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84 回家

終於,三人回到了爺亨,將一車子的物品放置妥當,寇小九見天色已晚,不放心 楊一二夜晚一個人開這彎曲的山路下山,畢竟夜晚的北橫,視線不佳,而 楊一二的駕照又剛到手,一個女孩子家獨自下山,總是有點讓人放不下心,便將 楊一二留下,留宿在教會裏。


兩人回到教會的時間,已過了晚餐的時段,兩人安置好 多餘後,便著手將今天所購買的座椅、日常用品放置妥善後,楊一二便癱軟的躺在教會的長椅上,還大辣辣地一腳跨在椅背上,絲毫不在意裙底春光外洩,小嘴嚷嚷著道

“九姐~肚子餓了,中午不讓人吃,不能連晚餐都不讓吃啊~我都餓前胸貼後背了,我可是先姊妹情提示妳一下,像我這樣的高顏質那少女,可沒有打算減肥的啊~今天沒有以前也沒有以後也不能夠~哎呀我餓了真的餓了,九姐我要投訴妳,投訴妳…欺負我跟 小餘這樣的小闊愛”


“好好好~知道了~我先去後面燒火,妳先在這兒陪陪 小餘,順便幫她找一套睡衣,在房間裡,自己拿一下”寇小九換了套輕鬆的衣服從房間走出來的道


“燒???為什麼還要燒火”楊一二不解的問道


“燒洗澡水啊~這妳就不了解了,我們這山上,路途遙遠,加上運費,叫一桶瓦斯差不多要一千三到一千五左右,很貴的,所以啊我們部落裡好多人家都會安裝燒柴火的爐子,方便燒熱水洗澡洗手,除了起火麻煩點兒,其實還蠻不錯的,冬天也不會碰冷水,還可以泡澡,說到泡澡,我們長老的丈夫前幾日幫我做了一個澡桶,等等妳可以好好的享受泡澡的樂趣,妳幫我顧一下 小餘,我去了”


“喔~好耶,泡澡耶~太好了,我要跟 小餘一起泡,妳去吧,這裡有我訥,放心吧”


不一會兒,寇小九總算是燒好了熱水走了出來,招呼著 楊一二及 王多餘先去洗澡,誰知 多餘怎麼都不願意跟 楊一二一起洗澡,就算拿出棒棒糖吸引也不行,這才由 寇小九帶著 多餘先去洗澡間洗澡。


兩人出來後,見 寇小九裹著浴巾,從洗澡間門框悄悄地探出頭來,神秘兮兮的說道

“二啊~妳幫我拿一件衣服,在衣櫥裡,隨便一件短袖就可以了 ”


“妳怎麼會忘了拿衣服進去?”楊一二笑著道


“等等再跟妳說”小九拿了衣服便轉進了洗澡間


不久便見,寇小九用浴巾包著頭髮,手裡抱著一些衣服走了出來,後頭跟著穿著 小九上衣的 王多餘。


只見 小九原本要穿的短袖,正好套住 王多餘的身體,這半身上衣,在 王多餘身上便成了連身長群了,只是脖子領口稍稍大了些,導致一邊的肩膀露了出來。


多餘光著腳丫子晃悠晃悠的跟在 寇小九的後頭,見其穿著連身長裙走啊走的,頭上用浴巾包著的頭髮也跟著晃呀晃的,模樣甚是好笑,楊一二看著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姐,小餘怎麼穿妳的衣服啊”


“小餘~不知怎麼地,就是不願意穿上我們給她買的新衣服,本來給她套上了,她竟把它脫下還丟在地上,唉~算了,妳先進去洗澡吧,我幫妳放水了,妳跟著我們一天了,開了一天車也走了一天路,辛苦妳了,去好好洗個澡讓自己放鬆一下吧”


“沒事的,我們慢慢教,張小姐也說,要花長時間的引導,有我幫妳,回好的,不過姐,我們還沒吃晚餐呢,妳看我餓的手指都瘦了,這麼晚了,這裡有什麼好吃的麵攤子什麼的嗎”


寇小九笑著道

“有是有,不過這麼晚了,因該也收攤了,我櫃子有泡麵,不如~講究一晚,今天我們先吃泡麵墊墊胃,明天早上在帶妳們出去走走…不過妳得先跟經理請一天假,不然妳們林經理找我要人,這我就不好意思了”


楊一二抱著換洗衣物邊走邊說道

”哎呀~林經理那邊,妳不用太擔心,為了方便我配合姐姐這邊的事情,早就將我的編制排除在洞窟之外了,我啊~現在算是外派人員,一切行動由駐外單位管轄,而我的駐外單位就是妳這裏,主管當然就是妳嘍~經理也說了,照顧好妳就是我的任務,其他的事情不用我操心的”


“這怎麼可以,妳一直跟著我,怎能學的到東西,妳不是一直想當一個能獨當一面的設計師嗎”


“那些事不急,可以慢慢來,那些事等我回到公司可以慢慢學,我啊~現在在公司裡可以說是位高權輕,二人之下萬人之上啊~公司啊除了妳那間辦公室以外,沒有我去不了的地方,我現在啊跟明朝那些什麼錦衣衛差不了多少,學個東西不難不難“


“是啊是啊~大人快去洗澡吧,讓奴婢為您備飯”


“哈哈~別這樣,我那是比喻啦,不過我不想吃泡麵行不行,你冰箱有什麼菜啊肉的,隨便煮一下子貝,簡單的也行,我想吃飯~我這可不是要蹭妳飯喔~我是因為 小餘的關係,我們總不能讓 小餘吃泡麵的吧,怎麼說她還在長身子啊,是吧~吃泡麵偶爾還可以,習慣了總不行的”


“妳確定要吃我煮的”寇小九問道


“當然~妳煮什麼我們吃就甚麼,放心吧我不挑食的”


“好吧,我看看能煮什麼吧,說好了到時可別後悔”


“放心放心,快去煮,我快餓死了”


“好啦~我等等就去做飯,妳出來就可以吃,先說好不准笑我喔”


許久之後,餐桌旁,王多餘一臉呆滯的看著桌上所謂的“食物”,卻遲遲不肯動手,寇小九從廚房端出最後一盤食物的時候,正好見多餘,低下頭聞了聞身前盤子裡的“食物”,小九溫柔的道

“不行偷吃喔~餓了吧,要先飯前謝飯禱告,等我一下,二姑還在洗澡,我們等一下好了,因該馬上就好了”


王多餘卻是搖搖頭,寇小九見狀便說道

“怎能啦~味道不好嗎,對不起喔,姑姑剛學的,樣子是醜了點,看起來黏稠了些…不過味道因該差不了多少,這拌飯我可是剛剛上網學的,因該還可以吧”


王多餘聞言,卻從椅子上下來,走去廚房,拿出今天吵著要買的鍋子,指著食物跟鍋子,表示食物要裝在鍋子裡。


寇小九坐下後,便說道

”小餘,我們學習用盤子裝食物吧,姑姑拿湯匙給妳,這樣才不會弄得整身都是可以嗎”


王多餘奮力地搖著頭,指著食物與鍋子的動作更是激動。


“不行…”小九拒絕的話還沒說完,便見 王多餘徑直粗魯的將食物倒在鍋子裡頭,然後雙手將鍋子攬在胸前,防備的皺著眉看著 小九,沒有說話。


寇小九見狀,只能輕聲嘆了口氣,沒有出手搶走她胸前的鍋子,反而溫柔的輕撫 王多餘的小腦袋瓜子,眼裡盡是心疼與心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