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79 寇勛的擔憂

美國,舊金山,藍羽企業總部,深夜時分


嘟~嘟~


床頭電話聲響起


“…誰啊…”寇嚴睡眼惺忪的接起了電話,有氣無力的問道


“寇總,是我,小乙,一切都如…”


“等等…你知道現在是幾點了嗎?”寇嚴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語氣不悅的問道


“…下午兩…點”偵探乙這才查覺到兩地時差的問題


“嗯…你如果沒有重要的事情…唉算了,說吧,什麼事情讓你非要這個時間打來”


“寇總不好意思,我一時沒有注意到,是我的疏忽,抱歉”


“沒事,你說吧~說完了我還得睡一會兒”


“寇總,是這樣的,寇小姐果然如您所言,決心獨自撫養 王多餘,目前全案已經交由公司的法務全權處理,想必不用多久,便能傳來好消息”


“原來是這事,這樣也好,王一在天之靈,也能瞑目了,我們虧欠 王家太多,這王家的骨肉由自己的親姑姑照顧也好,不過事情要處理的漂亮一些,對了對方家人沒有刁難吧”


“對方家人要求五百萬才肯罷手,不知總裁意下…”


“他們這是賣女兒啊…真是可惡,你們答應了嗎”寇嚴做起了身子問道


“沒有,本來虐童的證據在手,法務堅決不讓,不過她親生母一出現,情況又改變了許多,法官傾向由原生母親親自撫養,畢竟沒有證據其母親也參與虐童的事情”


“親生母親…這就難辦了,小姐怎麼說”寇總起身,將外套披在身上,一邊走出房間一邊問道


“小姐堅持要爭取 王多餘小妹妹的撫養及監護權,不過今天早上 多餘的母親不知為何突然打來說要用兩百萬來換孩子的監護撫養權”


寇嚴聽到金額立時便清醒了許多,眉頭深鎖的問道

“兩百萬這真是不死心,那…小姐怎麼說?”


“小姐說,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不過她好像想要靠自己的努力…不過我們暗地查了一下,小姐這些年根本也沒有任何存款,雖然現在有牧會的謝禮,也不過是杯水車薪,兩百萬小姐恐怕…”


“好了,我知道了,小九居然已經下定決心,我們全力支持便是,那兩百萬你跟…湖中月財務請款吧,這些年她身為董事長的薪資,結算一下,順便跟法務研究看看,看看還能不能殺一些,還要跟對方立下切結書,避免以後又來找 小九麻煩,不過畢竟是 多餘的親生母親,我們也不能太過份,如果對方不做過分的事情話,後面你看情況如何稍稍支援一下也無妨,這樣剩下的錢因該不少,都轉給 小九吧,她薪水那麼少,要養一個五歲大的姪女,那些錢哪裡夠用,你看看如果真不個夠…你們自己再看著辦吧,這事就不要問我了”


“是”


“等等…別跟她說是那是她自己的薪資,就當作是…湖中月借她的,這樣她就沒了退讓的心思了,至於怎麼做,你因該知道怎麼做吧,對了…上次說的事情,處理到什麼進度了,有人選了嗎”寇總到了一杯開水,坐在窗台前沙發上,面對著漫天星斗的夜空小聲問道


“已經找到人選了…不過…還需要好好訓練一陣子”


“可靠嗎”寇總看著冒著白煙的杯子說道


“嗯…是她…那個人的女兒”偵探乙簡短的回答道


寇總聞言愣了一下,腦海裡飛快的尋找相對應的人,登時睜眼說道

“你是說…她,喔是她啊…她行嗎”


“我打算把那事情除去一部分…讓她知道”


“小乙啊~你這樣會不會太冒險了”


“寇總放心”


“唉~好吧,畢竟那事情…算了,你決定就好,但是千萬別讓她也陷入危險之中”寇總說道


“放心吧,我會好好教她的”


“寇總還有一件事情,上次送去化驗的杯子,上頭有微量的毒素反應…”


“什麼”寇總驚呼道


“寇總您先別急,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畢竟過了那麼多年…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杯子好像不只一個,聽小姐說家裡之前也有,不過好像不見了,具體情況我會在去查,寇總知道那馬克杯是哪來的嗎”


“嗯…我沒有什麼印象,你回頭在問問 小九看看,說不定她會想起什麼,好了先這樣吧,好好照顧 小九,我看看這裡的情況,或許…半年後才會回去”


“冒昧問一下…少爺少夫人都還好吧”


“放心,那琿小子能有什麼事,孩子又不是他生,他能有什麼事…好了你去忙吧,我還得回去睡一會兒,等等要去醫院換你們 歆姨回來休息呢,萬一睡過頭我可就遭了”


舊金山市立醫院,加護病房門外


歆之馨拿著毛毯走向一皺眉男子,拍拍其寬厚的肩膀溫柔的道

“阿勛啊~這毛毯你先披著吧,這幾天看你都沒好好休息,還是…你先回車上休息,車上有棉被,比較溫暖,晚上讓我來顧著就好,你放心,晚上也沒什麼事情,如果沒什麼異狀護士也不會出來找人的,萬一真有什麼事,我在打電話給你九好了,你去休息吧”


皺眉男子聞言,抬起頭看著是母親,急忙起身讓位充滿歉意的說道

“媽,沒事的,這您先坐吧,我在這裡等就好,我也不累,倒是您…妳辛苦了,真抱歉,你們來這裡一段時間了,我都沒有好好招待你們,還一直讓你們來醫院,讓你們看到這樣的情況…真對不住”


歆之馨攔住 寇訓溫柔的道

“傻孩子,我們是來看你們小倆口的,又不是來玩的,你啊~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別起來,你坐,我坐這就可以了”


“媽,妳怎麼不再多睡會兒?還是車上睡不舒服,要不我叫車先接妳回去如何”


“不用麻煩啦,這麼晚了也別麻煩司機了,況且 愛麗莎這樣子,我怎麼能放心回去休息…唉~也不知道是什麼病,前幾個禮拜她還可以坐在床上與我們談笑風聲,如今卻…唉…對了醫生說的你決定如何”


“我與岳父岳母商量了,非到緊急時刻,不會輕言放棄,但是若是情況危急…醫生會全力保大”


“怎能就這麼嚴重了…你有跟 愛麗莎說過這情況嗎”


“…”寇勛沉默的搖搖頭沒有回答


“也是,這樣的抉擇對大家來說是都很一件很難決定的事情,怎能選都…不過媽媽要你知道,媽媽永遠支持你,或許你心裡還有一些糾結,選擇的確是殘酷的,但是你們夫妻必須達到一致的意念,才不會抱憾終生,知道嗎”歆之馨安慰著道


“知道了媽”


“你啊~真不知道是那裡來的福氣,竟然能讓對方家裡接受你們未婚生子這事兒,這換在台灣你看看,對方不跟你拼命我都不信,對了雖然對方不在意,你們也不能一直拖,孩子出來還是要早早給他們一個完整的家,知道嗎”歆之馨體系著道


“知道了,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