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四十六章 巴度斯蹦

信長這樣的舉動,在眾前來賀禮的人面前,算不得什麼,不過看在一干重臣眼裏,卻是一件要不得的事情,尤其是心中對 織田信長仍有不服的臣子們。


信長走向 生駒家長面前,生駒家長本想起身,信長見 家長身前那一長盒子,立時眼睛一亮,不等 家長說話,信長便揮手阻止了 家長的動作,直接就蹲了下來抱著那長盒子,鼻子一聞,聞出了一股黑油的味道,信長雙眼一眯,眉頭抖了幾下,眼神曖昧的看著 生駒家長說道

“這…不會是我想的那個那個吧”


生駒家長點點頭小聲的說道

“沒錯,而且還按照您要的長度,不過…威力如何您得找地方試一試”


“好傢伙~讓我瞧瞧”


“在這?”生駒家長疑惑的道


“當然,這東西我得親眼看看”織田信長興奮的道,說罷正要打開,生駒家長急忙阻止的道

“這…不可啊,少主這樣不好…吧”


“沒事,打開讓我抗抗”信長嘴角上揚的笑道


一旁的 生駒吉乃此時也搭腔的說道

“是啊兄長,少主在這,不用怕,而且我也很期待這裡面的東西,快打開來看看”


“這…”生駒家長本想在說什麼,信長卻直接搶下木盒子興奮的說道

“拿來吧~你”


織田信長將木盒打開,果然裡面正是一把異國鐵砲,黑鐵所鑄,總長約一百公分,飄逸著濃濃的防鏽黑油的味道。


信長興奮的將鐵砲從木盒中拿出來,喜孜孜的在手中左右翻來翻去,一旁的 阿草一看是鐵砲,立時就失去了興趣,切的一聲便轉身走向 宿屋老闆娘聊天去了。


信長突然收起笑容,眉頭一緊,劍眉倒豎的看著 生駒家長,一手抓著鐵砲,另一手伸向一臉疑惑看著自己的 生駒加長,說道

“拿來~”


生駒家長仍是一臉疑惑,也不知 信長何意


信長雙眼一瞇,再次故作嚴肅的說道

“拿~來”說這話的時候,手指還不斷的搓揉


生駒家長看著 信長手指的動作,好似聽懂了什麼一樣,脫口而出的道

“火藥…沒沒…沒有”


信長嘴角再次上揚,冷冷地道

“我說了火藥了嗎~自作聰明,還不拿出來”


“少主這樣…不行啊”生駒家長身子微微向後一晃,左手下意識的護著腰上的小布袋


這一切的動作雖然細小,卻怎麼能逃過 信長的眼睛。


信長微微一笑,然後 臉色故作失望的說道

“既然如此,可惜了~可惜了,那…算了,也是,畢竟這樣的場合也不太適合,危險,太危險了”


生駒家長見 信長終於放棄當場試槍的念頭,這才鬆了一口氣的說道

“是啊是啊,這裏真的危險,不適合啊~少主英明”


誰知,趁著 生駒家長放鬆戒心之際,信長出手快如閃電,在其話都還沒說完的時候,直接便搶下對方腰上的小布袋,生駒家長連震驚都來不及,信長就已經將火藥塞進了鐵砲裡,然後狡詐的盯著 生駒家長,再次伸手說道

“剩下的東西呢~好像還差一樣,你…不會剛好有帶什麼一顆一顆的玩意兒吧”


“少主,我…那個東西我就真的沒帶了,我今天帶火藥本來是想等 少主這裡結束後,或許會想要試試,我怕你這裡一時沒有火藥,所以我這才帶來的,那東西我這…真的沒帶”


“喔~是嗎,那…這是什麽”信長說罷卻突然出手,一把就伸進 家長的懷裡,隨意一抓,果然手中多了幾顆近乎圓形的彈丸,生駒家長見狀更是驚慌失措的直呼不可。


“彈丸不用多,一顆便可”信長不理會 生駒家長滿口滿嘴的阻止,從手中隨意挑選一顆相對比較圓型的彈丸,將其他的彈丸塞進 家長的手心後,手指捏著剩下的一顆彈丸,高舉過頭,瞇著眼在陽光下仔細地查看後說道

“這把鐵砲非同小可,就叫它…巴度斯蹦好了,嗯~以後以此命名,將來必定組成一支專用鐵砲的部隊,就叫他…巴度斯蹦部隊,嘿嘿~這名字我喜歡”


生駒家長聞言雙眼睜大,眼角一抖一抖的,呆滯著的看著 信長,心裡暗道

“這都什麼名字…巴什麼度什麼斯什麼蹦的…就不能好好取個將來會名震天下的名字嗎”又不禁想到未來的某天,自己在酒館裡聽那些野武士,暢談天下風雲時,萬一聽見 “織田信長帶著其手下 巴度斯蹦部隊一統尾張”等云云,尤其是想到 信長騎著戰馬,手握著自己費盡心思大費周章才尋來的鐵砲,而且還不只一支,而是人手一支的盛況,心裡不禁打起一陣寒顫。


正回神時,卻見 信長已經將彈丸塞進槍管裡,此時再想阻止卻也是來不及了。


只見 織田信長,手握住鐵砲,隨意朝著外頭的樹木瞄準,誰知此時 信秀卻突然大喊著

“小子,還愣在那裡做什麼,快來見見客人啊”


織田信長聞言放下了槍,回頭便回道

“父親,你們聊的事情太複雜,我就不參與了,對了…這兩位是 伊藤惚十郎還有 生駒家長”


信秀這是卻走了過來說道

“我知道,你的朋友,不過裡面那些你才更要結交,而且都是你叔伯之輩,將來啊有你好處”


“父親,這兩位,不是我朋友,是我的家臣,還有剛剛那 瀧川一益還有 池田恆興也是還有…”


“等等,瀧川一益這人我知道,本來就是我 織田家的守護忍者,是個人才,恆興那傢伙,你們自幼一起長大,我不意外,可這兩人不是武家啊”


“父親,你說是,他們便是,你有辦法的,而且 今天是我元服之日,你看是不是”


“這…”信秀面有難色的看著 信長


一旁跟在 信秀後頭的 平手政秀此時連忙說道

“主公,這萬萬不可,此例不可開啊,少主年輕,難免貪玩,心性未定,主公千萬不可因為少主元服而開這先例,此例一開後患無窮,而且會讓寒了武家氏族門的心啊”


看著 織田信秀猶豫的表情,信長也明白了一二,於是便說道

“即便父親不允,他們都會隨我回到 那古野,領我 那古野城的俸祿,辦我 那古野城的事,我心意已決”


“少主這萬萬不可,要是讓其他國的氏族武家知道,織田家隨意讓商賈之流,列為武家之列,肯定貽笑大方,織田家的威名勢必一瀉千里啊,少主三思,主公三思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