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七十二章 薩尼三世

從天而降的威壓,王者之劍橫掃天下……

『啪~』的一聲~猛烈的撞擊聲止於五丈之後,兩人『噗嗤~』一聲,滿口鮮血噴出,要不是有面罩的遮擋,這血早已噴的是漫天飛舞。


此時衝勁兒差不多要結束的當下,服部半藏感受到對面那股勁兒道差不多到了盡頭,自己全身氣力也差不多要放盡,此時已經覺得全身異常酸痛,底住盾牌的雙手仍然顫抖不已,全身滴下的不是血就是汗,別說反擊這下是連動彈都不能動彈。


明明對面拿的是木盾,自己的苦無是黑鐵所打造,卻無法對其照成損傷,哪怕是一絲絲的刻痕都沒有,可見這斗篷騎士的氣場是何等的強大,竟然附在盾牌之上,憑著氣場抵擋前方 服部半藏的苦無。


而在關鍵深刻被拋在後頭的 八十吉,狀況更是慘烈,雖然也出手幫助 服部半藏,不過強大的衝擊力,卻讓 八十吉震的是臟器紋烈,硬是吐了好幾口血,兩眼發黑身子無力的搖搖晃晃,只能依附在 服部半藏的背上。


只見斗篷騎士衝勁將盡之際,腳下猛一發力,盾牌瞬間一收一推,藉著腳下發力,腳下直接氣爆往周圍噴發,『碰』的一聲木盾一推,竟直直將 服部半藏震的往後一丈的距離,而 八十吉則是直接震的飛出去,倒在 服部半藏後頭,生死未卜。


服部半藏感受到這猛然的氣爆,心中只有一句『完了』,只見 服部半藏腳步雖然停止了下來,但是上身卻還因著氣爆而往後傾斜,雙手也被這猛然的氣爆震開,空門大開的 服部半藏,只能瞪大著雙眼直挺挺的盯著 斗篷騎士。


斗篷騎士右手持十字巨木劍,緩緩的往身後一放,雙眼微瞇,緊接著全身氣勢放開,一股風勁兒括的身上的斗篷冉冉升起,拍在身上『啪啦啪啦』作響,斗篷內那黑色的異國西服若隱若現,這股風而也吹的 服部半藏險些站不穩。


只見 斗篷騎士氣勢大漲,一股王者氣息衝天而起,騎士緩緩的道『王者~之劍』,騎士右手瞬間緊握木劍,由後往前的劈出一劍,這一劍劍上的氣勢也在上空畫出一道弧線,摧枯拉朽的劈向前方,一股無形的劍意如同萬馬奔騰,排山倒樹的直奔 服部半藏而去。


服部半藏見狀心下大駭,見斗篷騎士向自己空揮的這一劍,寬厚的十字巨劍,突然放大如同巨石一般,無聲的向自己砸來,感受到那堅如鐵硬如石的意志襲來,其中透出的那股王者劍意,嚇得直打哆嗦,不由得自己短暫思索,便知此時不退自己必死無遺。


阿諛之間『匡匡匡匡』聲四起,傾刻間劍意掃過,如同巨石輾過,伴隨著地上一道寬三丈的刻痕,由 斗篷騎士腳下筆直的往前一噴,劍意所過一根根木頭粉碎而落,現場滿目瘡痍卻空無一人,服部半藏與 八十吉卻已消失不見。


斗篷騎士卻不以為意,站在原地將十字巨木劍緩緩平舉反手一握,劍尖所指目光所至,慢而不急的掃過前方林子樹梢上,緩緩一句『既然來了就一起上吧』。


只見 斗篷騎士話才說完,對面林子樹梢上『咻咻咻咻』聲此起彼落,同時之間十數道黑影,飛兒似的往遠方飛去,幾個起落之後便消失在視線當中。


斗篷騎士見狀卻豪不在乎的轉身走向 吉法師,彷彿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厲害厲害~不虧是 聖戰騎士軍 薩尼二世』吉法師坐了起來稱讚著道


『少主謬讚,不過是三世不是二世』薩尼回答道


『喔~是嗎……親自去確認過了嗎~福爾摩莎那位是……』


『是我的祖父,這也得感謝 少主的相告,好在 伊藤惚十郎手中那本神奇的小冊子,將我祖父在 福爾摩莎島上所經歷的事情,詳細的紀錄了下來,也補足我父親死前未完成的遺憾』薩尼感慨的說道


『你們異國人真是奇怪,名字都差不多,祖孫三代還可以取同一個名字……不過你怎麼又改名為 保羅了呢』吉法師好奇的道


原來這 薩尼三世便是 保羅傳道『嗯……少主,你相信有 光嗎』保羅問道


『當然,我不止相信有光我還相信有熱……而且』吉法師隨口回答道


保羅傳道不等 吉法師說完,便轉身背對著 吉法師,木盾立在腳前又將木劍插在盾牌之後,抬頭挺胸仰望著星空,此時微風徐徐吹過,斗篷隨風搖曳,保羅緩緩的道『少主,真的有光,請你一定要相信光,因為我遇見了光……』


『打住……行了,我懂了,這後面的話你留著跟你的信徒說吧~我只知道我現在全身骨頭都快散了,我們還是快點離開這裡吧』吉法師果斷的打斷 保羅傳道


保羅聞言也不在多說,對於 吉法師無禮的打斷,早已習以為常,於是便撿起地上的太刀與馬上銃,背起了 吉法師離開了現場。


清洲町,南面森林某處


『噗嗤』一口鮮血噴出,服部半藏將 八十吉靠在大樹下,終於忍不住,掀開了蒙面頭套,幾口鮮血噴出,一旁的 八十吉此時也睜開了雙眼,虛弱的道『太好了~我還活著,半藏你受傷了』


『嗯……受了內傷……肋骨也斷了幾根,看來得修養好些日子……不過你好像比我嚴重』服部半藏說道


『我也受了內傷,那黑衣……騎士到底是什麼人……竟會擁有這麼強悍的實力……我只覺得有一面牆向我撞來,全身劇痛後來不知怎麼的,眼睛一閉再張開就在這裡……剛剛發生什麼事,我們贏了嗎……飛天淫賊的頭呢』八十吉虛弱的道


『還想贏,我們能保住性命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了,那斗篷騎士……我打不贏』


『什麼……連你都打不贏』


『剛剛那情況你也領受了,他分明沒有要取我們性命的意思,如果他真要取我們性命,我們早已躺下了』


『我們是怎麼逃的』


『替身術……連放十幾個替身木頭,才勉強帶著你……』


原來適才 保羅使出王者之劍,劍意向 服部半藏噴發之時,服部半藏在千均一髮之際,替身術連放,剎那之間一根根的替身木頭在劍意的碾壓之下,盡皆成了木削散落在地面,這才勉強能讓 服部半藏抄起地上的 八十吉,衝進森林內僥倖逃命。


『那這任務……』


『任務……你別想了,有那異國騎士在側,就算是首領加上幾個守護忍者來,都不會是他的對手,你先找齊我們的下忍,先回去向首領報告,別在參與這任務,近期也別進尾張國,我這邊交代一下,順便調查一下淫賊與黑衣騎士的身份,我會親自向首領報告』服部半藏說道


『有這麼強悍嗎』


『他最後那一劍你沒見到……那一劍已經是超出我們境界太多』


『真有這麼恐怖』


『劍意……你理解一下』


『什麼……劍劍劍……劍意……』八十吉瞠目結舌的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