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87 小九的顧忌

深山部落的夜晚,總是那樣的安靜,除了幾隻狗狗會在道路上打滾以外,平時有夜醉習慣的人們也早早回家歇息了,馬路上冷冷清清,唯一熱鬧的地方,或許只剩下滿是昆蟲飛舞的路燈下


好不容易將 多餘連哄帶騙的送上床上睡覺,楊一二走出了房間,見 寇小九盤起了頭髮,戴著眼鏡坐在講臺上,一手捧著一本老舊聖經,一手拿著筆在厚厚的筆記本上詳細的紀錄自己所查所閱。


一二見 小九一面轉頭看著聖經,時而皺眉時而歡喜,又一面轉頭看向地上成堆的歷史文獻,一會兒呆滯一會兒點頭,一二怕會打擾到全神關注的 小九,便捲起袖子,紮起馬尾,躡手躡腳的將碗筷、桌面收拾乾淨。


然後走到小廚櫃看了看,又轉頭看看 小九,見其頭髮未乾,絲絲髮絲散落臉龐,俏眉深鎖埋頭於經書之間,突然想到些甚麼,便輕手輕腳的泡了兩杯咖啡,走到 小九身側,坐了下來,將一杯咖啡輕輕的放在 小九面前。


突然聞到一股濃醇香的咖啡味,小九頓了頓,這才停下手中的動作,抬頭便見 一二笑嘻嘻的看著自己,小九看看其手中的咖啡,便笑著接過咖啡說道

“謝謝”


一口苦澀地黑咖啡入喉,瞬間讓 小九側頭皺眉,嘴巴雖不說,但是表情與動作卻是很誠實。


一二見到 小九痛苦的表情,急忙擔心的道

“很苦嗎~九姐對不起,我沒找著糖跟奶,我以為妳都喝黑的…不知道會苦成這樣”


小九搖搖手說道

“不是,我也喜歡黑咖啡,不過…妳咖啡放幾匙”


“不多啊,就一人三匙”一二表情無辜的道


“什麼…三匙,我就說難怪那麼苦,這咖啡一般我都習慣放一匙就夠了,妳放三匙難怪那麼苦”


“還好吧…真那麼苦,我試試”一二疑惑的喝下手中的咖啡,誰知濃濃的咖啡一入喉,便難以下嚥直接便將要吐了出來,但是礙於臉面,一二竟硬生生的吞了下去,剎那間眼白都紅了,就差沒滴下幾滴眼淚。


小九見狀,將衛生紙遞給了 一二,然後將兩人的杯子收了起來,起身說道

“還是我來吧,這咖啡是信徒家裡自己種的,烘培的方式不太一樣,有的苦有的酸,味道比較不好拿捏,妳這三匙喝下去,肯定受不了,妳等會兒,我沖一杯妳品嚐一下”小九起身後見到現場整齊的情況,更是吃驚的道

“妳不是在哄 小餘睡覺嗎,這些都是妳收拾的嗎?”


楊一二勉強緩過來說道

“嗯啊,看妳那麼專心,我就自己收拾,不過其實也不難收拾,只是地板就比較整理,不是,你們教會怎麼還是用這樣簡陋的地板,又是水泥又是石頭的,這根本掃不乾淨,而且不灑點水,這灰塵肯定四處飛散,掃了也等於白掃”


“是啊~也不知道誰剛剛還抱著 多餘在地上滾來滾去,剛剛滾的那麼高興,現在怎麼就嫌之髒了~”小九笑著道


“我剛剛不也是為了引導 小多餘的嘛~妳看,要不是我剛剛也學她吃飯的方式,你可能現在也搞不定她”一二自信的道


“是是是,就妳厲害,不過妳是怎麼想到要用這樣的方式的啊,我差點就被妳給騙到了”小九以免沖著咖啡一面說著


“哎呀~我從小就生長在滿月圓山區了,那裡人煙稀少,除了來上班的,平常日基本上就沒什麼人,所以挨家挨戶也跟你們這裡一樣,都會養一條或兩條狗,顧家又能排解無聊,畢竟在山上,有時候狗比人還要好聊天呵呵,這可是姥姥說道,肯定有道理”


“是啊~不過這跟 小餘有什麼關係”小九疑惑的問道


“這妳就不懂了吧,九姐~要打入狗界,必須得讓他們知道你是同類,這樣才能放下他們的戒心,你看~剛剛我只是想拿 小餘的鍋子,她就直接給我來一下咬痕,可是當我趴下去時,有沒有發現,多餘並沒有生氣,反而跟著我們一起吃,是不是,我這樣就讓 小餘知道我是同類~那麼以後要引導她就方便多了,九姐~妳啊,下次用用我的方法試試,肯定有成效,雖然不會是立刻,但是長期下來一定會有效果的,相信我”


小九將沖好的咖啡遞給 楊一二,然後若有所思的道

“是不錯的方法,不過…也沒多少時間,多餘現在已經五歲,他生日是六月底,算明年的學年,九月開學時她已經滿六歲,所以就必須要讀小學一年級,可她這樣的情況…我真不敢將她送到學校,現在連幼稚園大班我都不敢想…”


“九姐,妳也別太擔心,學校不是都有特殊教育生的嗎”楊一二見 寇小九陷入了沉默,又小心點道

“難道…妳不想讓 多餘進特殊教育生…”


“唉~如果能夠不要是最好,但是…她這樣的情況如果一直沒有導正回來,恐怕…而且導正需要時間,我真怕我沒辦法…”小九擔心的道


“九姐,妳就別擔心了,我可以來幫妳啊”


“妳,那怎麼可以,妳在湖中月好好的,而且妳有自己的夢想,這樣不行,不過,還是得謝謝妳的好意”小九笑著道


“怎麼會,妳難道忘了,我是你的特別助理,本來就不再編制內,妳的事就是我的事,放心我剛剛在洗澡的時候就想好了,等我回去跟經理說一下,肯定行的,只是到時候妳可別趕我走喔,到不了每天來回”


“不用麻煩啦,妳們不用這樣的,尤其是妳,這山路不是很好開,妳若是真的來回,不說油錢貴不貴,這山區的道路崎嶇的很,每天來回,如果有個萬一,我無法跟姥姥交代,妳可別害我,妳若是堅持如此,我就不讓妳來了,而且妳還要夢想要完成,真的不該如此,多餘的事情,我自己會想辦法,謝謝妳們”


“知道了啦~”楊一二口裡雖然這樣說,心裡卻已經開始盤算

“回去把 多餘的情況給經理說說看,他肯定會讚同我的,怎麼能讓 九姐獨自面對”


兩人喝完咖啡,又閒聊了一會兒,不一會兒 楊一二便覺得睏倦,於是 一二先進房間,抱著捲曲著身子,縮在牆角睡著的 多餘,沉沉的睡去,寇小九則是繼續研究下個主日要傳講的經文,一直到深夜,這才收拾好一切,然後進房,安靜地靈修、晚禱,然後這才關燈睡在 多餘的另一側,看著 多餘的小臉蛋,心裡滿是疼惜與擔憂,雖有欣慰與喜悅,卻難掩心中的酸楚,好險不一會兒睏意便如風襲來,小九忍不住終於睡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