔憂,便所性為自己倒了一碗,欲與之同飲,沙善北戶見狀,立時高興的坐了下來,與 呂布痛快的暢飲,至於那什麼天道地道的,沙善北戶完全沒有放在心上,因為在他的心裡,彩虹橋的那端才是自己最終的歸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