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五十章 拔刀

沒多久,池田恆興便從 織田信長後頭屏風旁,拎著一長包袱繞了出來,恆興將那包袱放在 信長的面前便退至一旁。


織田信長將包袱解開,那把以 沙善北戶為其名的拉烙刀,便攤在 布的面前。


布見拉烙刀那刀把尾巴上掛的著不知名動物的角,刀鞘尾端又掛著不知名動物的尾巴,那可直視刀身的奇怪刀鞘,露出的刀面上滿是黑色的血漬與鐵鏽,微微一怔,眉頭突然皺起,卻沒有說話。


織田信長見 布的表情,明顯滿是疑惑,卻遲遲沒有開口,於是便開口說道

“小布,這把刀,你別看它刀鞘長的奇怪,它可是大有來頭的”


“…”布疑惑的看著 織田信長


織田信長笑了笑說道

“這把刀啊,不是我們慣用的太刀,不是明國的長劍,也不是異國的十字巨劍,而是來自南方一座名為 福爾摩莎島上,名為 沙善北戶的泰雅族人所使用的配刀,據說他是一名勇士也是一名獵人”


“福爾摩莎…獵人”


織田信長當下便將這把拉烙刀的來歷,照著 伊藤惚十郎當日所說的,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立時讓在場的眾人對這把刀的主人充滿了好奇心,尤其是聽到 沙善北戶那神出鬼沒的身手,一肩扛起族人的生死存亡,一人獨戰異國來的數波高手,雖然至終仍難逃一死,但是從始至終從未向外來人低頭,情願站著死也不願跪著生,這氣節著實讓人動容。


離世前面向遠方山頭,那彷彿向親人道別的動作,及最後那一抹同歸於盡的劍意,順利抹殺了在場所有人的生命,同時也讓無數族人得以存活下來,這以自身死,換眾人生的氣勢,讓在場所有人沉默了下來。


“這把刀就是那 沙善北戶的配刀嗎”布眉頭深鎖著問道


“沒錯,就是這把”信長確定點頭說道


“這把刀…竟然在最後還有能力抹殺那些異國人…這上頭是有什麼奇怪的能力嗎”


“那叫做劍意,具體非常玄乎的,一時半會兒也說不清楚,是天下武者非常嚮往的境界,也是天下一邁向皆傳的必要條件,可惜…在下還沒能摸著那境界,就…算了不提了,其實在下也只是聽 宗次郎時常提起,因該是 沙善北戶臨死之前才爆發,不過也聽說他並沒有領悟到劍意…或許是他師父加在上頭的,你也不用擔心,這把刀在下也研究許久,上頭已經沒有任何劍意的氣息,只不過…你要拔刀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注意什麼?”


“是這樣的,在下也不瞞你,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那時~在下便被你身上散發的氣勢而感到意外,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一種猶如實質般的殺意,那是至今從未見過有如這麼真實的殺意,猶如一把無形的利刃,彷彿可以隨時將人抹殺一般,這樣的殺意,居然是在我們這樣年紀的身上,要知道要散發那驚人的殺意,要殺多少人才能累積的,可能要成千上萬,我在父親身邊的家臣身上沒有看過,柴田勝家身上沒有, 宗次郎身上也沒有,但你身上卻有,更讓我訝異的是,我在這把刀上竟然也感受到那股驚人的殺意,與你身上的殺意不遑多讓,這實在讓在下感到好奇”


織田信長頓了頓又道

“在下也親自拔了一下…卻拔不出”


“拔不出?是生鏽嗎”布皺著眉頭問道


“不是,是在下拔刀的剎那,那一股殺意直擊我的靈魂,我仔細一看卻好似一道黑影,向我襲來,雖然沒有傷著我分毫,但是這刀在下卻是怎麼也拔不出,越想拔那殺意越濃,真是慚愧,在下試了幾次實在是無力拔出,其實不只我,宗次郎也無法將刀拔出,其他人更不用說,幾乎都是直接被那殺意震暈了過去,好在 保羅傳道及 路加醫生在場,不然那殺意不知要傷著多少好奇心重的人”


“保羅傳道…路加醫生,他們會武?”


“喔~是這樣的,保羅傳道見情況不對就…當場禱告,對就是禱告,所謂禱告有能力,多禱告多有能力,是不是 保羅傳道”說罷,信長還看向一旁的 保羅,示意自己不會揭露 保羅的實力。


“原來如此…”布恍然大悟,然後又接著道

“那…我要怎麼做?”


“這樣的,今天這把刀就放在你面前,你若是能將刀成功拔出來,還沒什麼事情發生…證明你跟這刀有緣,那麼這把刀就送你,當然我們會全程保護你的安全,放心我們也是反覆查驗,上頭不存在劍意,不過那殺意依然存在,你身上也有那股殺意,我想或許你可以克制它”


“殺意嗎,從剛剛就一直聽少主提到殺意…可是我從來就不知道我身上會有什麼殺什麼意的…若是有…我父親因該早就告訴我了…等等難道是…”布突然好似想到什麼一樣,便止住了口,在心裡想思索著

“難道是將軍…殺意殺意…聽起來因該是將軍身上那恐怖的氣息…難道少主看到的,就是將軍身上的…不…若是殺意那因該就是了”


織田信長見 布說了一半的話就突然沒有說下去,便說道

“小布…怎麼了,若是你心裡還有什麼顧慮…那算了,不過這刀…我雖然想送你,不過如今卻不能現在給你了,等你那天想好了我在交給你,不然…在下實在是不放心”


“沒事,讓我試試吧”布口裡認真的道,心裡卻是想著

“若真是如此,那我就更不用怕了,論到殺意,誰能比的上將軍呢”


布雙手接過 拉烙刀,雙眼凝視著陳舊不堪的刀鞘,眾人此時的目光都在 布的身上,收到 信長的暗示後,保羅傳道也將注意力放在這拉烙刀及 布的身上,暗暗的將王者之勢散發出去,以防不測,畢竟 保羅知道這刀是怎麼一回事。


眾人見 布左手壓在刀鞘的正面,右手輕輕地放在刀把上頭,卻遲遲沒有握住,眾人 雖然好奇,卻只能耐心的等待,卻不知此時 布卻在心裡對著神識空間在輕輕的喊道

“將軍~你在嗎?”


黑暗的神識中,光線突然臨到,呂布緩緩的現身,看了外面情形一眼,然後說道

“小布,何事喚某?”


“將軍,我手中這把刀是怎麼回事?”


呂布藉著 布的雙眼,凝視了拉烙刀一會兒,不削的道

“裡面有一陰魂不散的靈體”


“什麼…難不成跟將軍一樣”布訝異的道


呂布冷笑的道

“哼~只是雜魚一條,竟敢在吾等面前,裝神弄鬼,以為你附在這破刀上頭能瞞過某,這雕蟲小技,是何方鼠輩膽敢在某面前班門弄斧,還不現身,若是要某出手,必定讓你魂飛魄散”


“將軍息怒…這刀是少主要送我的禮物,這刀裡面有像將軍一樣的靈體嗎”


“哼~一冤魂爾爾,懷著殺意,還想迫害他人,豈不知自己早已身死,早該離開人世,卻含恨在此,不反省自己卻要如此作孽,哼~天道不容,某也不容,小布~拔刀讓某會會他”


“嗯”


布雙眼一凝,右手緊握刀把,突然奮力一拔,果然身形一頓,眾人見狀立時就要上前相助,身子還未動卻聽見一聲清脆的金屬聲響起,寒光閃過,那如同鐵鏽一般的血漬,隨著刀離鞘而飛散在空氣中,眾人便見那本是黝黑的刀面上,沙善北戶四個清楚的漢字顯現了出來,那看起來鏽跡斑斑的廢刀,如今卻如同剛從刀匠手中接過一般,暗藏鋒芒卻樸實無華。


眾人愣了一下,雖然沒有說話,但是心裡盡都炸開了鍋,充滿驚訝,然而此時的 布臉上卻沒有拔出絕世好刀般的喜悅,反而是一臉呆滯久久沒有說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